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癡勝地

以往香港並沒螃蟹專門店!近年巳有有不少蟹專門店為饞嘴的港人帶來最新鮮豐盛最鮮甜最創新的螃蟹料理,而這天我們一行四人到剛開業不久的蟹慶 Kani Kei飽嚐蟹滋味!

蟹慶位於銅鑼灣黃金地段,在港鐵站一出不消一分鐘已到達,實在方便得很呢!
大家認得這位可愛的日本人嗎?識飲識食的Kei San杉內馨,他還能操不錯的廣東話很利害呢!有他歡迎我又幾開心喎!
餐廳內一室木製傢俬,貫徹日式料理店的味道,那吊燈更是帶出味道來。

二人前蟹之會席價錢依次為彩、雅及極$1376、$1776 及$2176,我們四人當然點*極*啦!因為已總括了彩、雅的內容另再多了一款極上海鮮及刺身!其它再另外散點大家想吃的菜式。
皇帝蟹跟毛蟹已準備為我們作出犧牲,好好為你們拍一幀照吧哈哈........
此舉並非揀雞蛋皆因見這色彩斑斕的清酒杯太美,忍不住跟它留倩影!!
三位嗜酒婦人來一瓶少少的清酒,京姬的一酌一景大吟釀$266,入口先嚐到清甜味道,後段回韻亦見米香旨醇雅潔,味道認真不俗!
先介紹*極*蟹會席的美食,說是前菜三點有些謙虛,其實內含5款美食,白飯魚啫喱帶軟滑口感,啫喱在口內慢慢溶掉後,便嚐到白飯魚清新口味,接著吃汁煮花螺,質感煙韌味帶香甜,再吃水牛芝士車厘茄,車厘茄多汁微酸配合富奶香的水牛芝士很可口,最後才吃重口味青瓜蟹膏及蟹膏!
钵碟小料理是黑松露巴馬火腿冬瓜,晶瑩剔透的冬瓜配上濃香的黑松露和巴馬火腿,一清一濃有意思。
毛蟹及精選五點刺身,先有前方的毛蟹腳刺身、左面有三文魚、油甘魚,中間的大拖羅和右面的赤牡丹蝦,我吃了毛蟹腳刺身肉質軟綿綿的帶點點甜味,不過我始終愛吃熟蟹多些,另一款赤牡丹蝦肉質黏糯,味鮮甜蝦頭藏有不少甘香蝦膏邪惡又美味。
最後還有彈牙非常的黑鰽魚,魚香須較薄但師傅用汁醬處理過令味道添上不少生氣,加上富咬口更令我歡喜啊~
蟹肉蒸蛋幼滑程度絕對過關,鰹魚味不會過重,內亦絲絲蟹肉加上香菇味道不錯!
極上海鮮則是磯煮鮑魚,磯煮就是用薄口醬油和昆布以文火去炆食材,烹煮過程費工耗時但成品卻是非常美味,磯煮的口味不會死鹹因為醬油跟昆布的關係反而會有淡淡的甜味,和很深層的鮮味,結合鮑魚彈牙的肉質又是一道可愛的菜式。

毛蟹全身滿布細毛,外殼堅硬呈鮮艷橘子色,現在至2月為最佳賞味期,清蒸最能表現出肉質香甜彈牙,金黃色的膏豐腴甘香,怕膩可用蟹醋一同品嚐另有一番滋味。

此時侍應送上浜燒爐,原來是要燒鱈場蟹腳,像我般肥美粗腿當然不吸引,但放於蟹上即時吸引力大增
不消一會香噴噴的蟹腳隨即送到我們面前!
我唔客氣嚕!經火炙過的蟹腳多了一份焦香,肉質很實在鮮甜的海水味令人興奮!
蟹甲羅味噌燒從來都是那麼吸引,加上兩顆鵪鶉蛋更添罪惡感!
由侍應將蟹膏及鵪鶉蛋混為一體後便來謀殺我們!
甘香的蟹膏足令我自投羅網,如果多士再香脆點更加貼心!!
最後見這陣勢已估到是吃松葉蟹釜飯的時候,亦由侍應生為我們烹煮。
松葉蟹釜飯煮起時聞到陣陣的黑松露香氣,慷慨的黑松露有點霸道,搶了松葉蟹不少鏡呢!

以上二人前四人吃當然不夠滿足,另外再散點一些菜式同享,先來一客蟹肉沙律$108,有炸至脆卜卜的蟹仔香甜可口,清爽沙律菜配上酸汁和黑松露醬令味道更濃厚。
但我比較喜歡這豆腐沙律$58,貌似玫瑰的大根片爽甜好吃,豆腐汁料香濃非常,整體十分合襯。
好友遷就我不吃牛太貼心了!那當然要點份鹽燒牛舌$98孝敬他們,牛舌是厚切的賣相很不俗呢!
另外再點兩份魚來分享,銀鱈魚西京燒$168,嫩滑的銀鱈魚從來不會令人失望,沾上沙律醬就更加誘惑了!
鹽燒喜知次$248您冇睇錯價錢啊!須則喜知次不算大條,但以這價位吃到一條喜知次真的太驚喜了!
最後還有鱈場蟹天婦羅$298,天婦羅漿不厚重,吃下鱈場蟹棒啖啖鮮嫩蟹肉吃得過癮非常。
最後二人前的甜品是抹茶蕨餅,口感較吃過的Q彈,配黑糖醬吃少少甘、少少甜都幾開心啦!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