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丼*三文魚籽滿瀉時

當日式魚生飯在本地飲食界當紅的時候,本地著名餐飲集團1957在太古城開設北海丼 Hokkaidon餐廳特別之處是跟海外的*高橋水產*合作,每日清晨由專人於札幌嚴選新鮮時令食材即日運抵香港,大家可想而知這兒的丼飯有多新鮮味美啦!

而門口玻璃房的位置更不時會舉行*庖丁解魚*的表演,師父會將來自日本九州的養殖藍鯨吞拿魚逐步解體,讓客人眼睛同時也能夠品嚐美食,可惜這天我們跟它沒緣份!未能一睹師傅 純熟利落的刀法,不打緊我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必定會再來這兒幫襯的!


行經吧檯時看見食物櫃內有不少豐富又新鮮的北海道著名海產,例如海膽,帆立貝,牡丹蝦,三文魚籽,鮑魚,鮫鰈魚,三文魚及松葉蟹等等!真係睇見都流口水了。
 而北海丼內裝潢簡潔,木製餐桌富日式風味,時尚又舒適。
餐廳更採用一系列有*田燒陶*瓷餐具,均出自日本佐賀伊萬里市過百年的{古川陶瓷器},一杯一碟都用人手繪製,令食客除了味覺上享受連眼睛都能滿足得到!


炎炎夏日有什麼好得過來一杯柚子梳打呢!喝一口清爽涼快我的胃口已好好準備了來吧美食!
首先吃一個溫泉蛋拌三文魚子$38,日本蛋有多美味不用我多說吧!最正莫過於內裏包含著不少薄脆鮮香的三文魚籽,令濃香滑溜的溫泉蛋增添華麗禮服!
另外我們還是了這兒的人氣前菜,有洋風白身魚薄切$68,蕃茄蟹肉沙律$88,磯煮鮑魚$98及韓風醬吞拿魚漬$88。
既然海產來自日本北海道直送,那有理由不吃份馬糞海膽的理由呢!原板50g都只係$268實在太抵食了!
北海道馬糞海膽色澤金黃艷麗,粒粒肥美飽滿,那份鮮味在口腔內久久不散,看見也想吃多一次喔!
吃得興起食日本菜自然想飲番杯梅酒,跟甜魔媽媽一人選一款梅酒各$38杯。
原味及綠茶兩者之間我較喜歡綠茶梅酒,喝下去份外清香很是迷人!
而這份韓風醬吞拿魚漬賣相極像牛肉他他,內裏原是用泡菜醃過的吞拿魚 ,再加上滑嘟嘟的生鵪鶉蛋及香滑牛油果和紫菜同吃,入口又香又滑而且味道特別香濃,這陣子特喜吃牛油果所以這道菜深得我心呢!


萬眾期待的魚生丼飯經已華麗上檯!係咪見到都好想即刻飛身去食呢!
率先有介紹當然是這個三文魚籽丼$228,此丼上檯時只有一碗白飯及一碗麵豉湯,原來此刻師傅會捧著一大盤三文魚籽邊喊著Oisa~Oisa,邊將飽滿剔透的三文魚籽放上白飯上,那份震撼感真的難以形容,您務必須親身去體會才能感受箇中樂趣。
那爆到滿瀉的三文魚籽丼我總覺抵吃得不正常!基本上三文魚籽跟飯的比例係完全違反自然!我覺得需要加多碗飯來吃才襯得起那澎湃的三文魚籽呢!
不喜歡吃凍冰冰刺身的朋友亦都可以選擇這款熱湯海鰻丼$138,此丼附上熱湯傾注入丼飯中 即時變身鮮味無窮的湯飯。
海鰻吃下味道香甜肉質彈牙,加上香口的鮮磨芝麻 ,成件事都香氣撲鼻撩人非常。
如果大家喜歡吃不同部位的吞拿魚就要試下這一款迷你吞拿魚三色丼$248,一次過就可以吃到大拖羅,衆拿魚腩蓉以及赤身係咪好滿足呢!
如果有選擇困難症的朋友也不需擔心!可以點一客招牌北海丼$298,內裏有齊北海道最新鮮美味的海產,包括帆立貝,海膽,牡丹蝦,三文魚籽,鮑魚,鮫鰈魚,三文魚及松葉蟹,而且份量頗大相信兩個人分著吃也會很滿足!


而且每份丼飯都會附上熱辣辣的麵豉湯,吃罷透心涼的魚生飯再喝一口熱湯腸胃即時舒暢無比。
甜品款式唔算太多不過都夠我們一班院友開心了!當中有抹茶雪糕伴紅豆蓉$28,蕨餅伴糖漬栗子$48,北海道牛乳芝士蛋糕$48及豆乳白玉伴黑糖$48,幾款質素都十分不俗而當中我就最愛煙煙韌韌的豆乳白肉拌黑糖,軟滑的質感加上香甜的黑糖及紅豆總是迷人呢!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