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公主病的Princess Cafe

我沒有公主病但作為女性總在需要的時候都想當公主吧是嗎?我自己認為如果唔傷害對方而撒嬌也不失為一件維持新鮮感的行為,但姊妹們緊記别將這行為合理化喔!感情事必須雙方面維繫的我也不停學習中共勉之^0^
講了那麼久係因為這夜我去了一間萬分驚喜而且十分抵食的餐廳Princess Cafe當了一夜的公主~


一到埗看見餐廳餅櫃旁放滿Hand Made曲奇給客人試食,而且味道十分多元化足足有六大系列,當中有鹹,有甜,有辣更有沒牛油,糖,麵粉及雞蛋的健康曲奇^0^
一踏進餐廳就由一盞清雅水晶吊燈引領我入內餐廳~
倘大的落地玻璃影照熙來攘往的告士打道,外面繁忙內裡優雅感覺很大反差,但又覺得超幸福喔^0^




不只裝修優雅連餐卓上的餐具亦精美非常,相信沒有女仕們會不喜歡吧!!
最美的係連餐巾也是摺上玫瑰造型真的好有心思呀!!
人未齊叫杯飲品嘆嘆先,紫色控的我一看{紫色夢幻}$48便抵受不了何況是我喜歡吃的紅菜頭,加埋青蘋果和紅蘿蔔出來色澤偏紅,味道帶有原始蔬果鮮味喝下挺舒服,而且抗氧化更是一流啊~
後面那杯係車爸爸的{繁星之夜}$68用新鮮菠蘿,青蘋果,楊桃,蜜糖打成的沙冰,味道勁Fresh最誘人之處係略帶鹹味將整杯沙冰風格提升至最鮮甜境界,車爸爸見我那麼喜歡最後跟我杯{紫色夢幻}對調了^0^
剛到埗時看見門口的Hand Made曲奇侍應生也給了我們試食這車花茶系列,嘩不吃由自可一放入口質感鬆化,沒帶一絲膩感幽幽的牛油香氣令我傾心當場,而當中的伯爵茶味曲奇更是傳神果真天然足料呀。
驚喜一浪接一浪,另一辣味系列又送到,一講到辣天皇也冇面比阻止不了我試的決心何況係神秘的辣味曲奇!但這兒的辣味曲奇小妹真心拜服由香口的喇沙味揭開神秘面紗,接力嘅係四川麻辣和冬蔭功味全都味道傳神但最得我心的是港式蒜蓉辣椒味,香辣味道出衆真的很出色(^_-)


我哋四人決定點tasting menu12道菜$988和Dinner Menu(按主菜價錢而定)各兩份!


先跟大家介紹tasting menu大家帶定口水肩喇,保證大家流口水^_^侍應生先為我們送上welcome food有蟹肉三文魚子牛油果脆餅,青豆米餅和黑毛豬肝醬米餅~
當中最愛是這件黑毛豬肝醬米餅,米餅質感跟旺旺相像但更有口感,而豬肝醬味道甘香幼滑還配上矜貴的金箔好吃又好看。
開展12道菜的旅程,第一道{心心雙印}用上紅菜頭和坊間少見的金菜頭及西瓜以心心造型呈獻,配合紅菜頭醋汁及松子仁吃十分開胃又健康,還有我至愛的金菜頭,教我如何可以不愛它!


第二道{園林牧曲}這味我譽它為情定三生,因為用上椰菜花做出三種不同質感和食味,前生的椰菜花乾將新鮮椰菜切片後用低溫烘乾而成,質地煙靱味道沒甚但配合碟內薄荷油吃都挺可愛,今生的煎椰菜較香口配合來生的醋漬椰菜花和葡萄真的夠特色。
第三道菜{珍珠貝灣},它的賣相一早已俘虜了我,用上刺身級帶子作餚,面層灑上菜脯和臘腸真係估佢唔倒呢!
帶子肥美肉嫩,外脆內軟熟度恰好,而那粟米茸更令整件事錦上添花,廚師的心思很可嘉呀^0^
第四道菜{火山谷}本來得一件的但喜歡泡菜的我們决定另加多叫兩客($58/件)齊齊開心,底層的魚餅略帶煙韌放上去的醬油黑毛豬腩鬆化入味,加上香辣泡菜,青蘋果和香蔥整件放進口細味很滿足呀!!


第五道{魔法情緣}看樣怎估不到這是鵝肝菜式,廚師用上花雕去烹煮鵝肝成慕絲配合香脆鍋巴去吃,真的令人喜出望外須然我戒掉鵝肝但也覺得吸引^0^
車爸爸跟友人一試後異口同聲說吃到腐乳味,我用鼻子一聞真的同廖X記的腐乳很像,但原來只係花雕跟鵝肝擦出的愛火,大家可知這兒的主廚只得22歲果真後生可畏,加上美麗的女店主竟可有這麽大的創意和火花值得推介~
到第六道菜仍然驚喜不斷{荷塘映色}很優美的名字,壺內雞湯用上為數不少的鮮雞用60度低溫浸成,過程中還聰明地用上蛋白餅吸盡湯內所有雜貨令湯頭清澈晶瑩,而味道方面真的很濃郁有點雞精的感覺,可惜不知是否影相久了熱度稍遜了一點點!!
湯內的蟹黃松露意式水餃外型Cute到不行活像晴天公仔般, 松露味挺香小小一粒沒負擔吧!另外湯内還有不少青瓜波波及露荀伴吃更見清爽~
吃到第七道菜係時候清清味蕾,{香茅雪葩配冬蔭公曲奇},Princess Cafe真係好鬼馬連雪葩的味道也很趣怪最頂癮係連那片蝴蝶也可食用的,香茅雪葩質感很滑溜而且沒帶冰感,這質感我十分喜歡^0^
入到大直路到第八道菜{太平洋戀曲}用慢煮方法泡製新鮮龍蝦,伴碟還有高貴的魚子醬和清新的青芒沙沙,而最喜歡的是那片波椒甘甜好吃得很啊~
好不捨原來已到第九道菜了{橘豚蜜語}黑毛豬腩肉配甘荀香橙蓉,這菜功夫真多豬腩肉淨係醃製已須過夜了!!
黑毛豬腩肉連皮帶肉吃下甘香軟熟而不鬆散質感很妙,配合甘荀香橙蓉真的絕沒油膩感可口非常呢~
第十道菜當然要吃澱粉質啦!{黃金海岸}新鮮海膽加上三文魚子和藜麥這配搭已跑出了吧!而且蛋麵亦是自家手製夠al dente,汁醬剛好入口creamy so yummy~


最後兩道菜係甜品{草莓仙子}草莓,乳酪,菠蘿,熱情雪糕果全都定香氣滿滿的生果,同香茅雪葩同樣香滑精彩~
最尾的一道{薔薇甜心}第一眼看那玫瑰還以為係蛋糕原來你青檸藍莓,藍莓味很足證明真才實料,而墊底的荔枝雪葩用亦清香不過甜,為這十二道菜來一個美麗的結局~


大家睇完那十二道菜飽了嗎?哈哈跟著下來的Dinner Set也絕不輸蝕架!先上檯係自家手製麵包,質感鬆軟麵粉香氣出眾,細問下原來餐廳用上日本麵粉來製作怪不得那麼出色啦!
除了香醇油醋外還有自製牛油,這款牛油用上辣椒,蒜蓉,黑梅蘋果醋及薄荷mix成,但我還是喜歡點油醋享用~
Set Menu有五道菜Starter有兩款選擇我哋兩份Set Dinner當然要晒兩款啦hehe,{燒牛油菜配牛油果煙肉沙律},經輕炙的牛油生菜爽脆依然,連同幼滑牛油果醬及脆煙肉一起吃,滿口滋潤好舒服呢(^_-)
第二款係{蟹肉沙律配白松露黑醋汁}醋香滿溢的一味菜式,再加上用份子料理的方法處理的白松露粉玩味十足啊,醇香黑醋像為新鮮沙律菜添上一件華麗服飾。
第二道菜係Appetizer同Starter一樣可二選一同樣哋全選了,先介紹{牛骨髓燴日本牛面配洋蔥醬},牛骨髓內加入牛面珠登,令牛骨髓充滿香氣而不油膩, 加上面層嘅麵包糠帶吸油作用,令整個餸菜有完美表現( 以上評價由車爸爸提供)但墊底的黑醋紅酒洋蔥,味道香口甜美味到不得了啊, 吃一口後真的無法自拔我沉淪了!
另一款{香煎鴨蛋配西班牙火腿.黑毛豬血腸} 全晚我的最愛就係呢一道菜,真的很不捨將它搗亂,但我們必須要這樣做才能吃出至高境界, 拌勻後的鴨蛋黃夾雜著鹹香火腿及甘濃的血腸,放在口纏綿不絕餘韻悠長,現在邊寫亦邊流口水呢!
第三道菜係{西蘭花忌廉湯}看上去青葱跳脫嘅西蘭花忌廉湯,味道清香質感幼滑色彩鮮明,放上經烘乾嘅橄欖碎增添口感,好看亦十分好喝^_^
第三道菜便到Main Course在五款中睇上了{慢煮黑毛豬柳配玉桂蘋果蓉.燒菠蘿}$490,有齊我愛吃的菠蘿及黑毛豬柳那有不吃的理由呀。
伴碟的燒菠蘿更加令我喜上眉梢,經燒過的菠蘿那份香甜味美真的冇一種生果能媲美(^_-)
而黑毛豬柳大約係九成熟,雖然我覺得豬柳熟度比較高了一點,但係質感絕對沒有受到熟度嘅影響,一樣係鬆軟淋滑,肉味挺香只用鹽作調味醃製,如味道再輕柔些便更完美!!
另一Main係{香脆馬頭魚配黑松露南瓜汁}$540,這味魚亦是驚喜之作, 廚師先將魚皮用半煎炸方式處理好後,才將魚肉煮熟,這做法令到魚皮香脆至魚鱗也可吞沒,還會像薯片般香脆可口,但魚肉又嫩滑到極喔,大家別忘記那松露南瓜醬,香濃幼滑極之好吃呢。
第五道菜當然係甜品{草莓仙子}, 一早看Menu見那隻高踭鞋已讓著要吃,新鮮雜莓配襯熱情果雪葩,伴著由士多啤梨芝士Cream做成的美麗高踭鞋,入口軟滑香甜但記緊要快快品嚐啊,因為很快便會甩踭的haha~
這份係自選嘅{白朱古力蛋糕},白朱古力蛋糕內藏著一顆熱情果啫喱,吃下質感綿密香甜而不膩, 最重要係輕甜,這一點係我最愛的*^O^*,最後飽足得餐茶也喝不下呢haha~
今次在Princess Cafe我看到誠意先由餐具開始,熱菜的盛器必熱,冷的亦必冷,另外我吃到心思,所有菜式均配襯不同特色汁醬令人感到高潮起伏,最後我見到愛,店主對廚師的信任還有共同創作的力量,真心希望靚女店主繼續努力,我必定會再來幫襯喔^0^

留言

  1. 個tasting menu超正呀,每一道菜都咁有驚喜,咁有心機的餐廳,好希望佢哋可以保持水準,長做長有呀!

    回覆刪除
  2. 好有心思的一餐, 食完咁多碟有無超飽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