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瀧*本多情

中環區日本餐廳確有不少!但論到高質素又主打天婦羅的真是不多,而這天我便到剛開張不久的瀧 Tempura Taki它便是主打天婦羅的日本料理店。
大家一齊和我來享受一場高級美味高水準的晚餐吧!
踏進店內便給這幅充滿霸氣的壁畫吸引著,這湍急的水流正正帶出店名*瀧*的意思。
我們這天就是坐於天婦羅廚師桌,可以近距離欣賞這兒的行政主廚Eric師傅及其團隊為我們一眾為食貓獻技。


餐廳內還有一個可二合為一的貴賓房可容納6至16人之多,而且可以一分為二視乎人客數量已闢出一個私密的廂房,想有私密空間的朋友便要早些預訂喔!
我們今日要吃的正Kiwami Omakase*極*$1480九道菜的廚師發辦!打頭陣的是【先付】醋鯖魚·無花果。
醋鯖魚當然不會是第一次吃!但配無花果就真係第一次試,而且還加上豆豉係咪聽到都覺得Amazing呢!吃下去豆豉的鹹香,醋青魚的酸再配合無花果的甜,口感十分複雜但又非常匹配,第一道菜已經吃得出師傅的霸氣了。
【前菜】海膽湯葉,鴨胸,芝麻及空豆,一份小巧精緻的前菜都包含著這麼多款不同的食材,真的少一點心思也不能配合上。
先由這黑芝麻豆腐率先衝擊我的味蕾,吃下像布甸般的芝麻豆腐質感軟綿,豆香與芝麻香角力之時仍能滲出和諧的味道,絕對是可口之物!
海膽湯葉盛載滿滿鮮味,再一次令味蕾精神為之一振!
鴨胸肉質軟淋味道香濃令充滿鮮氣的口腔增添一絲柔潤!
緊接下來的【湯】蠔真丈清湯亦深深吸引了我的注目!
清澈的湯色令人不禁懷疑這是否一份蠔湯,喝一口便知這個懷疑簡直是多餘的!蠔湯入口帶幽幽的蠔香,重點在於那一件用蠔精製的慕絲,充滿海水的味道令整碗湯濃而不俗清麗跳脫。

【刺身】內有三款不同的刺身,包括牡丹蝦,油甘魚腩及大吞拿魚腩。
油甘魚腩新鮮潤澤富有魚香,當然是可口之物。
但這件大吞拿魚腩就更加令人神往!入口滿嘴油香很是滿足喔!
但我最愛還是這件牡丹蝦刺身,晶瑩剔透的蝦肉令人垂涎!吃下肉質紮實又黏糯,那份交纏的口感真的很令人陶醉呀!
接下來便是這個餐的主菜部份,我們期待的【天婦羅】當中包含五款不同的美味天婦羅!而特別之處這兒是沒有天婦羅汁供應,因為師傅覺得汁料會影響口感,所以只會供應日本大根蓉及兩款特選的海鹽和檸檬汁給客人點吃!
可以現場目擊天婦羅由生至熟的過程再熱哄哄的放入口中,在於我來說這一種便叫幸福。


先上檯的是花竹蝦天婦羅,師父將超大隻炸好的虎蝦熱哄哄的放在我面前,口水已經不受控制地流下來!!
先品嚐炸至酥脆到不行的蝦頭,吃下沒有一絲口的情況絕對係高水準之作,大虎蝦在輕薄的炸漿下仍然保持那份彈性和鮮味,重點是絕不油膩那高級的芝麻油應記一功!
接力的是沙金鎚魚天婦羅,魚身香脆無骨這樣吃便是爽!
再來就更加之精彩!因為見到師父取出這一盤新鮮的生蠔及鮑魚出來,我們這一班為食貓當然知道又有好嘢吃啦!
這客南非鮑魚天婦羅只包裹著輕脆的炸漿,吃下那煙韌的質感和鮮甜的味道總教人傾心。
接著看見師傅用上肥美飽滿的日本真蠔釀入青椒內,好驚訝會出現這個高級的煎釀三寶天婦羅!


原來師傅特意這樣做令到肥美Creamy的蠔肉得到青椒的陪伴下變得更清爽,確實吃下多了爽脆的口感令整隻蠔都充滿生氣!
精彩的美食沒有因此而停下來 ,再來的是海鰻天婦羅,看見海漫魚缸中即時取來炸成天婦羅,那份新鮮度大家可想而知!
而這個天婦羅最特別的地方除了有香脆可口的海鰻外,還配襯上自家製的的蔥汁,用上五種不同的青蔥來配製出這個香口又富特色的濃香蔥汁,吃過之後會令人回味無窮。
吃罷那麼精美出眾的天婦羅後,這時候侍應為我們送上【合肴】 蟹肉羽二重,大家別誤會這個絕非燉蛋噢!
這一碗是用魚蓉打成的碗物,配合山芋及鮮味到不得了的蟹肉組合而成,我只能用鮮,香,滑三字來形容它!
【日本牛肉】炭燒燒宮崎A5和牛,鹽燒和牛舌,喜歡吃牛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這一道菜,我只能夠話比大家知飽到上心口的友人都將之吃光光,那可知質素及味道有何等美味啦!
不吃牛的我換上這份雞料理,內有法國雞翼,燒雞卷及雞腎,三種不同的雞料理各有風采,那份焦香很是誘人呢。
【食事】帆立貝梅素麵粉嫩幼滑,配合火炙香口的帆立貝作為最美的終結十分稱心!


最後還有日本超甜水果,蜜瓜和車厘子,只能嘆一句為何我這樣幸福啊!都係時候要去果欄逛一逛了!
最後還忍不住在餐廳的洗手間影了這一個小櫃,見微知著餐廳老闆親身搜羅洗手間內的各樣物件,看得出那份心思不過唔好意思男士們你哋享受唔到喇!

留言

  1. 日版“煎釀三寶”果然高班好多!:D

    日菜中我最like依然係魚生壽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都係愛吃魚生壽司多D,不過這兒的天婦羅確又有水準呢!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