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西洋到斯里蘭卡!

昨夜再訪南海二號因為我跟好友要啟航去斯里蘭卡,吃我最喜歡的斯里蘭卡大肉蟹,還有超多款斯里蘭卡的特色菜,大家準備好未我們一起出發。


如果上次沒有看過我來午餐文章不打緊,我再為大家介紹多一次這兒的特色和靚景,南海二號位於銅鑼灣世貿中心12樓,打開升降機門便見到極具代表性的帆船。
然後這個星空下的靚靚美景,絕對是來南海二號必打卡的地方,大家來捧場的同時千萬別錯過啊!
步入主用餐區地方非常寬敞,更有一列落地玻璃窗將無敵海景盡收眼底。

還有海洋一般Cool的標準酒吧,喜歡輕酌的朋友來到必定會很滿意,皆因這兒有經驗豐富的Sommelier為客人侍酒。
我們這夜便是衝著大廚精心炮製的斯里蘭卡特色菜而來,一於來過斯里蘭卡菜之夜。
侍酒師先為我們送上Cava Augustí Torelló Mata "Reserva"$480,用Sparkling Wine來配前菜享用非常適合。

我們將餐牌內四款前菜盡點了上檯,每一款都各有特色口味感覺像到了馬爾代夫一樣。
第一款是斯里蘭卡香葉沙津$138,香菜加上椰子蓉及少許辣椒,便成就出這個沙律前菜,可以淨吃亦可配特色飯或其它菜式一起品嚐。
然後是香氣滿盈的椰子沙津$138,材料有椰子蓉、辣椒和洋蒽等,加上清香啲青檸調味吃下口感好清爽。
然後這客是我很喜歡的秋葵咖喱$138,香口不辣的咖喱碰上清新的秋葵味道很好匹配。
最後是口感滿滿的黃扁豆咖喱$138,豆蓉口感綿密充斥濃郁的咖喱香味,不用配任何食物淨吃已經非常吸引。
以上的前菜大可以配紅米飯或香蒜飯各$28一起品嚐,而我個人則喜歡充滿香蒜味的飯多一點。


稍作休息時來一杯冰凍的斯里蘭卡薑茶$48解一解膩再繼續航行,香濃茶底配上幽幽薑的香氣不需加入糖漿已經好好喝。
接下來是兩個斯里蘭卡特色小菜,其中一客是乾咖哩羊肉$268,不吃羊的我沒法為大家品嚐,但聽聞味道非常香濃愛吃羊的朋友不坊一試。
第二款是色澤吸引的錫蘭甜酸蝦$288,新鮮爽口的大蝦伴酸甜的醬汁很惹味怎會不好吃呢。
這一刻找來侍酒師為我們選來一支來自澳洲的佳釀,這枝Domaine Tournon Shays Flat Vineyard Shiraz2015風格偏向粗獷,單寧適中不會太甜而且酸度挺柔和,是我難得喜歡喝的一款紅酒。


然後便緊張了因為到今晚的主角出場喇!正是斯里蘭卡大活蟹的菜式,有三款口味可供選擇包括黑椒、咖喱及香蒜辣椒大蟹,售價分兩個份量大蟹$780/900g、珍寶蟹$1250/約1.2kg,我們都是蟹癡當然點珍寶蟹來享受啦。
我們更瘋狂地點上兩款口味的蟹來嘆,今晚真的可以勁滿足我的蟹胃子了!率先上檯的是咖喱珍寶斯里蘭卡大活蟹,這隻蓋大得能遮蓋我塊面的大肉蟹,用了斯里蘭卡招牌咖喱來炮製。
香濃咖喱的味道調校得恰到好處,沒有遮蓋肉蟹鮮味之餘更能提升香氣,而辣度對我來講則比較溫柔,如果可以再辣一點就更加正喇。
另一隻珍寶大肉蟹我們選了以香蒜辣椒味來炮製,這個香香辣辣的味道吃下更加惹味,加上鮮甜紮實的蟹肉真的吃到我欲罷不能!

回味著那斯里蘭卡大肉蟹的一剎那,侍應隨即送上我們的甜品,這個是椰汁吉士$68用上小豆蔻加椰汁來炮製而成,口感綿綿的不過吃起來竟然有點香蕉和玉桂的味道很獨特的甜品。
最後這一客甜品中正我心水,它是水牛乳酪配棕櫚紅糖醬$68,原味的水牛乳酪味道酸香非常醒胃,配襯甜蜜的棕櫚紅糖漿一起享用,即時起了美味的化學作用令我再三回吃。
這個斯里蘭卡美食巡禮菜單由即日至4月30日於南海二號供應,想品嚐獨特斯里蘭卡菜式的朋友要趕緊訂位喇。

留言

  1. 以前加拿大嘅肉蟹同斯里蘭卡差不多大隻仲好平架(約$30港紙一隻),依家都貴哂lu😅!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香港啲鞋已經一早俾人食都好貴😒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