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y’s Light @獅房菜

早前熱播的電視廚藝比賽節目,有我喜歡的Chef Bosco和小儀師傅獻技看得我口水暴流!原來酒店已經將參賽菜式拼湊成帝京酒店x帝逸酒店「星級拍檔聯乘饗宴」,我這個小粉絲當然要去朝聖啦。

這夜相約齊一眾美女去到Royal Plaza Hotel獅房菜,來一晚Lady’s Light享受星級美食。
這麼好氣氛的晚上來一枝美酒增添醉人美意!Luigi Righetti Amarone della Valpolicella Classico 2019,擁有迷人的木質香調加朱古力和果醬香氣,以這紅酒配襯星級美饌肯定醉人。

第一道菜名為「淺嚐」小儀師傅以六款不同的美酒來炮製!包括啤酒花膠啫喱凍、清酒花蟹萵筍絲、干邑龍蝦沙律筒、茅台藤椒墨魚仔、陳年花雕燒遼參及勃根地慢煮白玉。

啤酒花膠啫喱凍充滿啤酒香氣的細滑泡沫入口非常有驚喜,啤酒蜜糖啫喱緊緊擁抱著爽滑的養顏花膠,這道菜令不喜歡啤酒的我也甘於臣服。
清酒花蟹萵筍絲的清香味道亦非常吸引!內有梳梳鮮味蟹肉、酸甜柚子肉和鹹鮮的瑤柱,加上墊底的清爽萵筍絲再配襯秘製的清酒柚子汁,一口吃下味道清爽怡人非常討好。
干邑龍蝦沙律筒以自家製香脆雪糕筒盛滿鮮爽的乳龍蝦,伴以凱撒沙律作主要味道,上檯前噴上香氣非凡的干邑令龍蝦沙律風味更上一層樓。
這個茅台藤椒墨魚仔超級合我口味!墨魚仔已經被煎至焦香可口,繼而添上茅台、藤椒油配襯炸蒜及椒鹽來調味,這客前菜真的超級惹味好得人鍾意耶。
陳年花雕燒遼參特別合喜歡濃香味道的朋友!蔥燒關西遼參嘅滑溜且入味,配搭陳年花雕及特調醬汁叫我吃得津津有味呢。
勃根地慢煮白玉以紅菜頭加紅酒來炮製冬瓜,賦予了獨特的葡萄和蔬菜香氣,味道香甜誘人美味得連汁也通通喝掉呢。
經歷了豐富的第一道前菜後,我們要迎接的是「靜寂」姬松茸圓肉苦瓜茶!
放於紫砂茶壺內的姬松茸圓肉苦瓜茶,帶上濃郁的圓肉及姬松茸香甜味道,茶湯完全沒有涼瓜的苦味,不吃苦瓜的朋友也絕對不用擔心可以盡情享受。
緊接著品嚐Chef Bosco的三道菜式,「隨園」南瓜竹笙素千層以南瓜、竹笙及豆腐的組合帶出淋、爽、滑的多重口感,配搭香甜翠綠的菠菜汁這道菜真的精彩絕倫。

「雲霞」蘋果木燻鵝鬆多士!以燒鵝粒、多士加鵝皮配成香脆組合,不油不膩的多士上放著鵝肉鬆面頭加上燒鵝脆皮,混入自家製的雪菜醬以蘋果木煙燻上檯,這道菜絕對是色香味俱全的佼佼者。
「鶯飛」沸騰煎封去骨馬友魚!那充斥椒麻香的等泡沫令菜式充滿神秘感,選材魚油豐盛的馬友來炮製經香煎後顯得皮脆肉嫩,伴上酸菜、秘製酸辣魚湯一起品嚐,那充滿層次感的酸菜魚變奏版真的美味不已。
「邂逅」阿拉斯加蟹肉戒米飯是小儀師傅的拿手好戲!以西蘭花、椰菜花切碎炮製成偽米飯,配以鮮味十足的阿拉斯加蟹肉,可以零負擔地飽嚐這客「飯」。

此刻送來「霜嫣」及「妃玄」兩款甜品!光是賣相已經足以令甜迷心心眼了。
小儀師傅製作的芋泥腸粉賣相真的維肖維妙!腸粉以糯米粉、澄麵粉、生粉、椰汁及奶打成,內裹上薄薄的一層細滑芋蓉,唧上朱古力醬及花生醬便成為一道甜版腸粉,入口香滑味道甜美實在太可愛了。
Chef Bosco的粉紅乳酸甘露也不是省油燈!用色澤粉嫩的芭樂加入乳酸製作成甜湯,以芭樂粒雪和西米添來加豐富口感,味道酸甜細膩最適合作飯後甜品。
好友送上Royal Delights by Royal Hotels的熱帶趴趴蛋$580/3/4磅祝賀!造型可愛又梳孚的芒果香蕉朱古力慕絲蛋糕味道非常吸引,最重要的是完全不過甜我非常喜歡啊。
多謝大家送我甜蜜祝福也祝大家都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星級拍檔聯乘饗宴收費原價$880/位,現可以優惠價$780/位(四位起)便品嚐到,由即日起至2024年9月30日於帝逸酒店逸軒、帝京酒店獅房菜及帝京軒同步推出(記得提前三日前預訂)。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