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食*擔當 @須佐之男Susano-o Izakaya

我這份人真的太過大細超了吧!話說由2019年開始我每逢認真減肥的時候必定會戒酒,現在進行式中這天跟車爸爸來到這一間居酒屋晚餐,竟然為了三位顏值擔當大廚和他的同事而破戒,這夜我喝了不少清酒及品嚐超多美食好開心喔!

這麼有吸引力的居酒屋正正位於中環伊利近街的須佐之男Susano-o Izakaya
而店名須佐之男是來自一個日本神話,話說八岐大蛇襲擊日本而帶來了災難和痛苦,來自盛產美酒八重垣的須佐之男前往挑戰八岐大蛇,激烈戰鬥的須佐之男用美酒設置陷阱引誘大蛇喝醉最終成功把它殺死,所以店內有超多來自日本特色優質的清酒。
店子以木系色調加上大鏡作裝潢舖位不大但空間感挺高,內裡只有12個座位無論是情侶溫馨撐檯腳或好友相聚也很合適。

這位正是須佐之男的型仔主廚Ryan,除了有精緻的面孔之外更有著一顆對食物的真心,令我們可以品嚐到最用心的出品,吃罷這頓之後我已經密謀再訪來吃好西品美酒了。
除了Ryan之外更有可愛的魚旦為我們服務,大家有否覺得他很面善呢!一晚長大過後已三年成熟了但可愛依然,Maggie EE支持你要繼續追夢不要放棄啊。
見微之著餐廳連菜牌也設計得這樣仔細,相信食物質素也會非常出色。
先由風趣幽默的師傅為我們送上第一枝清酒,這枝浦霞純米吟釀擁有清爽的香氣酸度宜人。
順道一提店內的清酒種類繁多共達數十款,為了讓客人能夠盡情品嚐各種不同的清酒店家提供了按杯收費服務,像花心的我便可以輕鬆地品嚐不同種類的清酒了,真的非常貼心亦代表了店家對自己的信心。
酒已飲這個時候當然要有小食吧!用這客燒得乾身口感煙靭又鮮味的燒魷魚配襯浦霞實在太匹配了。


接下來配首道菜的清酒是肉万歲純米吟釀,呷一口帶上微甜口感清麗超級配合接下來我們要食的牛肉菜式。

這道菜是A5夢之和牛他他$280,選用了A5等級岩手縣的和牛來炮製,這隻夢之和牛吃的飼料混入了威士忌所以牛肉的油脂帶有濃郁的香氣,而且用了名為小辣椒的部位口感充滿彈性之餘更不會太有膩感。


牛肉他他加入了芥末和蔥吃時以雞蛋拌勻共品嚐,豪氣的取起一大匙放在我喜歡的紫蘇葉上,然後放入嘴巴中細意品嚐,首先吃到的是蔥花的香氣然後幽幽肉香慢慢在口腔中滲出,最重要的是丁點牛羶味也沒有!這個味道對我來說實在是太幸福了。

接下來這件松葉蟹海膽球看似是一個加了海膽和蟹籽可的樂餅,如您這樣想那麼少年你太年輕了!因為這個可樂餅是沒有薯仔在內的,大廚用上鱈場蟹肉加上忌廉混成作餡,吃時將面層的北海道海膽和蟹籽藏入可樂餅內一起品嚐。
熱騰騰的可樂餅將海膽溶化後混成一體,加上卜卜脆的蟹籽一起放入嘴巴之中,那豐富鮮甜的口感和味道令人非常神往。
第三枝要嚐的清酒是仙禽初槽入口竟然有Moscato的味道,是我人生中品嚐清酒第一次的特别感覺好神奇喔!

以它伴接下來的串燒真的超合我口胃,此刻魚旦為我們送上一整塊色調粉嫩的鹽板,原來是要用來配軍雞串燒的調味料。
打頭陣的串燒是軍雞雞翼$46/串,燒得金黃的雞翼安趟於鹽板上感覺更有風味。
雞翼吃下可說是皮脆肉嫩最重要是內裏充滿肉汁好Juicy,而且肉味亦很香濃絕對是超吸引的滋味。
然後是我很喜歡吃的軍雞雞心$38/串,雞心口感柔軟中富有嚼勁沒帶一絲腥氣,更有獨特的香味實在太吸引我的味蕾喇。
最後一串是刁鑽的軍雞雞掌心$46/串,平時自己在家中吃雞腳也非常喜歡這位置,估不到外出用餐竟然會吃到這個雞掌心,燒得焦香不在話下口感更脆卜卜太過癮了吧!

這時候來一碗香蔥蛋花清雞湯$88間間場,以高質的軍雞及多種材料熬製而成,雞白湯內更加入蛋花增添香氣,美味得已經滿足非常的我將之喝光光。

最後還有日式叉燒香蔥豬油飯$288,光是看到它的名字已經流口水了!特意選用壽司級別的月之光米來製作,配搭吃下肉香滿盈勁厚切又鬆化的日式叉燒,加上香蔥和自家製的豬油豉油來調味勁邪惡但超好味,還有香口而不黏牙的飯焦這個組合叫我如何不愛它。
最後還有這粒日本燒芝士年糕$28,這粒芝士年糕並沒有表面上那麼簡單,原來它並非用米而是用薯仔炮製成,燒至色澤金黃賣相已經好誘人!
芝士年糕咬下去是外脆內軟綿的帶上鹹香的芝味,喜歡重口味些可再沾點芝士醬同品嚐味道會更吸引呢。 
須佐之男除了以上菜式外還有不少Off Menu,主廚會根據當造食材創作菜色,每天也會有不同的驚喜等著大家去品嚐,這些隱藏菜單只在特定日期或時間段供應給有緣人,期待下趟再來可以有緣遇上這些正菜。

留言

  1. 松葉蟹海膽球>>呢個配搭真係正得過份勁想食呀😋

    又,好like你地張合照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嗰個松葉蟹海膽球真材實料勁好食,多謝你喜歡我哋兩個老嘢張相🤣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