撈起!撈起

終於有機會來聞名遐邇的Hotel Jen馬來一菜館一嚐馬拉美食,而且這天還是一大班好友共享新年撈起套餐,人齊又快樂的享受了熱情一夜的馬拉賀年菜!



首到馬來一的感覺很舒適,淺木色的檯凳,寬敞不焗束的空間,也令人心情放鬆!


喜歡酸口味的我選來柑桔特飲$32,以馬來西亞獨有的桔仔調製,酸味香而不搶甜度也不算高,最重要沒刺口的感覺十分解渴!
未齊人不如先吃餐廳名物咖央多士 $35,塗上班蘭味椰子醬的鮮烤牛油多士,吃得到班蘭的幽香不像坊間的只有死甜,塗在溫柔的烤多士上簡單而美味。
來到馬拉菜館那有不吃肉骨茶的道理!巴生肉骨茶$120以多種藥材製作的排骨湯,伴中式油條共吃,從沒到過馬拉的我其實已深深愛上此物!
沙煲內有滿滿的肉湯,一字排骨及豆腐卜,伴以炸油條及辣椒、黑醬油和蒜蓉整個配套齊備,而鼻子正吸收香氣之際不爭氣的口水幾乎流出來!我的食慾要爆喇~
肉骨茶湯色濃郁看下去不算肥膩,帶香而不俗的藥材味道,我個人是挺歡喜的。
另外肚子餓的好友忍不住點一客檳城炒貴刁連鴨蛋$108,是極具代表性的檳城街頭美食,乾炒河粉配以鮮蝦、臘腸、 韭菜、豆芽及自家製辣醬,放千萬個心這兒的炒貴刁是辣的!而且辣得香口出色!
吃賀年套餐途中我們加插了黑胡椒炒蟹,而黑胡椒炒蟹會同配上金黃炸饅頭,用來沾黑胡椒汁吃好邪惡呢!
黑胡椒炒蟹的辣度不少很合我這辣媽胃口,用上肉質紮實的肉蟹來炮製,我得到的是啖啖肉的蟹鉗,一口咬下先品嚐到黑胡椒的香辣刺激,再來是蟹肉的鮮甜滋味,好吃得不顧儀態狂吮手指呢!

說明這天吃賀年撈起套餐$388/位(兩位起),首上檯的當然是意頭十足的*撈起*,來自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的地道賀年菜在香港已盛行已久,尤以商家吃團年、開年飯常見這好彩頭菜式!
一般撈起共包含20種或以上食材,每一種都有著吉祥寓意,吃罷大家都心想事成、盤滿缽滿、身體健康。
容超豐富包括有三文魚刺身、紅蘿蔔絲、白蘿蔔絲、柚子、黃金薄脆、橋頭絲、白薑絲、紅薑絲、芝麻、花生碎、蔥油、甜梅醬、胡椒粉等二十多種材料。


大家齊心口裡說著吉祥喜慶的祝福句,手裡用上力勁將材料撈至風山水起,情境滿開心快慰喔!
完成品不美但內裡滿載各人的祝福意義大於一齊,更何況味道也很不錯呢!當中三文魚片意味著富足及長壽,金黃的薄脆寓意財富,柚子和青檸代表好運和利潤,吃罷大家也豐衣足食、身體健康、財源滾滾來!
好了此刻辛苦侍應為我們滿滿的祝福作善後,隨之送來耀眼的*金杯*,香脆的威化杯內藏有沙葛、紅蘿蔔、鮮爽蝦肉及秘製辣醬等!口感酥脆味道清新開胃。


再來的是*檳成生菜包*,帶有絲絲豬肉及魷魚絲,內有椰菜、紅蘿蔔、冬菇、沙葛等多款材料,味道清新細膩。

亞參醬令大蝦其貌不揚,但吃下羅望子的鮮甜酸香確能吊出海鮮的魂魄,而且更具幫助消化的功效,加上大蝦肉地爽口彈牙很吸引! 

這煲*鹹菜鴨*很有驚喜,材料豐富到不行有鹹菜、鴨件、最吸引的肥美豬手、冬菇、馬荸及豆蒄等!


鹹菜已煲至出味軟淋,但還藏上一絲香氣,豬手充滿骨膠原軟淋可口,鴨件亦酥香軟滑,那口湯更是香濃順喉。
到刺激的咖哩環節率先上陣有惹火的*娘惹咖哩魔鬼魚*,用上羅望子、辣椒、紅蔥頭、薑花、洋蔥、秋葵等來炮製魔鬼魚,其實娘惹咖哩對我來說不會太辣,還帶微酸很可口的感覺,魔鬼魚肉極具咬口吃下沒帶一絲腥味,而是富一幽鮮甜魚香,連同薑花真的可吃兩碗白飯呢!
說到淘飯怎少得*娘惹咖哩雞*,這咖哩雞辣度超低,吃不得辣的好友亦輕鬆品嚐到!
最後娘惹雜菜則帶著中式的味道,跟南乳齋煲很撞樣,這也不出奇因為娘惹菜根本是由中國菜系和馬來菜系合併而成的馬六甲菜餚和新加坡地道美食!
最後甜品有兩款當中包有紅棗龍眼茶,另外三選一有貓山王榴槤湯丸、D24榴槤布丁和沒入鏡的香蘭椰絲卷。
紅棗龍眼茶好足料味道香濃滋潤非常!
而愛榴槤的我跟好友各點一份貓山王榴槤湯丸和D24榴槤布丁,那我倆便可嚐盡兩款榴槤甜品了!
先吃貓山王榴槤湯丸,薑湯夠味好暖身,湯丸則有軟糯滑溜的外皮,內裡的貓山王榴槤餡很足,破開從香氣蜂擁而出,這一刻我很沒義氣勁跟不吃榴槤好友說話哈哈哈.......
然而再下一城吃埋D24榴槤布丁,味道較貓山王濃郁,布丁質感很滑溜,成件事很美滿很重口味呢,喂喂喂想吃新年撈起套餐的朋友明天起至3月9日便可享用到喇!我亦密謀再跟車爸爸來吃多次呢嘻嘻!!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