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祝聖誕午餐@Sukiyaki Yu

聖誕節車爸爸要返工所以我們的聖誕大餐就要提早吃了!今年我們決定去吃Sukiyaki來慶祝,因為太豐富的關係所以選了在午餐時去享用,等肚仔有多點時間去消化美味食物。

地點非常便利正是位於銅鑼灣渣甸街的Sukiyaki Yu,此店於11月中才Soft Open可說是城中新貴。
甫踏進餐廳以襌味十足的翠綠⽵林乘迎賓,內裏Sukiyaki吧位連卡座可招呼共30位客人,環境寧靜又舒適這天我倆也吃得很愜意呢。
這頓午餐我們被安座於吧檯位置,可以面對面對著師傅為我們炮製這一場壽喜燒。
我們點上8道菜的壽喜燒廚師發辦午市套餐$850/位,當中包括有前菜、茶碗蒸、刺身、壽喜燒、日本野菜、米飯、漬物、味噌湯、雞蛋蓋飯及甜品,這陣容實在是豐富得太過分了選午餐吃好聰明。
此刻師傅正默默地為我們準備豐富的前菜,即時感受到肚餓的呼喚真的超期待耶。

我們這天得到三款美味的前菜,打開小木盒子賣相精緻的前菜亮於眼前非常吸引。
先品嚐口感清爽的南瓜羊羮!吃下軟糯而甜度恰好的瓜羊羮好養生唐揚八爪魚則煙韌香口,最後還有口感超豐富香脆的炸合桃,以優雅的美味洋溢於溫暖的午餐之中。

套餐中本來這個前菜是汁煮牛肉!貼心的師傅將牛轉成間八魚醬油漬給我這個不吃牛肉的人!油甘魚肉質口感紮實配襯濃度恰好的醬油鹹香非常可口。
最後還有這個凍食的海膽茶碗蒸,新鮮甘香的海膽襯上滑溜凍蒸蛋口感冰涼,跟熱食的茶碗蒸不相上下同樣精彩。
吃過凍食的茶碗蒸當然要嘆埋熱食的版本!滿滿鮮甜蟹肉伴著熱辣辣嫩滑的蒸蛋,加上幽幽的木魚香氣總是帶出令人神往的味道,美味得令我不經不覺一吃而盡滿足矣。


接下來師傅即為我們準備三點刺身!當中包括有海膽、鮮魚及貝類,全部也是我喜歡的刺身好開心啊。
端到我們面前有醬油漬帶子、海膽及拖羅!三款也非常新鮮我已急不及待想品嚐了。
醬油漬帶子口感非常實在很喜歡它的醬油香鮮而不鹹,中間還夾著點鮮味的漬物吃到師傅的細心鋪排。
新鮮的海膽永遠也是那麼誘人!配上少許鹽花和清爽的青瓜絲來品嚐已經是人間極品。
最後還有肥美鮮甜的拖羅作刺身的結尾!充滿魚油香氣的拖羅肯定是追求肥美口感朋友的摯愛,我就喜歡加點紫蘇花一起品嚐味道會更有特色。

這刻我們要迎接壽喜燒的環節嚕!師傅先端來五款日本野菜當中有冬菇、大白菜、野菜、京蔥及洋蔥,配搭我們選擇的肉類一起在壽喜燒鍋內烹煮,索盡肉類的香氣相信這些野菜必定好好味道。
不吃牛肉的我選了日本豚肉來品嚐!這個是由⽇本四個最佳豬種混種育成的北海道四元豚,肉色光鮮紅潤肥瘦均稱好吸睛喔。
車爸爸當然享用和牛而他得到的是京都姬牛和近江牛,分別有三個部位包括A4和⽜⾁眼、A4和⽜西冷及A4和⽜肩⾁,這天他可以大快朵頤地吃肥美和牛真的爽到不行啊。

而壽喜燒的好朋友雞蛋除了有甘香的蘭王蛋供應外,更有一隻經過巴氏殺菌及嚴格加工處理過的無菌蛋供佐吃。
說時遲那時快師傅已經開鑊為我們烹煮第一段美味的壽喜燒,先將各類野菜和豆腐放入壽喜燒鑊內,將之煮至焦香後加入師傅秘製的壽喜燒醬汁頓時香氣洋溢。



第一件壽喜燒豚肉由師傅親手送上!那隻來自日本美美的碟子超級漂亮將豚肉襯托得更加出色。

京蔥被秘製醬汁洗禮過後香甜味更加出眾,四元豚肉味濃而沒有豬臊味肉質鮮嫩有彈性香氣非凡,甜而不膩的醬汁沾甘香蘭王蛋來共嚐,吸引程度絕不比和牛弱耶。
第二件豚肉用上雲朵無菌蛋來配吃,蛋味挺香濃但重點在於那雲朵蛋白上!它令豚肉增添了不少口感和濃郁蛋白香味,絕對是品嚐Sukiyaki的超新正體驗。

這一刻師傅為我們送上特製醬汁烹調過的豆腐和冬菇,味道香甜可口吃罷會令人有非常幸福的感覺。
另外師傅還會送來漬物及三款醬料,大家可以隨著自己口味而作出不同的變化。
緊接著師傅為我們烹煮第二款野菜配壽喜燒,用了我最喜歡的香甜洋蔥來作豚肉的伴侶超期待喔。
已經焦糖化的日本洋蔥入口香甜無渣,伴上肉味香濃的四元豚絕對能起到美味的化學作用!這刻服務員端來一口秋田小丁米飯,用來拌香甜洋蔥豚肉吃非常有滿足感,如果一口飯不夠可以請服務員給您免費添飯,喜歡吃米飯的朋友可快樂了。

接下來兩件豚肉分別伴以大白菜和香濃野菜,味道有清爽亦有濃郁能品嚐到豚肉不同的感覺變化多端。


車爸爸吃的靚和牛也是高水準出品,大家想知道有多美味就要去車爸爸那邊看他的優雅介紹。


所有肉類和野菜煮完之後師傅會將餘下的醬汁精華用來煮蒟蒻麵!索盡所有香味的蒟蒻麵味道非常濃厚挺重口味,加上煙韌彈牙的口感真的叫人回味。。

以為這樣就完結了嗎不要太天真吧師傅還會為我們烹調雞蛋蓋飯!炒至滑溜勝雪的雞蛋躺於軟糯米飯上灑下蔥花和芝麻點綴,不論吃至多飽也有足以令人難以抗拒的魅力。

吃過香滑美味的雞蛋蓋飯之後還有一碗熱騰騰的蜆肉味噌湯!濃郁鮮香的海洋香氣浸淫於味噌湯之中,絕對是吃飽飽後最舒適的暖胃湯汁。

而甜品我們可以得到雪糕口味分別有抹茶和柚子雪葩可選!我跟車爸爸當然兩款也叫上來開心Share,抹茶雪糕味道挺甘香但我還是喜歡清新的柚子雪葩,貪其可以清新味蕾兼消滯帶來完美的Ending。
香港能吃Sukiyaki的餐廳有很多但這麼專注又出色的真不易找到,我跟車爸爸也非常喜歡這兒的出品、招待和氣氛,很推介大家來品嚐高質豐富的壽喜燒。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