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山虎

辣局星期三希樓吃了團年飯,第一次到銅鑼灣分店水準跟爬上半山有過之而無不及,一班辣友吃得盡興而歸呢!早到的我先嘆枝可樂吃點小食,麻辣海帶爽口刺激,而豆皮則帶麻油香氣咬口十足!

人到齊寒暄一會各自點上心水菜,先來是招牌麻辣口水雞(例牌)$238,特別哋配上一客萵筍片蘸上酸辣刺激的口水汁吃很過癮,而雞肉沒過老情況第一道菜已表現不俗!

酸辣黑木耳$58入口爽脆,醋香不搶喉,而且定價不高份量也足很抵吃。
酸辣四川凉粉(小)$58是我必點項目,滿佈清爽青瓜下是軟滑四川凉粉,汁醬微辣不油但個人覺得可以香口些!
蒜泥白肉$108是整夜的唯一敗筆,白肉須軟但代表靈魂的蒜泥醬甜得發慌,我絕沒可有喜歡它的理由!
接下來是氣勢磅礡的干鍋豬大腸$158,先吃一口豬大腸應有的香氣足,辣度跟乾濕度亦恰好合格有餘,邪惡力量一發不可收拾!
接力的是霸王辣子雞$258,雞粒烹得夠乾身香脆,而且辣勁非凡,伴鼎的腰果更是引人的小三呢!
到川菜幾乎必吃的水煮魚(大)$468,桂花魚片夠豐厚吃下口感嫩滑又鮮甜,內裡還有爽口青瓜荀件、滑溜豬紅可惜不夠入味!和索味的粗身薯粉,水煮味道香醇可口尤以花椒香氣最引人入勝,辣度正常如果能再辣些更合我心意!

本想點剁椒蒸白鱔可惜上了沙灘不敢見人!最後改點泡椒石鍋田雞$198,還以為是乾身的跟我想像有些距離!須然汁醬濃稠但泡椒味不夠出眾,可幸田雞富甜味又夠肉補回不少分數,真的很掛念已結業臥龍莊的出品!
再來一客邪惡的家鄉燒白肉$138,外貌激似梅菜扣肉,其實也真大同小異,只是梅菜轉了用芥菜的嫩莖醃製成的宜賓芽菜,味道香甜口感嫩鮮沒有梅菜的霸道,腩肉質感鬆化肥瘦均稱,豬皮甘香入味,不是太滿足的話真想點個白飯呢!
特別一讚這杯火紅色的蜂蜜火龍果沙冰$68,色澤嬌豔欲滴引人入勝,味道更是清甜可口,就算個位度數的氣溫下也覺火辣迷人!以後大家想吃三希樓不用爬上半山真的太方便了!係時間諗定辣局開年飯的地方了!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