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限定@KIDO

春天不是讀書天但絕對是吃好西的季節,所以這夜我便跟車爸爸去撐枱腳,走到尖沙咀一間日式居酒屋開餐。我們選的地方是位於尖沙咀棉登徑的KIDO木戶,這間居酒屋我已跟朋友來過多遍,反而車爸爸是第一次來捧場,希望他能夠吃得開心又滿意啦!





餐廳經常高朋滿座!所以只能夠影一幅酒牆和還未有客人的卡座給大家看看。

這夜我們決定品嚐餐廳的春日期間限定菜單,由日籍總廚木村潤一郎設計了共十款精彩的和食。
我倆這夜扮乖決定不喝酒!所以車爸爸點了白桃梳打,而我當然乖乖地喝梳打水好了。
率先上檯這碟是日本櫻葉半生熟鷄柳$138,總廚以櫻花葉及櫻花將德島阿波酢橘雞熟成數天而成。
薄切上檯的雞柳賣相如櫻花般清麗優雅,吃下去肉質有咬口之餘略帶柔軟口感非常特別,而味道則有點像吃魚生般的感覺,可配合Wasabi或櫻燻鹽一起品嚐會更加滋味。

然後這個是忌廉芝士魚子醬伴櫻木燻製秋田漬物$268,這個賣相帶點西式風情挺吸睛。
蘿蔔漬吃下去口感爽脆帶上幽幽的煙燻香氣,配搭幼滑忌廉芝士和鹹香的魚子醬,味道超豐富吃得我非常滋味。

是時候到木村總廚發火了!餐廳用的是備長炭,燒出來的食物帶滿炭香零舍好味道。
吃過兩客春日前菜後,送來的是德島阿波尾雞腎BP燒$78,用上日本德島縣阿波尾雞的雞腎,以黑椒調味用上備長炭來燒製。
充滿炭香的雞腎吃下口感極為爽彈,沾點辛子醬共嚐微辣的味道實在太吸引了。
然後這件吉列免治鵝肝牛舌$98,當然是車爸爸獨享的菜式啦!
據聞可樂餅炸得外層香脆不油膩,內裡鵝肝的味道濃郁牛舌亦可口,沾上香而不鹹的名古屋味噌汁來品嚐更加惹味,原來此菜式是木村師傅父親於九州宮崎馳名食府Ogura的招牌菜之一,怪不得令嘴刁的車爸爸也讚賞它好吃啦。
緊接著上檯有北海道十勝豚肉日本茄子拌擔擔汁$78,以肉味香濃的北海道十勝豚肉碎及自家製白芝麻擔擔味噌來炮製,伴以口感軟滑的日本茄子一起吃太好味了吧!

吃罷春日期間限定菜後,我私心選了自家製雞肉丸配黃金蛋$48/串來嘆。


雞肉丸子燒得金黃好靚仔,吃下口感香嫩不鬆散,伴以日本靚蛋醬汁來吃絕對是完美的配搭。
最後當然要重溫木村總廚以其祖傳秘方製作的宮崎南蠻炸雞1956年$188,雖然份量十足但因為太美味所以我倆亦將它吃光光。
炸雞肉嫩多汁不油不膩,配上特製的醬汁吃更和味。
這個春日期間限定菜單由即日起至4月供應,因為木戶有非常多捧場客,所以經常會座無虛席,想試的朋友請快訂位喇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