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浪漫醇酒宴VS鮮樂飄飄美饌報佳音@帝京酒店

口福滿滿的我真心感謝上天給我很多品嚐美食機會像這夜又可率先品嚐帝京酒店平安夜及聖誕節期間的節日盛宴,溫馨提示未吃飽的朋友慎入喔^0^
首先試獅子樓 Lion Rock平安夜醇酒晚宴只在24/12平安夜供應一夜好珍貴~但價錢只須$638/位(五道菜配三款美酒)絕對物超所值跟男/女朋友在浪漫獅子樓吃一頓獨一無二的晚餐後再漫步看聖誕燈飾也不失為一個好節目喔!!打頭陣係火炙北海道帆立貝伴三文魚籽配冰菜巨型北海道帆立貝略為煎香表面內裡還帶著幼滑肌膚軟滑鮮甜那入口卜卜脆的三文魚籽鹹香可愛加上近期大造的沖繩冰菜整個味道融為一體後更見鮮味~
這個像石榴雞狀的其實係焗酥皮紙包泡菜雞伴金巴利汁,用上韓式醃料去泡製雞肉另襯我愛的泡菜,洋蔥及野菜用酥皮包成可愛模樣焗製而成外層香脆切開後不會七顛八倒的雞肉軟滑不過熟加上幽幽香辣味感覺挺浪漫~
佳餚配美酒天公地道耶!以上兩菜配搭來自西班牙佳麗Floe Del Montgo Cava Brut 2011氣酒酸度不高帶輕輕果香襯帆立貝很合拍~
銀雪魚西京燒魚肉香滑不油膩而魚的皮脆口吃著雙重口感味道簡單直接不過份造作,伴旁的紫薯及糖漬粟子更被我好好欣賞~
這菜配Bacalhoa Quinta do carmo 2013這白酒酸度自然配海鮮相得益彰~
威靈頓牛柳伴傳統燒火雞牛柳我無緣欣賞但知道製法複雜心機之作呢!另外火雞用150度低溫焗製3小時細聲說我從來不喜歡吃火雞但經這次我改觀了原來火雞也可擁少女肌膚呢~
吃肉當然配紅酒Grant Burge Cameron Vale Cabernet Sauvignon 2012味道頗濃郁果香口感好飽滿最啱配肉香的牛柳和火雞~
棒子朱古力蛋糕用上濃度高黑朱古力製成口感濃香實在配上酸香面層甘酸甜集於一身層次豐富,伴旁的白朱古力也很讚呢我其實也很喜歡吃朱古力的脂肪架^0^

這瓶貼有Royal Plaza Hotel Private Label的甜酒令我神魂顛倒入口滿滿蜜糖香氣清甜可口酒精不高只5%很易滑入口中大愛它喔!!
吃罷西餐到帝京軒的鮮樂飄飄美饌報佳音$788/位(包指定紅酒一杯或聖誕特飲)普世歡騰日子也可跟家人共渡帝京軒便貼心推出中菜給客人享樂此餐在24-26/12及31/12和1/1供應~不過吃套餐前我們先吃公關特意安排的正菜芋頭鴨酥香鬆化的蜂巢下軟綿芋泥再加上酥香連皮鴨肉吃罷真的要昇仙了真的好好好吃~
另外還奉上熱騰蒜香蠔汁同吃增添風味但我認為單吃已夠晒得體好味~
第一道菜蜜餞鵝肝金錢雞伴化皮金陵乳豬件金錢雞換上鵝肝配叉燒及冰肉真的極度邪惡沒膽的我只敢淺嚐另乳豬件香脆不膩質素不俗~
然後鮮拆蟹粉花膠燴官燕天啊那麼矜貴的湯羹足料燕窩澎湃蟹粉還有為數不少的花膠味道混然天成用上小火爐保溫吃到底仍是煮熱燙的很貼心^0^

北海道雲丹燒焗開邊加拿大孰龍蝦用上北海道海膽加甘荀,洋蔥,鮮菇煮成海膽沙律醬鋪上龍蝦燒焗肉質還是嫩嫩的比起清蒸多一份惹味~
蠔皇鮮鮑片扣南美遼參~鮑片煙韌炆得入味遼參我個人偏好有點咬口這個比較淋滑鍾意這口感的朋友會很喜歡,墊底豆苗吸收了醬汁的精華嫩口好吃~

金銀蒜蔥白蒸花尾躉蒜香十足最喜歡吃龍躉皮膠質滿滿滿魚肉蒸得算不錯起碼不嚡口~
紫薯百合玉帶鳳尾雲吞配搭很新穎湯底奶白配紫紅色紫薯畫面即時溫馨多了兩雲吞當中只能吃其一因為真的喪飽了,抽到應是魚肉雲吞質感較柔軟味道也頗鮮甜亦沒一般的漏喉而紫薯真的軟糯香甜嚷著飽肚的小咀又默默將之吃光,另一隻好像是帶子餡來的多謝食友出口分擔了~
鱈場蟹肉燴絲苗~鱈場蟹肉從來係鮮甜首領配中式絲苗靚米充斥火花鮮甜蟹肉混入乾身白米再冷的天氣也不須害怕因為吃罷全身也覺和暖~
最後甜品有士多啤梨卷和驢打滾兒精緻士多啤梨卷小小一口頗合吃得飽飽的我而驢打滾糯米皮煙韌軟糯豆沙香而不膩~

      最後還有近期大熱芝士撻各$20/隻仲有三款選擇~
芝心撻底鬆化不油膩真的很讚而芝士味都算豐富~
朱古力芝心撻三款之中我最喜歡它用72%朱古力泡製擁芝士鹹香之餘還有甘甜朱古力頗滋味呢!!

最為流心係朱古力軟心撻同樣用上72%朱古力製成朱古力魔必要一試呀~這夜真的喪滿足預祝大家也渡過一個溫馨又快樂的聖誕節^0^

留言

  1. 依餐真係超爆guilty, 但萬分開心呀!!!

    回覆刪除
  2. 出奇地我堅係覺得中餐比西餐吸引,而平時嘅我一向偏好西餐架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