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意*盛宴@Giovanni Pina

有質素的意大利菜給很多人感覺絕不便宜,但其實只要細心尋覓總會找到價位親民又傳統的正宗意大利餐廳。

像我這次就來到位於中環的Giovanni Pina,有看開我Blog的朋友也知我很愛到這間餐廳用膳,位於尖沙咀和北角分店已經品嚐過而且非常喜歡,這次來到中環店最想試這兒出名的Pizza,除此更品嚐了餐廳高質又好吃的四道菜晚市套餐。

這間Giovanni Pina的裝潢很華麗,一室紫金色調的配搭給人高貴不俗套的感覺,店內一盞由意大利製作的水晶吊燈更是焦店所在。
開放式廚房整溸明亮沒滲出油煙味,這位置帶給了客人吃得放心的視角。
有超高樓低高加上寛趟的座位及私密的廂房,這兒很適合朋友聚會、情侶拍拖及商業飯局。

我跟好友決定點一份Elite 4-Course Set Dinner$680/位,再另外再散點些前菜及薄餅來開心Share。
店員先送上熱暖的麵包籃,伴隨的當然是優質的橄欖油和意大利陳醋。
麵包籃內分別有Focaccia和Breadsticks前者香軟後者脆口,尤其是Focaccia沾上醇香甜美的油醋真的太好吃了。
前菜選了大家也喜歡吃的蒜片大蝦,焦香彈牙的大蝦在惹味蒜片加持下*味*力十足。

然後是期待已久的薄餅上檯了!我們選了意大利辣肉手工薄餅$208,內裡分別有水牛芝士、黑橄欖、鮮羅勒葉及番茄醬,簡單直接的意式風情味道就是惹人憐愛!

薄餅底弄得香脆而且不乾硬,番茄醬的甜酸度調得恰到好處,配上徵辣的Salami和半溶芝士真的很有*意*味。
然後上檯是套餐中的前菜烤迷迭香虎蝦伴牛油果配芒果莎莎,賣相美侖美奐看到已經令我食慾大增。
牛油果的香滑配酸甜新鮮芒果粒加上鮮爽的大虎蝦,配搭得天衣無縫好好吃啊。
餐湯配的是黑松露野菌忌廉湯,上檯時散發陣陣黒松露香氣,野菌湯喝下質感細滑是個挺不錯的餐湯。
我們另外加添一客意式龍蝦湯$138來分享,這個香濃不澀的龍蝦湯質素頗高內裡還有不少龍蝦肉,喜好此湯的朋友來到別錯過喔。
主菜我們選上了油封鴨腿配秘製波特酒汁,配以像Yorkshire Pudding的炸麵糰。
油封鴨髀的皮我覺得可以再酥脆及邪惡一點,而鴨肉則煮至香軟嫩滑又多汁,配襯酸甜的波特酒汁共嚐一樂也。

其實如果大家第二個胃有空的話我強烈建議加上$198/位,那便可在一小時內任意享用精選手工蛋糕、雪菲蛋糕或意大利雪糕及是日甜酒一杯,嗜甜的好朋友自己計計數便有多優惠。
我倆個小胃子已經有套餐的蛋糕所以只能選多件雪菲蛋糕便足夠了!一場來到當然不能放過這兒的特色的甜品雪菲蛋糕,我們先走到雪菲蛋專屬凍櫃前選多一件來品嚐。
點蛋糕時真的有些選擇困難,餐廳的意籍Art Director Andrea見狀貼心地送了4件Giovanni Pina的招牌意大利手工迷你撻給我們,當中包括有酸甜迷你紅桑子撻、香滑迷你開心果撻、酥脆迷你吉士及醇厚的咖啡慕絲朱古力,小巧精緻的迷你撻賣相可愛之餘味道也很吸引,想吃的話可以額外點上一份Pacticceria Mignon$150,便可一次嚐盡12款意大利手工迷你撻了。
套餐中最後一道菜甜品我們選了手工意式薩赫蛋糕,鏡面朱古力包裹著朱古力海綿蛋糕,內裡還有杏桃果醬帶上少許冧酒的香氣,吃下味道甘醇甜美又不膩朱古力迷必定喜歡。

而意大利國民級美食雜莓雪菲蛋糕$58,是個半冷質感溫度處於雪糕和蛋糕之間的特色甜點,末曾品嚐過的我挺喜歡這一箭雙鵰的口感。
套餐會送上即磨米蘭咖啡或茶品,我例牌選擇凍檸檬茶走甜,好友則選上有質素香濃的米蘭咖啡。

最後由即日起至12月25日餐廳更推出了多款聖誕節禮物,我也帶了一個Panettone3-in-1Gift Set $380回家跟車爸爸分享,內裡有新鮮焗製香軟可口的500g意大利聖誕包、應節的手工薑餅人曲奇及我最愛吃白子白色聖誕朱古力餅,每日限量供應的聖誕節禮物可於全線Giovanni Pina及Caffe Milani購買。
在此預祝大家聖誕節平安快樂,跟摯愛的渡過一個溫馨的長假期。

留言

  1. 在有選擇困難情況下,餐廳一口氣送上四款甜點,真係太貼心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