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年好幫手

傳統習俗年初二是嫁出去的女兒要回娘家給父母拜年的日子,對於我這個就算頭髮白紗紗也得要外家的人來說當然要回外家過啦!而且還帶上少爺18的少爺雙囍組合回家開年呢!

今年大挑戰要煮19人份量的餸菜,有了少爺雙囍組合的幫忙真的輕鬆不少喔!!
這精美的少爺雙囍組合$458用上桃紅色的包裝喜慶非常,內有煙三文魚少爺撈起和招牌海南雞一隻。

招牌海南雞附上三色醬,我就喜歡蘸上酸酸辣辣的辣椒醬來吃,雞皮很爽脆而雞肉也夠滑溜,質素相當不俗呢!

再來是意頭十足的煙三文魚少爺撈起,材料勁豐富有五柳菜、生菜、紫椰菜、紅、白蘿蔔絲、青瓜絲、紅薑絲、金柚肉、糖冬瓜、糖果皮、酸柑,另外將脆口芋絲、簿脆及三文魚和撈起醬、麻油都分開包裝很貼心呢!
而且包裝得很細心每份材料也用上咭紙分隔著,辛苦車爸爸由葵芳少爺18捧回荃灣也完整無缺!



 將煙三文魚和香脆的芋絲簿脆鋪好後,一眾親友家人拿起筷子準備就緒,為狗年送上祝福!
完滿祝福過後大家將滿滿的心意吃下,混上甜酸汁醬的撈起十分醒胃,加上爽口蔬菜我配料好吃得各人也讚好呢!大家開年飯真的要訂份來取個好意頭之餘又有美味前菜吃呢,訂購詳情請按此 。
 車婆婆亦已買了拜神燒肉、可口豬腳仔作前菜。

 而我就在廚師默默耕耘,先為大家送上椒鹽大蝦碌,藍尾蝦肉質彈牙混上椒鹽後更添惹味!
 另一半藍尾蝦烹成茄汁大蝦碌兩款口味截然不同!
 每年也有橫行霸道的大肉蟹出場今年當然也不例外!蟹蓋用來清蒸不過這批蟹不算爆膏!
 蟹鉗、身則用薑蔥來爆炒當然香口得多,但亮點肯定是那些勁入味的蔥段!!
還有一雙大石斑,蒸至恰好自己都頗滿意,魚肉夠滑溜又沒腥味,最後還有沒入鏡的蒜蓉豆苗和炆冬菇豬手,這頓開年飯便在笑聲中完滿結束!
飯後連開兩檯麻雀長輩一檯,我們四兄妹上檯,一年一度的麻雀牙骹戰,最終由三哥一雪前恥大獲全勝,哥哥們約定下年再戰我要報仇雪恨啊~

留言

  1. 原來有初二回外家拜年嘅習俗架,早知我等呢日至打電話俾我爸拜年啦。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