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繁囂Tea一Tea!

好友約食Afternoon Tea當然抱緊處理即到,還要約去遠離繁囂的好地方過上一個可以好好洗滌心靈的一個下午!

香港地能夠遠離繁囂對我來說方便的地方真心不多,但Hong Kong Gold Coast Hotel便是其中一個我覺得可以令我身心放鬆又方便的好地方。
下車後沿途前往酒店途中除了綠意盎然碧海藍天之外,沿途低頭一看石屎路上也充滿園林氣息,叫我忍不住拍下來好好欣賞。




有沿途的美景陪伴下很快便來到酒店大門口,甫踏進內便是倘大經典Gold Coast Prime Rib的所在地。

來這兒吃下午茶會被安排到Prime Rib內享用,那兒擁有大玻璃窗風光如畫還對著碧海藍天,感覺極像在外國渡假般令人非常Enjoy。


我們吃這個和風盛饟下午茶由六鹹五甜的點心組合而成,每位另配即磨咖啡或Twinings的精選茶包一杯好豐盛。
Tea Set送上來時真帶到點驚喜給我,用上非一般三層架而是像懷石料理般精緻的造型,眼睛和手機率先享受了。
先品嚐鹹點是常識吧!每款看上去也很美味吃那件先好呢。
一於先嘆這串是照燒雞肉大蔥串燒,以香甜的照燒汁來炮製味道甜美可人,大蔥香口雞肉夠紮實之餘亦嫩口,先拔頭籌的好味道令這個下午茶有個美好開始。

然後這個賣相跳脫的是炸蝦天婦羅,外層炸漿香脆不油膩內裡的蝦肉鮮爽,沾些日式芥末醬一同品嚐添加和味。


好開心有我很喜歡吃的日式小丸子!我們這天得到的是日式章魚小丸子,每人一隻小船品嚐到兩粒好滿足喔!
伴上紫菜、木魚和香甜醬汁的章魚小丸子,外香內軟糯充斥滿滿煙靭彈牙的章魚粒,是件既邪惡又好吃的小點心,最終兩粒也被我幹掉了減肥還是留待回石屎森林才繼續吧哈哈。
接力還有飽肚但好吃的北海道帶子飯團和三文魚櫻花蝦醬三文治,賣相精緻不在話下味道也十分出色。
三文魚櫻花蝦醬三文治的面層綴以青瓜片和芒果波波,吃下鹹香中又有份清新的味道最合喜歡又鹹又甜的我。
而北海道帶子飯團擁有小巧精緻的外表,吃下去黏而不散的米粒香軟可口,加上帶子和飛魚籽的加持絕對是吸引的味道。
但說到最吸引我的是這個綠茶麵配七味粉吞拿魚,經典賣相令已經我半飽的我很有吃的動力喔。

經輕輕炙燒過的吞拿魚入口柔軟香滑,有鮮味之餘沒帶上丁點的筋,加上微辣香口的七味粉吃得非常舒服。
至於綠茶拉麵則弄得爽滑兼可口,配襯那個冷麵汁吃清爽又味美吃罷鹹胃真的大滿足啊。
品嚐過美味的鹹點後來到享用精美甜點的時候!精緻的器皿內放滿我們這天品嚐的日系甜品,件件精心炮製真是美到捨不得吃耶!

甜點當中包括有櫻花水信玄餅、北海道3.6牛乳布甸配士多啤梨 、抹茶紅豆糯米糍、抹茶豆腐芝士餅及紅豆銅鑼燒,五款也很吸睛大家又會喜歡那一件甜品呢?
不太喜歡吃芝士餅的好友竟然說這個抹茶豆腐芝士餅好味道,那我當然要第一時間先品嚐它。
抹茶的甘香配上鹹香芝士和豆腐的香氣,估不到得出這樣的誘惑人火花果然是好味道的芝士餅。
吃過濃香的芝士餅後品嚐這個櫻花水信玄餅感覺可以解膩!晶瑩剔透的水信玄餅內藏著一朵綻放鹽漬櫻花,賣相美絕之餘吃下口感滑溜配襯點點黑糖漿共品嚐錦上添花。
緊接著試上這杯北海道3.6牛乳布甸配士多啤梨,幼滑不過甜的牛乳布甸奶香十足而且不過甜,加上香甜草莓絕對是甜品迷的小天使。
然後還有這個抹茶紅豆糯米糍,日式Mochi最著重就是軟糯的外皮,這個抹茶糯米糍便做得到這種口感,配襯內裡粉淋又香甜的紅豆餡怪好吃耶。
最後還有這個令我想起多啦A夢的紅豆銅鑼燒,軟綿綿的銅鑼燒內藏著甜而不膩的紅豆餡,絕對是經典的日式滋味甜品。
吃罷下午茶走時看見這兒有Ceramics & Baking Academy,內裡兩個課程也是我想學習的可惜錯過了課堂時間,否則一定要跟老師們好好學習一番。
冇得上堂唯有入內參觀欣賞導師的作品,陶藝及烘焙教室環境也是寬敞舒適而且設非常齊全,而且有專業導師教授美味糕點和精緻陶藝作品,我這個沒天份的學生相信也能應付得到。



這兒有16歲或以上成人和包括1位成人及1位小童(4~8歲小童必需有成人陪同)的課程可選,陶藝工作室、烘焙工作室逢星期一至五收費為$450/堂,星期六至日及公眾假期$550/堂,現在還有套票可用75折優惠價即$360/堂起便可參與課程好抵喔!詳情可按此觀看溫馨提示記得提前預約啊。 
吃到萬二分滿足的我一場來到當然要在酒店附近走走幫助消化!來過多次黃金海岸酒店也未真正欣賞過這兒美麗的環境,抬頭一望率先見到的竟然是椰子樹上面還有很多椰子呢!令我即時很想喝一個冰凍的椰青。
相信很多人也知道這兒是結婚擺酒的勝地,酒店也真的放下了不少心思佈置,例如這個充滿宮庭風小涼亭和夢幻的南瓜車,當天也見到有新人在這兒影婚紗相呢。

然後經過一條佈滿勒杜鵑的夢幻隧道感覺真是非常平靜舒適,如果大家來到酒店住宿或吃飯也記得早點來影相打卡啊。


地方趟大的黃金海岸酒店原來還有自己的黃金海岸農莊,在*一喜種田*這兒可以呼吸大自然清新的氣息太悠閒了吧!
隔著圍欄也可看見環保農莊內種植了不少蔬果,像這天我便見到有生菜、茄子、羽衣甘藍、紅菜頭、車厘茄、大蕉還有斑蘭葉呢!原來全部也採用有機及環保的耕種方法來種植避免對生態環境造成傷害,真是很有意思的地方這刻令我想起了好友清麗村姑。




黃金海岸農莊這個*一喜種田*,開放時間是每日9至10時及下午3至4時,要由酒店尊賞團專人帶領住客參觀,我也要考慮來住宿一夜享受個世外桃源的假期。
和風盛饟下午茶由即日起至4月16日3~5pm供應收費為$628/2位,大家也趁著這麼好天氣走出石屎森林,來到綠意盎然的好地方享受一個悠閒的下午啦。

留言

  1. 又有飯糰又有麵,剩係食咸點都飽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飽到上心口,好彩地方大可以逛逛幫助消化!

      刪除
  2. 和風下午茶,雖然無再我嘅至愛,但又多咗份新鮮感!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