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潮州人

車媽媽籍貫東莞除了小時候回過一次鄉外對它沒甚印象,只知有聞名東莞臘腸外便好像沒太多特色嘢令我有深刻印象,反而潮州菜令我倍感親切,大大隻滷墨魚,香煎蠔餅,鮮甜蠔仔粥,札實凍蟹,滑捋捋春菜,軟綿綿芋泥全都十分喜歡啊!!

這天一班好朋友約埋一起慶祝母親節便選了位於元朗形點新開張不久百樂潮州酒樓吃我最喜愛的潮州菜~
一到酒樓門口見到凍蟹,鹵水鵝及大墨魚巳流晒口水呢!!


裝修走優雅的路線店子掛滿大紅燈籠裝飾增添喜慶感~


先來杯功夫茶,自少巳愛喝甘甜的茶這絕對係我杯茶喔!!
百樂的鹹酸菜酸香不搶喉吃下又爽脆大家也十分喜歡呢^0^
最想吃的{潮州凍蟹}終於上場,得到的是蟹公肉質嫩滑鮮味非常而蟹膏亦鬆軟香甜好想吃多件啊!!不過我會乖乖忍口的^0^


{凍黃花魚}即係潮州人愛食的魚飯,魚肉好新鮮實淨不霉爛沾點豆醬吃更添滋味~
滷水叫了四款豬耳和鵝片,滷汁味道香濃不過鹹豬耳口感脆卜卜我向來喜歡吃,鵝片軟綿不韌除了滷水味外還吃到肉香^0^
另一份係{滷水掌翼}及{滷水鵝腸},沒有肥膏的鵝腸少了一份甘香但令人食得較健康,掌翼係最吃得出滷水味來,入口滑溜"嘟"下骨真係超過癮哦!!
{杏汁白肺湯}豬肺我不喜歡吃但我也會煲豬肺湯飲,杏汁我不算太喜歡,但這兒的湯撇開杏仁味來講確香甜我也可接受呢!
{川椒雞球}好開心吃到這味小時去飲宴才吃到的餸菜,那珍珠葉係我細時美好回憶,這兒出品不算香脆但足以令我滿足呀!而雞球也炒得嫩滑好香口幾惹味呢~


{豉油皇倉魚球}那伴碟的超大士多啤梨好吸睛啊😍倉魚口感算飽滿,貼士係趁熱辣辣吃食味會較佳!!


{沙茶牛肉芥蘭}我只吃了芥蘭沾滿香濃沙茶醬汁脆嫩可口吃得十分滿意^0^
{香煎蠔仔烙}煎得頗香口,每啖也吃到蠔肉都合格啦~
差不飽飽時才來這隻{薑米雞},已給去骨的全雞內裏滿是薑粒的糯米飯,薑炒飯我成日煮但佔不到炒糯米一樣可以那麼夾*^O^*


而雞件火候亦控制得不錯,皮香肉滑整個配合係出色的~
{糖醋麵}不知是否母親節關係連麵餅也是心型的好可愛啊,須未夠香脆但加點糖及醋吃味道尚算不錯~
{芋泥}質感都夠滑溜,芋頭味亦足夠不錯呀~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