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夜越美麗

昨夜到金鐘Ammo品嚐了一場輕鬆快活的西班牙盛宴,兩訪餐廳亦是下午時份給我的感覺巳是世外桃源之景,這趟晚上赴會更添上幽幽的神祕感!!



Ammo從來以獨特格調見稱金光燦爛的裝潢像是為它披上華麗美衣般艷麗。
甫坐下好友先為我送上White sangria,第一次嚐到那麼多層次的sangria,先接觸面頭一串三味香甜味美的生果粒,繼而呷一口青蘋果泡沫當中還混著刺激的爆炸糖,最後便是用白酒加上桃味酒及橙汁混成的sangria,味道層次跟賣相真的配合完美好喝得沒話說呢!
打頭陣的Appetizer是Beetroot salad,紅菜頭從來是我的心頭好,此菜更配合數款口感呈現眼前,分别有他他,半乾及粒狀,還襯托香口合桃及鮮橙,沙律亦這麼講究這令我更期待接下來的美食。
緊接著的Green and white asparagus,用上綠白蘆荀入饌那份清香教人陶醉,白蘆荀清甜沒渣質感溫柔,綠蘆荀則清爽迷人,配上兩色蘆荀汁同吃味道更加昇華。

Spanish tortilla omelette這個西班牙奄列煎得十分香口,內裡還藏有惹味辣肉腸和芝士邪惡度爆燈呢!

Sauteed mussels隻隻肥美飽滿的青口,用上Parsley oil炒香入口盡是鮮甜美味。
但大廚更加入辣味啫喱剛好為鮮甜味加上刺激劑,令原來鮮味青口轉化成惹味火辣之物,正如美女變辣妹般狂野絕對是神來之筆。
吃罷精彩頭盤此刻要進入2nd Plate,先出場的是Prawns and sea urchin,像畫般優美的擺盤令人大飽眼福,紅蝦吃下質感較軟身,配上甘香海膽及沙律醬汁口感也算挺豐富!
Oyster竟然大膽用上青檸配椰汁,入口帶椰香之餘青檸更給了減膩的作用,再配合上西洋菜啫喱徒添幽香,生蠔吃下質感亦爽脆十分可口。
接下來是近年大熱的藜麥沙律Quinoa salad,聽聞此品含豐富蛋白質及十種氨基酸和豐富鈣質,而且還不含膽固醇絕對是健康的食品,大廚將它配合上椰菜吃下口感很清爽。
緊接清爽藜麥上檯的是Roasted padron & bell peppers,經燒過的西班牙青椒及波椒份外清甜,尤其是橙色那一款爆汁度超强實在是太美味了!
吃到這時候又是飲酒的好時刻,餐廳特別介紹中間那支La Socarrada此啤酒 在比利時啤酒大獎中獲得最有聲望的全球最佳啤酒金獎,聽得我對此酒充滿好奇!
此酒最特別之處是無添加頂級手工啤酒,用上三種麥芽,啤酒花,酵母,迷迭香香草及迷迭香蜜糖精製而成。
呷一口確喝到幽幽的香草味道,而且沒有一般啤酒的槐花味反而添上一絲蜜香,很易入口女士們相信也會喜歡它。
享受完頂級手工啤酒此時3 rd Plare的第一道Caldoso亦已登場,此乃西班牙傳統的肉湯米飯,用上新鮮龍蝦和嫩滑雞肉來炮製,味道十分香濃而且龍蝦做得恰到好處絕沒過熟的情況。
但是接下來給我的驚喜就更大了!這份Seafood fregola米粒形的意大利麵口感al dente,而且充份吸盡青口的鮮味,確是令人回味的菜式。
進入主菜前大家酒意正濃當然要再嚐其他精緻的Cocktail左邊那杯是我的Honey Bullet,右面那杯的是Blood and Beast,第一次見Cocktail上面竟然會有Ham西班牙人確是十分識嘆,香港人真的要學習一吓呢!
而我這杯就精彩了!看似單調但灑在面頭的梅粉令到整杯雞尾酒都充滿生氣,酸香甜美的味道喝罷令人胃口大開,正好給我迎接主菜的間場。

第一份主菜是Rock fish and prawns,侍應注入濃濃的龍蝦湯入內,吃F蝦肉爽口魚肉易紮實,大廚還用上意大利飯做成脆片口感很過癮,令菜色增添了生氣。

以下兩款牛的主菜我當然沒辦法吃得到,不過都給想大家欣賞吓啦Braised wagyu beef cheek,對我嚟講墊底的松露薯蓉應該更加吸引!
迷你造型的Beef burger的式可愛,吃盡三件都應該唔會有難度啦!
最後還有這個Buttermilk and paprika fried chicken外層炸得酥香可口,配上蜜糖芥末醬更是令人吃不停口呢!

去到甜品還節精彩更是沒完沒了!第一道Lime cloud清新的賣相已經十分討好。
注入青檸汁後內裏有口感奇趣的啫喱,及精心打造過的開心果海綿蛋糕,加上一球椰子雪糕成件事十分美滿啊~
Catalan creme foam是加泰羅尼亞的傳統甜品吃下香滑細膩,底層還有滿滿的焦糖香口非常是一個挺特別的甜品。
最後差點兒miss咗這個Apple tart tartin,平時車媽媽對蘋果撻的肉桂味很抗拒,但這個蘋果撻是我唯一喜歡吃的,因為它跟我喜歡的Isono出品係如出一轍噢,吃下滿是香甜軟熟蘋果很可愛的味道!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