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朋相聚@亞南雞煲

有緣份便可成為朋友!這夜就相約好友們跟沒見幾年的一位朋友相聚,吃著惹味雞煲飲大杯檸茶來渡過開心一夜。

選了位於太子的亞南雞煲!原來店家已經開業十多年我還是第一次來幫襯。
店家有名你叫主打雞煲配搭組合有十多款之多!如果有選擇困難症的話真的要早些揀定喔。

熱到一個點先來杯凍檸檬茶$33消消暑!大大杯凍檸檬茶永遠也是我的最愛飲品,雖然沒得點走甜但少甜喝下去也不錯,除了檸檬之外還有一片青檸多了份清香我喜歡啊。
吃雞煲前先來一點前菜解饞!尖椒皮蛋$52帶上微辣的滋味,配菜是爽脆的青瓜所以口感十足。
接下來這客冰鎮墨魚鬚$65我超級喜歡!麻香辣的味道吃下份外吸引,加上墨魚味道鮮味好吃到停不了口啊。
喜歡吃香口美食我推介這個油炸鬼拼蝦多士$62!蝦多士佈滿香口芝麻粒,咬下去香脆不油膩加上彈牙蝦膠好惹味,另外脆卜卜的油炸鬼亦釀入了蝦膠,不論放湯或當小食吃也風味十足。
這兒除了雞煲海鮮亦有不少選擇!我們就選了香口的椒鹽鮑魚$336/7隻,鮑魚經過酥炸之後仍然保持鮮嫩口感,但就多了椒鹽的香口惹味比清蒸又別有一番韻味。

吃過豐富的前菜之後這刻我們要開動吃雞煲了!我們選了兩款雞煲先品嚐冬瓜瑤柱花甲煲$628/大,好友是熟客仔特別預訂到新鮮雞我們有口福喇。
除了彈性香甜的鮮雞外還有超大隻的肥美沙白蜆,自問煮飯年資不少但也很少見這麼大隻的沙白,肥美飽滿又爆汁鮮味非常出色。
率先當然要嘆一碗冬瓜瑤柱雞湯,喝前記得將面層的雞油撇走哦!雞湯帶上點點蜆肉鮮味好香甜,內裏索盡湯頭的冬瓜片更是這雞煲的精髓呢。
而喜歡吃辣的朋友另外點上花膠雞煲$308/細!內裏已包括半隻厚肉的冰鮮三黃雞,貪吃的我們還另外加上7隻日本帶子$224,令這個雞煲增添鮮味及豐富感。
日本帶子用的是刺身級貨色,不用烹至全熟吃下非常軟滑鮮甜,內裏有不少花膠口感煙靭好養顏,冰鮮雞當然沒有新鮮那麼肉甜,但配合上自家辣醬就變得特別可口惹味。
吃罷雞煲我們還點上手切極品牛小排$318/大!吃牛的朋友大讚這碟牛小排質素非常高呢。
而我則有這碟極品黑豚肉$188/小嘆,喜歡豚肉不是薄切所以口感特別有嚼勁,陣陣的肉香甜味越吃越出色。
但全晚最令我驚喜一定是這客野生竹笙$118!超級珍寶Size的竹笙非常壯健,而且還連著傘位上檯坊間少見。
將這肥美的竹笙放在瑤柱冬瓜雞煲中,當它索盡了濃郁雞湯後賣相更加飽滿,吃下去湯汁在口內爆發加上爽脆口感真的太令人神往了。

最後還要多謝非常有心的好朋友送上生日蛋糕給在座包括我三位壽星,祝願大家也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大夥兒一起吃著美味雞煲聚頭絕對是人生一大樂事!可以無拘無束地盡情放鬆大家也吃得非常開心,美味食物真的是交朋友的最佳渠道大家認同嗎。

留言

  1. 係香港食過一次雞煲,正,見到個花膠雞煲,好吸引

    回覆刪除
  2. 油炸鬼拼蝦多士>>>呢個真心想試,尤其近年心思思想食蝦多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住呢啲香口嘢又真係好鬼難忍口🤭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