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飲港食@cafe TOO

數數手指原來對上一次吃自助餐已經係上年八月的事情時間果然不等人!可幸近來疫情終於輕鬆了一點點,係時候跟好友見見面吃一頓豐富的自助午餐。

地點選了Island Shangri-Lacafe TOO,皆因餐廳驗證推出了*港式 • 港食*自助餐,特別之處是匯集了多間本地人氣食府,供應系列充滿香港風情的美食,這一點絕對是吸引我去的地方。

甫踏進餐廳便看到最健康的自助沙律吧!內裡有各式新鮮的沙律菜、車厘茄、粟米芯及菇菇等食材,可以隨便選擇自己心水配襯成獨一無二的自家沙律。
如果不想作選擇也可揀現成的沙律品嚐,這天有甘筍沙律、大蝦沙律、烤南瓜沙律及經典的凱撒沙律,全部配搭也十分出色絕對是美味之選。

自助沙律吧後面正是日式專區的位置,喜歡吃日本美食的朋友就要來這朝聖了。
自助午餐來說這兒的刺身選擇也算挺豐富,包括有八爪魚、金槍魚、三文魚及甜蝦刺身,看上去全部都非常有光澤質素應該很不俗。
除了刺身外還有煙熏三文魚和漬紅菜頭三文魚,當然少不了壽司和卷物的選擇。


至於海鮮區當然亦不會缺少!驚喜地發現自助午餐竟然有我喜歡吃的麵包蟹,另外還有鮮蝦、青口及黃金螺,而且供應不絕海鮮迷可以瘋狂任吃。




說到這兒的自助午餐特色必定要數充滿香港味道的特色美食檔,首輪登場的人氣食府包括米芝蓮星級餐廳夏宮中菜廳與一樂燒鵝,以及幾代以家庭式經營的餐館安利魚蛋粉麵、妹記生滾粥品等等。
首先一定要介紹當然正是酒店主場星級中菜廳夏宮的出品,在自助餐享用到星級的蜜汁叉燒及玫瑰豉油雞絕對不是夢。

然後還有城中名店一樂燒鵝的招牌燒鵝任食這天我們真的口福不淺!

來到香港人至愛的親民美食魚蛋粉,筲箕灣安利這麼聞名相信大家也有聽過,在這兒大家可以無限量品嚐自己喜歡的組合好幸福。
當中選擇包括有牛丸、墨魚丸、魚片及雲吞,加上大地魚湯的加持這碗雲吞麵相信必定能夠俘虜我的嘴巴。

如果大家不喜歡吃粉麵可轉妹記生滾粥的懷抱,靚粥底以外有多款食材選擇如豬肉、牛肉、魚腩及肉丸,另外還貼心的準備了不少配菜、油條等可以加入粥內一同享用。


介紹完本土特色美食後我們一起到熱葷區看看還有什麼美食吧!首先大家會看見一個超級睛的大蒸籠,不用估也知道這兒放的是香港人最愛吃的點心!
這天選擇非常之多包括有素餃、蝦餃、燒賣、豉汁蒸鳳爪、珍珠雞、蓮蓉包、麻蓉包、馬拉糕、冬菇蒸雞飯及臘味飯,愛吃蝦餃的我即時雙眼發光。
接下來還有多款中式美食當中包括有雪菜肉絲炆米、油雞縱菌蒸盲曹、雜菌扒芥菜膽、避風塘炒蝦、台式三杯雞及滋潤的中式蓮藕章魚唐排湯。





來到西式熱食美打頭陣是湯品濃郁洋蔥湯、燒牛肉、羊髀、意大利雲吞、烤檸檬胡椒雞、香煎魚配龍蝦汁及焗意大利青瓜。






除了中、西美食之外當然還有豐富的東南亞菜式,首先介紹的是印度美食選擇亦非常豐富,當中包括有天多利鯧魚、天多利烤雞、扁豆咖喱、牛肉咖喱當然還有雞咖喱。




說到咖喱怎少得它的好朋友香脆烤薄餅和印度三色飯,待會真的要好好忍口否則必定會勁吃。
另外還有勁好味的雞肉牛肉沙嗲串燒,很有街頭風味看見串燒好掛念泰國呢!!

說到掛念泰國我們即刻飛去看看泰國美食,經典的冬陰功及椰子雞湯這兒也有得品嚐。
另外還有很多地道的泰國美食,有泰式炸雞翼、泰式豬肉碎沙律、泰式海鮮沙律、泰式牛肉沙律、菠蘿沙律給青木瓜沙律,每款也令我很心動真的要精挑細選才行啊。





來到甜魔們最期待的甜品專區!這個櫻花樹下的甜品Counter真的非常吸睛盛放著各式各樣的精緻甜品,大家的甜牙齒準備好開動了嗎!
甜品櫃亦放置了麵包及芝士,如意大利香草芝士麵包、軟牛奶包及迷你法包,芝士也有三款選擇當中有我最愛吃的Camembert另外還有Comte Aop以及我還未懂欣賞的Blue Cheese。

現在就由色彩繽紛的糖果介紹起,小朋友見到這5大筒糖果必定開心到飛起。
餅櫃則分別放上多款精緻的迷你甜品,當中包括有茉莉花茶梨撻、水果芭芭、綠茶檸檬蛋糕、草莓橘子蛋糕、櫻花紅桑子蛋糕、素朱古力蛋糕、芝士餅、伯爵茶橙花慕絲及純素牛奶朱古力椰子慕絲,而且還有不少新鮮的水果杯輪流供應,這天我看見有西瓜、火龍果及大愛的菠蘿。








轉個彎還有更精緻的花卉小盆栽甜品等著大家品嚐,如迷你檸檬撻、麵包布甸、棉花糖、朱古力布朗尼以及紅絲絨杯子蛋糕等。




喜歡中式甜品的朋友更有芝麻糊可選擇,想要靚麗黑髮就靠晒佢啦。
雪糕迷是否等了很久呢!放心自助午餐亦供應六款口味的雪糕,有朱古力、紅桑子雪菓、雲呢拿、士多啤梨、曲奇雲呢拿及抹茶口味,相信總有一款合您心意的。
真係估不到到自助午餐也豐富到這樣!跟大家行完一轉之後我已經好肚餓了係時候到我開餐,天氣開始熱凍飲常伴我左右,自助餐有一些特飲的選擇我選了Apple Lime Tea喜歡可以選擇少甜,喝下去帶香香的蘋果味加上酸酸的清新青檸十分解渴。

雖然很久沒有吃自助餐但我的習慣不會改,第一碟必定是沙律及冷盤,新鮮的沙律菜不用太重調味只加了油醋已經吃得我非常開心。
冰鎮海鮮中的海蝦及黃金螺非常新鮮但我更喜歡爆羔的麵包蟹,我不用客氣了要擦蟹喇。
然後到品嚐我喜歡的刺身環節,我選了軟糯的甜蝦及肥美三文魚,兩款都非常新鮮好味道加埋酸薑成件事更加完美。
吃過頭盤後我已經急不及待要去地道港式美食首先去篤返串大魚蛋先!在這兒吃魚蛋又怎會配咖喱汁那麼平凡,我們吃的是龍蝦汁魚蛋喔!
魚蛋吃下口感頗彈牙配上濃郁的龍蝦汁這個味道感覺挺有新鮮感。
然後當然要品嚐宮和一樂燒鵝的星級燒味,半肥瘦叉燒最為吸引這個當然合格,油雞雞皮索盡豉油香氣雞肉亦很嬌嫩好吃喔!而在這兒能夠吃到一樂的脆皮燒鵝絕對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然後到品嚐安利魚蛋粉的出品,貪心的我每樣餸料也點上來伴以頭抽撈麵,喜歡吃辣的我配搭那刺激的辣椒油很吸引。

終於輪到吃妹記的生滾靚粥,我們選了店子最耍家的魚腩粥來品嚐,粥底棉滑香濃加上魚味濃郁不腥的魚腩確實令人吃到心滿意足。

再來一碟精選的熱葷當然有至愛的蝦餃,那個泰式豬肉碎生菜包絕對是必吃之選,芥菜膽香滑不苦澀健康又美味。


生果必吃我心頭好菠蘿香甜好吃,甜品沒多吃只試了好友一件迷你檸檬撻味道酸甜有緻果然沒選錯。


cafe TOO咖啡廳港式•港食自助餐午餐,於上午11時半至下2時供應,星期一至五成人$498/位、兒童$298/位,星期六成人$558/位、兒童$338/位,星期日及公衆假期成人$708/位、兒童$388 /位。

留言

  1. 咁多款式而且又有水準嘅自助餐,只有香港至食到!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