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蘇爾

去年到元朗型點的次數頗頻密,吃過中菜、泰國菜、川菜、西餐甚至甜品和雪糕店,這天再下一城繼昨天的葡味後再吃今天的澳門菜!

新店名為亞蘇爾(Azores),其實是由九個島所組成的葡萄牙群島名字,用香港人極為熟悉的澳門菜為基調,讓大家身在香港也能品味澳門小島的各種美食,最合怕暈船浪又想吃澳門美食的我。
未入店前已被葡撻吸引著,隻隻看似飽滿的葡撻真的十分吸引呢!
再前進經過的是開放式廚房,看得到企理又衛生令客人吃得更安心 !
到達用餐位置牆上配上葡式花磚感覺的手繪圖畫,給客人帶來悠閒舒適的感覺。
仿舊餐牌可有令客人帶出情懷?忽然想起似水流年這曲!!
人未到整嗜甜的好友想試件葡撻,我當然當於奉陪!就來件焦糖葡撻$14,和香橙檸檬葡撻$16來享受下先啦!葡撻酥皮不油膩,蛋漿不算太甜表現正常!而香橙檸檬葡撻多了份清香,跟葡撻都算合拍!
葡國直送沙甸魚蒜香包$68,沙甸魚罐頭由葡萄牙製造,這罐頭好像在香港超級市場是買不到的,用上大量芫荽、橄欖油和醋去帶出魚的鮮味,或許我不太愛芫荽所以對此菜沒多感覺,但起碼沙甸魚沒腥味!我就愛吃伴碟的炸薯條多些。
路氹香脆豬扒包$68,大大隻豬扒包配以份量不少的炸薯條和沙律菜,這價位也算合理,包身可以再香脆些,內裡有清爽青瓜和蕃茄絕對是加分位,豬扒算厚身質感夠淋味道較清可以的話我愛重口味些!
香茜檸檬牛油白酒煮海蜆$118,用上瓦煲奉客端來時頗有驚喜,而且用的是頗具身型的大蜆,汁料牛油味挺出但較為清淡,蜆肉吃下無沙但鮮味較弱!
香烤乳豬件伴慢烤蕃茄及意瓜沙律$168,乳豬皮烤得十分香脆口感尤似薯片很可口,肉質不太鞋口,加上粉淋薯件及烤菜我算喜歡這菜。
再來烤焗原條盲鰽魚伴香蒜牛油煮海蜆$148,盲鰽魚算有甜味而不腥,香蒜牛油煮海蜆比香茜檸檬牛油白酒煮海蜆更有蜆味!
最正是以下兩菜,葡式辣肉腸炒雜菜$68,香口不油膩的炒雜菜成功引得不愛青的劉總垂青。
而這客路環鹹魚炒椰菜苗$68我更為喜愛,鹹香惹味又具纖維好吃啊~
去到飽肚的有招牌活蜆海膽鮮蟹粥$168/2位用,我們想多試其它菜式所以點一客開心Share,粥底無疑夠綿可惜用料的味道未能渾然天成,但鮮蟹肉味道挺甜的。
最後還至尊鵝肝焗鴨飯$148,有鴨胸、葡式辣肉腸及橄欖材料豐富,香氣可以更甚應該會更吸引!人均$200位已可吃到澳門菜真係船票亦不止了,所以CP值也算不俗啦!
吃罷澳門菜後一行5人直衝Patisserie Tony Wong為的是吃店方的美味雪葩,喜歡果味雪葩的我期待已久,終在這天如願以償太幸福了!
只有兩款雪葩可選當然全點上吧!這兒有少量座位但要$50/位消費,吃至全飽的我們決定外賣分甘同味!
第一款以甜筒造型示人的是士多啤梨雪葩$58,酸甜恰好的士多啤梨雪葩質地滑溜,面層灑上有口感的燕麥和新鮮士多啤梨,雪葩包裹著奶凍吃下多了層次感,脆筒亦香脆可口很吸引呢!
另一款芒果雪葩$68,由杏仁脆窩盛載著清甜的芒果雪葩及粒粒芒果肉,而那枝朱古力爆炸雪茄更是畫龍點睛之作,而雪葩內更藏有香滑的雲尼拿奶凍,真心喜歡這兒的雪葩很期待有新口味推出。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