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恨交纏的一夜

天氣乍暖還寒似的皮膚質素也下降不少熱底子的車媽媽再也按捺不住相約一衆好友去龍閣極上火鍋料理圍爐還要吃滋補的醉雞鍋(哈哈人為食果然不怕C)
位於黃埔花園四期,向船尾直走見到匯豐銀行後面便到龍閣~

聽聞店方採用海魚奉客而絕非一般酒家用養魚居多~
侍應先奉上九重調味盤當中除一般蔥,蒜,麻醬外有三款大家要留意右面的新鮮沙薑,蝦米醬及乾身XO醬,鮮沙薑用來伴肉類味道絕配,蝦米醬香濃惹味加埋乾炒XO醬點火鍋配料很夾味~見微知著連調味盤也用足心思滿心期待^0^

藥膳文昌醉雞鍋$168/半隻淨看湯底已滿心歡喜鋪滿一鍋圓肉紅棗還有黨參等藥材足料非常~雞肉泡熟後嫩滑可口沒甚肥膏吸了藥材湯後鮮味無比~

附上兩瓶雞湯補給想像到打完邊爐那湯底有多香甜到時公仔麵便大派用場了~
打邊爐前先來個極尚刺身拼盤$388滿足口腹之慾,師傅將當天最新鮮食材奉客今天我們得到珍寶大蝦,三文魚,帆立貝,鱆紅,立魚等當中鱆紅魚油脂豐腴帆立貝軟滑香甜真的幸福滿載~
海星班一斤六兩$328條薄切上場輕輕一灼便可食用襯熱吃嫩滑香甜海魚確具魅力~
原味滑三弄$128分別有鯪魚,蝦,墨魚三滑熟後富彈性當中鯪魚最吸引我帶幽幽果皮香很誘人好吃~
鮮打黑白墨魚丸$98有著乒乓波身型的黑白墨魚丸齋睇閃爍外貌已想吃它吧!我只試了黑墨魚丸咬口不錯沒帶腥味之餘還有點墨汁鹹鮮味~
鮮炸響鈴卷$48喜歡這大小的響鈴店家仲要即叫即炸放湯灼一下便可,吃下時先有清甜藥材湯之後還有豆香我不客氣吃了兩件~
白鱔片$108充滿光澤鱔片鮮甜彈口夠晒新鮮~
貴花蚌$108份量頗足又大件,我最愛它的咬口脆脆的很過癮~
招牌手切肥牛$298雪花平均不吃牛的我看見也歡喜見很快便清碟質素應該不俗~
任性的我硬要好友們陪我食丁丁麵$48/2個,可知醉雞湯襯丁丁麵有它獨有的個性喔!!

吃了少許火鍋後大家還想試小菜當然奉陪啦先來盅杏汁燉白肺$188/4位用,餐牌須然寫4位用自份量足夠6位享用呢~煮開飯的我最欣賞豬肺湯咪以為功夫少啊由洗至燉工序十分繁複,龍閣的杏汁燉白肺湯材料十足除了豬肺,瘦肉這兒還加入鮮雞同燉出來多了一份清香,很喜歡店方味道比例富杏香之餘還喝到肉香誰也搶不了誰鏡呢~
藍莓鮮淮山$48這個淮山係熱食配搭藍莓汁新鮮感十足,口感由生吃爽脆變成軟糯好吃補脾胃~
堂弄手剪乳豬$296價錢超值用上越南豬仔肥膏不多,乳豬下設有熱石令任何時刻客人也吃到熱烘烘乳豬非常貼心的店家~
拔絲鮮肉排$98拔絲效果做到了酸甜味道拿捏得準繩最重要係肉排做得外脆肉嫩很讚~
香芋鮮百合燴兩意$98一到冬天便想起芋頭菜式店方用砂鍋上檯確保吃時可熱烘烘入口,鍋內有鬆化香口芋頭粒爽甜鮮百合還有咬口十足的兩意分別係薏米及洋薏米,入口先來椰香跟著便是芋頭獨有香氣加埋有趙頭兩意絕對係抵冷兼飽肚之選~
最後當然要個正菜跟尾黑蒜上湯浸豆苗$98近年黑蒜大熱加入上湯後徒增一絲香氣加上幼嫩豆苗吃下十分清新舒服~

留言

  1. 今朝起身凍冰冰,見到D火煱料加埋碗强勁班底嘅混醬,真係羨慕到不得了!

    回覆刪除
  2. 妳個主題今人想入非非呀

    回覆刪除
  3. 呢個湯底我like呢,您哋幾多個人,食咁多嘢o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