羅家飯

自從車爸爸轉工後已N年冇煮羅家飯晚餐,近來難得煮上一頓那順便分享吓埋早前外家飯和一個人的浪漫晚餐吧!

這頓在外家吃的五人豐富晚餐份量真的太誇張了吧!先有濃香的老火螺片雞腳湯啷口。

然後海鮮環節有大大隻巨型的琵琶蝦!嗯~牠有多巨且看車爸爸粉墨登場為大家介紹啦。


琵琶蝦不用放尿更不用劏原隻取去清蒸便可,熟後掏出雪白的琵琶必肉賣相能媲美龍蝦般吸引。


琵琶蝦肉質非常爽彈而且味道鮮甜到一個點,坦白說我愛牠更多於龍蝦呢!
然後還有我至愛吃的狗爪螺,這來自地獄的海鮮是我水上人奶奶25年前教我吃的,街市不常有售難得車婆婆搜羅到回家可重溫這鮮味好幸福啊~

說到幸福還有車婆婆特意烹煮給我的豬頸肉炆苦瓜,皆因車爸爸不吃半生瓜(怪不得他還那麼青春)所以我甚少自己煮,這幸福滋味必定要牢記於心。

其他不愛苦瓜的家人有鹽焗雞吃,係車公公特意走到楊屋道街市買這新鮮雞,有爸媽的孩子真的是個寶,我們都真的要好好孝順自己父母。
而我則在荃灣有名的海味店買了一罐鮑魚皇孝敬兩老,這罐八頭的清湯鮑魚鮮味香濃用來燴了菜芯好好味。



說到苦瓜就一定要介紹這隻由清麗村姑親手栽種的沖繩苦瓜,一隻份量剛好給我弄成一個人的浪漫碟頭飯。
在街市買了少許新鮮肉排用來烹煮成沖繩苦瓜豉椒排骨飯,沖繩苦瓜味道特別甘香甜美,加上油潤的肉排賜予生命,吃起來真的非常美味多謝村姑的分享。
這一餐羅家飯正是上星期煮的皆因車爸爸忽然要返早,趁着他收早的日子弄出這三餸一湯的羅家飯送給久未在家享用晚餐的他。
因為時間關係未能煲老火湯但滾湯就綽綽有餘!走到街市買了一些雜魚加磚豆腐,話咁快就煲出了奶白又香甜的豆腐魚湯。
買到少許靚豆胚用蒜蓉炒香後加上罐頭鮑魚,即時為豆苗矜貴度升級不少。
難得在家煮晚餐當然要買條靚魚給車爸爸品嚐,是日買到這條深水大眼雞用來清蒸就最正,魚肉紮實又鮮甜久違了的鮮味。
肉食我做了一個梅菜蒸肉餅是超級好佐飯的菜式,所以車爸爸這夜吃了兩大碗飯認真開胃。
難得的羅家飯晚餐就此結束,希望往後的日子有機會再煮給車爸爸嘆下啦!

留言

  1. 琵琶蝦不用放尿更不用劏原隻取去清蒸便可>>>廚神即係廚神,咩海鮮都識煮,勁呀!

    回覆刪除
  2. 愛心煮家飯,有菜、有魚、有肉,食得有“營”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