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也可養生!

屹立香港83年蛇王芬的蛇羹和臘味飯向來也是店家的招牌菜,除此之外還有不少巧手小菜、傳統美點、煲仔飯及燉湯等美食,菜式豐富絕非一般蛇羹專門店能媲美,本店環境夠傳統經典年青一輩可能未必懂得欣賞,所以店家近年開拓了年輕線品牌四季芬芳,將傳統經典的粵菜以嶄新的形式呈獻,我絕對是她的蛇粉所以今趟已經第三次來品嚐美食了。

位於沙田新城市廣場內的四季芬芳便是蛇王芬的年輕綫餐廳,裝潢時尚得來不失傳統的味道好型格。
今天來品嚐四季芬芳全新的四季養生菜,打破了大衆覺得蛇是燥熱之物只能冬天才可享用的舊觀念!
原來只要根據季節配合不同的藥材,在春夏季吃蛇和臘味也可吃得補而不燥,真的令我這個吃貨長了知識。
先來個冷盤藥膳醉乳鴿王$129開開胃!乳鴿以當歸、杞子浸至入味再淋上花雕才上檯,乳鴿口感皮爽肉嫩兼充滿肉香,配合鮮甜的汁料實在太好吃了吧!


接下來要品嚐燕窩蛇湯燉節瓜盅拼紫椰菜臘味粒蟹肉蛋白炒飯$149/份,一套兩盅的套餐份量十足非常抵吃。

燕窩蛇湯燉節瓜盅的湯頭來自蛇王芬經典蛇羹變奏而成,伴上內有帶子、蝦仁、瑤柱和袪濕生熟薏仁的節瓜甫,面頭再加上滋陰矜貴的燕窩,更特別的是在燉湯中加入玫瑰花瓣令味道更加清香迷人,而且更有疏肝理氣而解鬱之效。


燉湯味道超鮮甜內裏還有不少絲絲的蛇肉,大家可知蛇肉是低脂肪、低膽固醇的肉食,此湯真的非常有益而且一點膩感也沒有好好喝耶。

另外配襯的臘味粒蟹肉蛋白炒飯也非省油燈!炒飯弄得粒粒分明很爽口,更特別加上了紫椰菜和果皮絲令炒飯吃下更見清爽,完全體會到不須待冬天也絕對合吃臘味。

吃過補而不燥的孖寶後到一系列新出場的點心上檯,來到時真的色彩鮮艷很繽紛啊!

先享用這籠翡翠蘆筍餃$29,翠綠的餃皮晶瑩透薄內裏包裹著新鮮豬肉、雞髀菇、秀珍菇及我至喜歡的蘆筍粒,而且還加入了有清潤功效的百合在內,吃下外皮煙韌內裏餡料清香迷人。
緊接著是菊花蝦餃$34餃皮加入了菊花粉來炮製,所以呈現出柔和的黃菊花色調更帶上陣陣花香,此菊花蝦餃清熱加鮮味共冶一爐美味又可口。
然後到充滿喜慶色調的紅菜頭素餃$29,雖然是素餃但充滿菌香味道真的非常吸引。
這個太子參帶子餃$34 用上中醫師推介的太子參粉在內,聽聞有益氣健脾生津潤之效真是太子也吃不壞的好物啊哈哈!!
這個太子參帶子餃吃下帶有幽幽的甘甜香味,加上帶子的鮮味就更加令人神往。
來到香口的點心這個是太史蛇羹酥$49,用點心形態來呈獻蛇羹真的創意十足做法更是講究到極!先將蛇羹湯凝固成為啫喱凍再以酥皮包裹炸至金黃,光是賣相已經相當吸引令我很有食慾呢!

外層炸得香脆不油膩兼非常酥香,內裏的蛇羹經油炸後變成Juicy的餡料,口味非常獨特坊間絕對不易吃到。
這個造型可愛到不得了的是橙皮蓉柑桔包$39,餡料除了豬肉之外更加入了鹹柑桔來炮製,包包的外皮更加入了橙皮蓉來製作,煮法像生煎包般煎至底層焦脆而包身則軟熟可口,吃下去更帶有幽幽的甘桔香非常清新美味。

最後嘆多籠包包我們點了黑芝麻豆沙包$29,包身漆黑中透出亮麗光芒原來是竹炭粉的威力,餡料則是黑芝麻、 麻蓉加豆沙蓉混合而成,見到渾圓的賣相真想大啖大啖咬下去。
竹炭包吃下口感非常軟熟內裏的黑芝麻豆沙餡甜度也恰好,黑芝麻更有助頭髮烏黑及生長真非常合頭髮稀疏的我去享用。
這一頓豐富的四季養生午餐除了味道可口之外還有補身功效,最重要是不會燥熱我這個躁底王吃了也不怕流鼻血喔哈哈.......

留言

  1. 蛇我唔敢食⋯⋯越老越多食物唔食😅,但乳鴿就好想食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前都唔食蛇肉,不過呢一個蛇肉又冇怪味好似食瘦肉咁!嗰個醉乳鴿超級好食,你真係有眼光👍🏻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