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府

2022年第一天來分享一頓精緻的寧波菜跟大家慶祝新年的來臨,車媽媽在祝大家身體健康、日日有食神。

我這天到位於灣仔的甬府是所供應甬幫菜的餐館,甬幫菜乃中國著名菜系之一以鮮鹹合一為其特色,首次品嚐全寧波菜的我真的非常期待。
步進以高雅中菜廳作裝潢的甬府,地下檯數不多以富中國色彩的擺設配璀璨的水晶燈來呈現貴氣,而我跟友人這夜則安座於二樓骨子的廂房之中用餐。

多得好友早已安排好是夜精彩菜單,我可以優哉游哉的呷著茶嘆著餐前開胃小碟好幸福喔。

頭盤先送上招牌十八斬$988以陳年花雕加上各式香料弄成的醬汁浸醃梭子蟹,以精準刀工斬出十八斬每件也膏肉俱齊,橙紅蟹膏非常豐腴味道鹹鮮且帶甜吃得我十分愜意。

緊接著是產地直送的冰鎮小龍蝦$747/例半,色澤紅潤個子飽滿的小龍蝦於冰山之上爬行很有意境,已經煮熟的小龍蝦同樣經醃浸過,肉質紮實吃下帶甜美酒香確是誘人。
說到意境不得不提這意境一口酥$304/8件,松子加上小蝦米等食材置於酥盞中,伴隨打卡一流騰雲駕霧的意境名字改得好啊!

然後這道寧波烤菜$128是一道看似簡單但功夫考究的菜式,以我愛吃的春菜來炮製烤至鮮甜味道盡,能品嚐到平凡中的不平凡口味。
最後的頭盤是熗拌小椒$198,小青椒熟不過火口感清爽脆嫩而口味清新,絕對是我喜歡的菜啊。

吃過前菜後侍應端來的是蔣公芋艿羹$78/位,置身小火爐上的芋艿羹其貌不揚,但味道絕對是美妙得可以。
蔣公芋艿羹的質感異常濃厚,豬油渣的力量令芋泥擁有獨特的甘香,除了豬油渣外還像隱約吃到點大地魚香氣,這個一盅份量不少來二人分享剛剛好。

接下來上檯的是脆皮水潺$447/例半,水潺乃九肚魚大廚用上海苔粉加入脆漿中令外層香脆鮮味,而內裡的魚肉則幼滑細嫩吃出外脆內嫩的口感。

再來的是辣炒黃金螺$498,粒粒鮮味的黃金螺已去掉半殼,螺肉吃下口感彈牙配合微辣惹味的調味挺滋味。
繼而的石鍋鱔絲$498以石鍋上檯感覺特別滋味,可惜這個菜未能得到我的垂青,黃鱔口感較鬆散整體味道不夠突出。
最後的主菜是錐栗烤軟骨$398,最喜歡這菜內鬆化甜美的栗子,絕對能成為是這菜的亮點。
紅炆燜骨豬手$138/位炆足四小時後再去骨上檯,一口咬下豬皮肥美軟滑肉質鬆化,配上自家製的可愛小饅鹹香惹味。

沙蒜豆麵 $398沙蒜其實是海葵豆麵是紅薯粉做的麵,湯頭鮮濃微辣配襯口感香滑的薯粉味道十分匹配好好吃。
然後到蔬菜環節先上檯的是甬府捨得$198,只取用小棠菜遠來炮製怪不得名叫捨得,味道香甜得從來不愛吃小棠菜的我亦不禁喜歡上它。
接力的是日本番茄煮鹹肉$78,番茄從來也是我最愛的蔬菜之一,甜度超高的番茄配合鹹肉的鮮味融和自然不做作好味道。

點心我們有狗不理$25/件包身鬆軟可口,餡料非常豐足鮮豬肉肥瘦比例均稱味道不俗。


最後大家意猶未盡決定要加單,先來筍麩菜烤目魚$598,第一次品嚐筍麩菜口感味道有點像梅菜,厚切的墨魚條理應咬口滿滿的可惜這個非也,但此菜味道絕對是吸引我的。
最後單尾來一客黃魚泡飯$398,濃濃的魚湯喝得出是精華所在,加入清甜的生菜絲配鴛鴦米吃得我心滿意足。



餐廳送贈了水果及味道濃而不俗山楂雪梨飲給我們,水果有清甜的甘蔗和有甜橙般香氣口感綿延的紅美人,真是非常特別的水果拼盤。


最後以寧波湯圓$18/粒(兩粒起)作這頓晚餐的終結,鮮製的湯圓只用桂花白水來煮,幽幽桂花香混上油香濃郁的芝麻香氣,配合煙韌軟糯的湯圓皮真的很好吃。

這頓精緻的寧波菜不是完美無瑕,但能跟友人一起吃得快樂總是叫我滿足,其待今年再跟大家再飯聚。

留言

  1. 新年快樂!

    見到粒湯圓嘅芝麻餡,搞到我都心思思想食下湯圓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豚兒新年快樂!祝妳們身體健康、日日吃好西。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