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火閃閃耀太子

香港喺我長大的地方我很愛這它,近年大家都生活在矛盾之中使大家對這片土地又愛又恨是嗎??車媽媽對現時社會確有看不過眼的地方,不過人生在世怱怱幾十載眨眨眼便過去,心想執著又有何用總之不踏到我的底線我這隻老虎乸亦不會發雌威的!!
那怎樣能消除那些零星燥火,最好揾班好朋友去大快朵頤一番就乜火也消下啦,這天便相約到新張不久的小漁港海鮮舫下火下火喇~


一踏進小漁港內裡的掛滿香港歷史的油墨畫相當吸晴,即時勾起不少兒時回憶!!






小漁港週遭還有不少很別緻的裝飾品,帆船和郵筒等等全都富有香港特色的味道~




餐廳很用心去設計見微之著連濕紙巾亦相當精美而且質地十分厚身好用,還有特別訂造的地磚檯面實屬坊間少見呢~
今天一行8人我哋叫了兩份4人蒸汽鍋套餐$688/份(供4位用),內容可謂相當豐富呀!
吃蒸汽鍋前侍應生先將日本南瓜排骨粥料放入底鍋內,當吃罷所有蒸料後那口粥真的不敢想像有多鮮甜啊~


率先入鍋係黃金汁蒸元貝,只須5約min便可蒸好食用喇~
元貝超巨大看到它厚度十足真的萬分牙癢,咬下元貝得到彈牙回贈,黃金汁即係南瓜汁料味道香甜,而元貝肉更是鮮甜無比兩者互相輝映沒誰被搶去風頭啊~


而蝦係用上大草蝦肉質都係爽口的,那甜味當然不及海蝦啦!但以這價位嚟講絕對係收貨啦~


鹽蒸原條馬友這魚亦是羅家飯的常客,輕輕用鹽略醃後蒸熟油脂豐腴肉質細嫩鮮味即時爆發,但如能原條清蒸我相信味道會更上一層樓啊!!


泡菜五花腩卷我幫它改了個雅名{前世今生},用上未醃製的大白菜包裹著泡菜這不是大白菜的前世今生嗎?
除了美名外它的味道亦一絕,有清甜大白菜更有濃香的泡菜及肉香不俗的五花腩,層次味道亦很滿足到我的味蕾好好吃喔!!
濃味過後便吃蔬菜啦農家四寶有蒜蓉勝瓜,粟米,日本蕃薯及梅菜翠肉瓜全都係我愛吃的蔬菜呢發達了^0^
仲有梅菜蒸時蔬我哋兩份餐一份係娃娃菜另一份係菜芯,味道我比較喜歡後者較為跟梅菜相襯~




這隻一斤多的避風塘炒蟹勁大隻,蟹身炸得通透而且入味得很炸蒜酥香乾身,肉蟹味道亦鮮甜,整體表現很佳^0^
除了套餐外吃蒸鍋最啱配蜆殼類,貪其鮮甜味濃當然仲有要為那口粥謀福祉啦hehe~
北寄貝$68三分鐘就食得,肉質煙韌咬爆肚位鮮甜味道湧晒出來很過癮啊~ 




花甲王$68這種花甲不算厚肉但鮮味頗足,份量不算多如平多DD會更覺抵食!!


馬刀貝$68比起我在街市買的較的式,味道亦係三款中最清不喜濃烈海水味的朋友啱晒~


那啖鮮甜味美的南瓜排骨粥已經練成,粒粒的珍珠米富咬口而味道香甜好吃,一碗真的不夠喉呢^0^


負責人還介紹了我們吃生蠔和奄仔蟹,兩樣都係我至愛啊^0^ 
來自法國的佳麗$28/隻外貌亮麗鮮明,輕觸裙邊如像少女般怕醜縮起新鮮度十足,而味道方面則較輕柔,沒有一般法國蠔的霸道來得更清爽好吃^0^


笑容可掬的負責人介紹的鹽焗奄仔蟹$98,須未算頂膏但亦算甘香可口,肉身亦扎實鮮美呢~


吃盡一夜美味後心情也寬起來,真的愛C呢班食友兼好朋友啊!!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