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高質Omakase @ SUSHIMASA X Taiko Sake

一說到吃Omakase大家必定覺得很高消費是嗎?今天車媽媽介紹的這間鮨店價位親民之餘更是質素,加上地點超級便利肯定是您必須收藏的店子。

這間位於銅鑼灣Fashion Walk性價比超高的SUSHIMASA X Taiko Sake,門面以餐廳名字政作設計很形格室內則以暖色木系作主調,內裡只有14個吧檯座位充滿濃濃的日本氣息,可以近距離欣賞師傅的手藝之餘更可親近地互動好Warm。




這天有幸認識到大湖清酒第十八代傳人Hiroyuki Yoshikawa吉川浩幸先生,當然還有SUSHIMASA的主理人政師傅,大家擁也有共同理念就是要將正宗優質的出品送給大眾品嚐,尤其消費力不高的年輕人也可輕鬆地享受高質的Omakase及清酒。
大湖清酒始於1672年在伊吹山下誕生擁有350年的歷史,透過秉承來自滋賀縣傳統手工的釀酒工藝,遵循傳統日本職人的堅毅精神,堅持於多個工序不使用機器避免破壞清酒原味,嚴謹細緻釀製出高品質手工清酒,大湖清酒釀酒廠直接從關西地區最優質的水源伊吹山地底泉源抽取地下水,泉水經過約60年的天然過濾含有豐富的礦物質賦予清酒獨特的味道和質感,選用100%自家種植酒米採用最高等級有清酒米之王之稱的山田錦心白大小範圍達到 50%,令大湖清酒蘊含獨特而豐郁的米香,入口優雅醇厚順滑細膩。
所有的Omakase套餐均附有前菜、茶碗蒸、湯品及甜品,絕對能夠令大吃至滿足而回
大家先選上心水的清酒杯準備品嚐一系列的大湖清酒,是的這天太開心的關係我忍不住大開酒戒了!

顧客可以$198或$298享用清酒配餐,能夠一次過品嚐46款精選大湖清酒,率先品嚐第一枝是大湖大吟釀,充斥花果香味入口輕盈清爽給了我一個很好的開始。

年輕主廚政師傅擁有超過10年日式料理的經驗,鮨政的政就是取自他的名字,政師傅會考後因為家裏的關係自願放棄升讀大學一心學習廚藝,先於中環IFC米芝蓮高級日本食府當學徒,隨後遠赴日本東京築地任職4年Omakase料理廚師,回港後引進築地市場模式開設餐廳,嚴選當造最新鮮的食材以板前模式現做現吃為客人帶來創新且精緻的日式料理,現以性價比見稱的全新日系Omakase鮨政SUSHI MASA呈現客人面前,其Omakase著重不時不食由前菜、刺身、烤物、壽司、湯品到甜品,所有菜式均由他一手包辦將傳統結合創新送上充滿驚喜的廚師發辦,禮貌上先敬政師傅一杯清酒這夜辛苦你了!
首道前菜是酸香醒胃的水雲醋物,海發菜水雲是一種海藻口感帶點黏滑,但含有豐富的的褐藻素Fucoidan可以抑制癌細胞增生和轉移及促進胃腸的健康,而且非常低卡路里味道又清爽,伴上鮮美滑嫩純菜和清甜番茄更加滋味。

緊接著政師傅為我送上熱騰騰的茶碗蒸,熱騰騰的茶碗蒸內還有銀杏蟹肉等配料等口感滑溜得可以。


接力上檯是先付其中一味的磯煮鮑魚,放置於精緻的玻璃容器之中然後以槍打入煙燻香氣,賣相夠特別之餘更能增添美味。

磯煮鮑魚弄得口感煙韌味道亦甜美,師傅用上鮑魚膽弄成醬再配上一口壽司飯,令這道菜更加精緻兼好吃。


然後到我超喜歡的吉列九繪魚,炸得酥脆香口不油膩的九繪魚,配襯點點牛油果醬一起品嚐更能提升魚肉鮮味。


政師傅現即席為我們準備刺身三點這天得到的是八爪魚、牡丹蝦及大拖羅,三款也是我喜歡吃的刺身超期待喔。





八爪魚除了有煙韌的薄切外更為它帶上皇冠,原來那是八爪魚的吸盤,令八爪魚刺身煙靭又脆口,加上香水檸檬皮的加持味道更加清香迷人。
然後還有軟糯鮮甜的牡丹蝦,另外口感柔軟的大拖羅味道亦鮮美無窮。

此刻服務員送上這一支是大湖純米大吟釀,此款是大湖純米吟釀系列中的高級釀製,帶著複雜的深度和酒體,乾跟酸度也平衡完美很適合配襯壽司。

這天我們要吃的壽司材料由政師傅雙手捧上,足足八款材料之多非常豐盛。

第一件要品嚐的是深海池魚壽司,深海池魚肉質鮮嫩肥美脂厚油香,入口魚油甘香細膩還帶出池魚令人齒頰留香的油分,而醋飯則選用宮城縣的一見鍾情米,配悉心調配的壽司醋炮製而成,肥美的刺身加上味道甘甜口感軟滑的米飯果然一見鍾情。
第二件是甜蝦壽司,來到這兒原來我已經有點喝醉了!看這張相大家片便略知一二吧哈哈!甜蝦黏糯的口感從來也是我喜歡的,所以對這件甜蝦壽司非常滿意。
來到吃這件真鯛壽司時終於回復清醒,真鯛肉質細緻柔軟擁有甘甜滋味,加上有少許彈性的魚皮口感非常了得。
再嚟一件文甲魷魚壽司,煙靭有嚼口的文甲魷魚內藏了我最喜歡的大葉,再輕輕灑上喜馬拉雅山岩鹽,吃下除了魷魚的鮮甜味道之外更多了紫蘇的香氣,給了我一份驚喜的味道。

然後再來由大湖清酒美女代表,為我們詳細介紹以下一支備受推崇的清酒。
正是這一支大湖特別純米酒,已連續多年在倫敦清酒比賽中被受賞最高榮譽(白金獎),此款清酒的精密步合是達到吟釀級别,擁有持久的米甘味口感很醇厚。
用來配襯接下來這幾款壽司非常合適。
第一件是冬季美味的壽司,鰤魚吃下肉質緊實體肥脂豐,味道非常鮮美吃罷滿嘴芳香。
接下來是同樣油份豐腴的灸燒左口魚邊壽司,師傅以火槍炙燒左口魚邊,甘甜的魚油緩緩滲出,層次非常豐富味道濃郁又甘香。


然後這一件亦是我勁喜歡的壽司之一正是穴子壽司,配搭香甜濃郁的醬汁燒成十分惹味可口。
緊接著出場的是大湖特別純米酒(生原酒),這枝無過濾過的生原酒有明顯的米甘和香蕉味,品嚐到那種複雜的深度和新鮮口感。
然後這件令我超心心眼的叫做飄雪紅酒鵝肝吞拿魚壽司,是店家的王牌得意之作,先將鵝肝加入紅酒慢煮3小時,再於-70℃的低温下冷藏,吞拿魚則選用赤身位置脂肪含量較低但魚味濃。
師傅將鵝肝刨碎鋪滿吞拿魚壽司,表面,吃下如雪糕般的口感,帶上幽幽紅酒香氣的甘香,味道之夾真的令我非常驚艷,最後還用薑片將鵝肝飄雪吃光光才滿足。

驚喜過後再來的配酒是大湖本釀造,這款清酒帶有點點蜂蜜和煙燻的味道,用來配襯味道較濃郁的食物非常適合。
很喜歡師傅這個私伙櫻花清酒杯,不知香港能否買得到呢!
這一刻我們要品嚐三色杯了,三色杯內包括有大拖羅蓉、醬油漬三文魚子及馬糞海膽,光是這三款組合足已令我口水流了。


醋飯上鋪滿如有豐盛的大拖羅蓉,再疊上北海道浜中小川馬糞海膽,搬房還有自家製醬油漬三文魚子,賣相已經非常吸引簡直眼睛去旅行,味道當然係毋庸置疑的鮮啦。


來到廚師發辦的尾聲,客人可以選擇品嚐以鯛魚頭熬製超過3小時的鯛魚濃湯,或者是傳統昆布木魚清湯烏冬,而我則選擇了香濃鮮甜的鯛魚濃湯。

來到這刻我已經滿足到一個點,但還有最後一支大湖梅酒要品嚐,這枝100%純梅酒甜美可人,加上梳打水來享用更可降解膩感。
甜品我們得到飛雪鵝肝芝士豆腐,幼滑的芝士豆腐上再次灑上飛雪鵝肝,再一次令我沉醉於美味的世界當中,這一頓廚師發辦真的令我大開眼界,用這個價錢能夠吃到這樣的美食及美酒完全係瘋狂的事情,這一頓未吃完我已即時book檯跟車爸爸再來享受多一次。
我們這天吃的廚師發辦收費只需$498,已經是鮨正最矜貴的Omakase套餐,其他套餐最平只需$198起,完全不能相信這個價錢可以品嚐到正宗的廚師發辦料理,相信這兒很快會變成預約困難店!想試的朋友請盡快訂座喇。

留言

  1. 真係估唔到會係咁抵食既價錢

    回覆刪除
  2. 真係好扺,而且食嘅仲好特別,甜品配搭就更加有特色!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