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婆快感

辣真是我生命中佔很重要的一席位,川菜當然亦是頭號獵物,好友通知我灣仔又有新店,當然飛快去吃辣吧!

要到的是這間位於灣仔灣仔軒尼詩道的川香閣,由譚魚頭及十二味巴蜀江湖菜前總廚鄧師傅掌舵,已是信心的保證!
餐廳內裝潢實而不華,餐具則霸氣十足,用上面譜作主調配上黃色令中國風味更濃。
吃辣不得不喝可口可樂吧!這兩罐新裝內的四字真言好合打工仔,希望大家也能享受到!
小吃是充滿刺激但又溫柔的甜辣花生,又辣又甜很刺激又好吃!
先來的是坊間少見的農家椒鹽酥肉$78,炸皮不油膩,內裡包裹富彈性有肉香的豬肉條,面層灑有香氣撲鼻的花椒粉,配合得宜冷卻了亦十分美味必試項目。
干鍋肥腸$98,料頭非常充足,香氣亦不俗,用上小火爐奉客令肥腸不易乾硬好貼心,味道挺重口味的,我認為肥腸可以再邪惡多點。

麻婆豆腐$68,色香味俱是我心水,火紅色澤令人胃口大開,香氣撲鼻的川味直湧頭上,吃下麻、香、辣全備,加上富豆香的滑豆腐足令我吃上一碗飯來!
川菜必吃的水煮魚耗兒魚$258,那大碗端來時真心嚇了一跳相信有直徑10吋那麼大!碗內藏有不少的耗兒魚(即剝皮魚),而且還有青瓜跟萵筍!
耗兒魚味甜,肉質須不是滑溜那份兒,但夠紮實又吸味,而且只有大骨吃得挺方便!
最後一客干煸四季豆$68,味道夠濃香但末能完全滲進四季豆內,這碟未能打動我嘴巴呢!
走時見櫃面放著這兩包橙紅料包,原來是火鍋湯料和紅油,四川直送的喜歡在家享用麻辣火鍋的朋友就爽了!買兩包巳省卻不少麻煩又可嘆到正宗麻辣火鍋了!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