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大師Happy Birthday!

今天日幾條冷成員沉大師生日大日子,在此祝他生日快樂、身體健康、工作順利我們一眾成員早上星期日在麵包超人悉心安排下吃了一場私房生日菜,大吃大喝了一整夜超快活

餐廳位於太子區內名叫蝦棧顧名思義主打蝦菜式所以店內有不少游水大頭蝦在魚缸暢游,其實店子除蝦菜式外店子是供應台灣菜!
店子乾淨俐落挺骨子,擁有小店風情,很適合三五知己末
上星期天氣還是和暖,擁火爐身軀的我當然要杯凍飲降溫啦!這杯薄荷菠蘿梳打$38就晒我合尺,真果味不作假又不會過甜唔錯!
經薄荷菠蘿梳打熱身後,到車媽媽戒掉一個月的酒陣出鞘,各成員帶來心水美酒,各式各樣新舊威士忌,這夜大家也可盡情的斜著走吧哈哈~


剛到的時候大家也十分正常.......但走時哈哈一陣您哋就知!!
而酒友劍心到來時更增添了一枝日本燒酎,是一枝由女性主導的燒酎喝下帶香口的芝麻味十分特別!
劍心還送上日本手信京都伊藤久右衛門的抹茶果凍,好QQ的口感加上不甜膩紅豆蓉內餡好吸引呢!


此時到生日私房菜$400/位開始喇!上場先來香口小吃墨魚黑白卷,用了黑白墨魚膠來炮製而成,兩色墨魚膠富鮮味配合香脆腐皮很可口,如墨魚膠能再豐滿點便更正!不得不提伴碟的炸牛蒡也美味無窮呢!
接下來是秘製滷水鵝/半隻,色澤油潤的滷水鵝質感軟滑非常,略帶甜味的滷水汁層次很豐富,吃得出香料頗優質,原來不須陳年滷水汁也能做出這驚嘆的效果!
緊接著是這看起來平淡無奇的家鄉釀豆腐,煎香的豆腐以高湯慢火煮熟,看似平淡的家鄉釀豆腐,一口吃下直叫人回味再三!!


重頭戲是這2隻胡椒炒膏蟹,端來時真心嚇一跳,兩隻加埋近4斤重的膏蟹真係大過我塊面!
有圖有真相!!我跟清麗村姑一同試用這Crab Mask,肥美油潤的面膜相信會很有護膚
功效呵呵......
言歸正傳大家看那膏似凝脂,極緻橙紅的色調多麼誘人,可恨吾是冇膽匪類只能輕嚐!重口味的胡椒令豐腴蟹膏香而不膩!
右手持酒杯,左手持蟹螯是那麼愜意的一幕,我正正享受著這一刻!
再來亦是海鮮菜式,花雕蛋白蒸大頭蝦,須則蛋白未夠嫩溜!幸好有恰好幽香的花雕味搭夠,再配襯新鮮彈牙的大頭蝦還是令我歡喜!


這味是專為牛魔皇而設黑椒牛仔骨,我不吃牛不評了!
蒜蓉炒羽衣甘藍用上最幼嫩的部位來炒,有咬口得來沒帶上半點渣十分可口。
最尾來一客扣人心弦懷舊豬油撈飯,醬油香而不俗,豬油剔透香濃,配合新鮮蒸飯簡直是人間美食喔!
甜品是台灣芋圓地瓜糖水,從來對芋圓沒甚好感的我吃罷這碗糖水後從此改觀,芋圓質感QQ又富芋香很可愛,反之蕃薯須粉淋可惜蕃薯香未夠出色!
最後借菠蘿雪葩作沉大師的生日甜品,希望他喜歡這夜的安排便好了!
菠蘿雪葩及南瓜雪糕各$68,菠蘿雪葩清爽甜美又夠香,南瓜雪糕則幼滑香甜各有粉絲!
酒過三巡,菜過五味後幾條冷已進入忘我境界,瘋狂、傾斜、唱歌通通做齊,跟您們在一起實在太盡情、太快樂了!


留言

  1. 就算唔睇文字都感受到你地有幾盡情盡興呀,最like三位美女嘅自拍照,完全feel到你地有幾啱key呀!

    回覆刪除
  2. 胡椒炒膏蟹太誘人了!
    酒陣實在太震撼又瘋狂了!
    Finally... 村姑實在太可愛了!
    壽星沉大師真係有福氣~~~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