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動我心

今天是情人節也是跟車爸爸共渡的第22個情人節,確實在這20多年在他懷內我享盡了萬千寵愛,多謝他對我的任性包容、多謝他對我及我的家人付出無限的愛,如果有前世、今生、來生的話,相信上一世他欠我了不少呢!下一世就將你的任性人生附托給我送你萬千寵愛吧!

那年的一句再見、今夜得可再見一面,第一次由我喜歡的歌手張敬軒的IG看到,原來是他開設的JUNON 仙后餐廳的意念,不知為何這餐廳對我來說總是有股吸引力!
老一輩的朋友對仙后旋轉餐廳應該有不少回憶,半老不年青的車媽媽對它只有很模糊的印象,可幸有心人將之重現得以今日見一面!深知我心的車爸爸在這夜訂了檯預早慶祝情人節,真的令我心花怒放、期待不已!!
準時到達餐廳門口那扇旋轉木門,彷彿是帶領我們進入那時光隧道的入口!!
甫踏進餐廳左右分別為BISTRO JUNON和 LA SCÈNE DE JUNON兩個用餐區,供應著兩套不同的精緻的法式美食,右面正是我們這夜用膳的LA SCÈNE DE JUNON裝潢美得令人入神,圓拱型彩色琉璃天花頂吊著華麗的水晶吊燈,映照出衣香鬢影,歌舞昇平的瑰麗感覺,這一刻亦意味著我們已踏進六、七十年代的步伐!
而LA SCÈNE DE JUNON的另一亮點必定是香港絕無僅有的現場表演舞臺,每夜有數位高質音樂表演者輪流獻唱,務必令客人耳朵懷孕方罷休!
舞臺前有十數張精緻的餐檯,較我想像的親密!而餐檯的盡頭帶著兩卡在火車廂卡座,令人彷如置身老火車場境當中!


而我倆被安排坐於舞臺最前方的側面,表演時也看得挺自在!


優雅瑰麗的佈置,高貴的絲絨Menu帶領我倆回憶從前的味道!!而餐廳只供應一個五道菜式的Menu Degustation$1388/位!
侍應先端來熱烘香脆的餐包質素不俗,尤以芝士包香濃迷人*酷愛*非常!!
隨之而來的是Amuse Bouche是份蕃茄雪葩,味道像*春秋*般清爽可人!雪葩將味蕾洗滌過後便是迎接前菜的最佳時刻!


但這一刻舞臺帳篷緩緩躍動,一把磁性的歌聲響起原來正是靈魂爵士雙珠Olga & Yoroko,分别為大家傾力演出,一面聽出耳油、一面吃著法式美食,是多美妙享受的一夜噢!


第一道菜Slow Cooked Egg with Kristal Caviar, Fines de Claire Oysters and Cauliflower Veloute,雪白椰菜花湯下盪漾著一顆溫泉蛋,配上香濃高質魚子醬,將鮮、香、甜共冶一爐,那份*餘震*記憶尤深!!
第二道菜Macaroni Stuffed with Black Truffle and Foie Gras,在幼小通心粉中釀入香濃的鵝肝,配上口芝士及黑松露,那份幽香令人難以忘懷,此刻只有*最卑微的願望*吃多份可以嗎?
方才欣賞罷靈魂爵士雙珠的攝人演出後,這刻到法國浪漫音樂才子Antoine Richard的自彈自唱演出,為我們送上一首首相思河畔的歌曲!
在這迷人的一刻是時候點來一杯紅酒$120助興,那紅酒杯上的雕花比紅酒更加醉人喔!
主菜車爸爸吃Veal Filet Mignon served with Morels and Asparagus, Vin de Paille Sauce,而這夜則由小牛排改成肉眼,車爸爸評語為肉質夠淋,但肉味可以再濃些*明暸*了!而我則試了伴碟的羊肚菌和蘆筍一濃一清各具氣質!
而不吃牛的我餐廳特意將主菜改成香煎三文魚伴薯蓉,坦白講這個Presentation真是*我的天*只能用清純作辯解,吃下三文魚肉質頗嫩滑有魚香沒腥味,伴菜的蘆筍細嫩清甜,味道也算不俗!
伴魚的薯蓉質地挺幼滑薯味亦香,但如果賣相可以配合餐廳風格多點相信會更吸引!!
第四道菜是Pre Dessert,一道柑橘製成的甜品,酸甜細膩可口迷人,吃罷有無*缺*的感覺!!
最後一道菜Warm Apple Tart with Vanilla Chantilly, Granny Smith Sorbet完完全全是*壯舉*,撻上的蘋果造型像一綑絲帶般一圈圈纏著,口感爽脆而美味,伴碟的Granny Smith青蘋果雪葩酸香甜美,造型坊間少見夠特别!!
最後邊享用我的伯爵茶邊欣賞我這夜最喜愛的歌聲!
便是這位香江小調歌后鳳鳴塵壓軸獻唱,由她娓娓道來珠女的故事連帶熟悉的歌曲,一開聲巳將我跟車爸爸的靈魂攝著!令我們陶醉了一小時之多才*靈魂相認*,而身後是著名音樂人Max Chan,整夜的鋼琴演奏便是出自他一雙才華洋溢的手!現奉上小段表演給大家欣賞!
終於曲終人散完美落幕,我會好好記著在*披星戴月*日子裡的這一夜,跟*找對的人*甜蜜的一夜!


離開前到洗手間行經這車廂走廊很有味道喔!!
而洗手間內更洋溢著一股法式情調,既浪漫又神祕,差點弄得我捨不得離去呢!!

留言

  1. 這晚餐固然吸引,但都不及車媽媽細膩的分享吸引,有機會都好想聽下你們愛的故事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沒什麼特別故事,只有車爸爸被騙的故事!

      刪除
  2. 晚市比午市吸引好多呢,環境同表演都超正!

    回覆刪除
  3. 證明車爸爸真係好愛好愛好愛妳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