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年快活夜@玉庭 Jade Pavilion

沙田Royal Park Hotel十多年前是我經常去的地方,跟我有著不淺的緣份,而酒店內的餐廳我亦十分喜歡到來用膳,位於酒店二樓的City Art已化身成玉庭 Jade Pavilion,而這夜眾食友更聚首一堂吃團年飯!

新面貌的玉庭門面採用碧綠色調,感覺雅緻富中國風又不失時尚!

沿途步入餐廳有著熟悉的間格,但已添上華貴的格調,中西合璧典雅非常!
這夜大家於廂房內聚首一堂高興非常!踏進廂房已有不少未上市的新菜式給我們先睹為快!




另一邊廂放著一系列特色粵菜、潮式菜餚及精緻點心,真的未吃已教人垂涎!
精緻的玉庭名點中那色彩斑斕的三色海鮮鳳眼餃最吸引我!


而潮式美饌亦誘人非常,香煎黃金蠔烙、糖醋煎伊麵、普寧豆醬雞、春菜排骨煲、潮式鹵水、馬蹄片豆爽、水晶包和反沙芋通通想吃呢! 




  
看得肚子不停投訴!這一刻真的要乖乖就座,期待擁超過25年中菜經驗黃浩初師傅主理的美味菜式喇!
餐前的合桃跟腰果鬆化好味道,可口可樂正好合拍呢!
晚宴開始前由初師傅為大家即席砌王庭喜慶迷你盆菜$1688/6位用、$3288/12位用!不過我肯定是騙人的,那陣容怎能用迷你盆菜來形容啊!
盆菜內不乏矜貴食材如墨西哥原隻湯鮑、南美花膠、日本宗谷元貝、美國珍寶蠔、和金牌燒鵝,切雞、燒腩仔、另外有水魷、魚蛋、鴨掌、大蝦、和索味的髮菜、冬菇、芋頭、蘿蔔、枝竹、蓮藕及娃娃菜,夠豈豐富了吧! 

盆中我最欣賞的是脆皮燒腩仔,經過汁醬洗禮後依舊香脆,肉質嫩滑富肉香美味到不行,當然矜貴的海味亦相當吸引啦!此盆菜供應至28/2可堂食或外賣(兩天前預訂),訂12位更可免費獲贈精選紅酒一枝,於14/2前預訂和全數預繳外賣更可享9折優惠呢! 
吃罷喜慶的盆菜到高高興興的鮑魚撈起,由魚生轉成飽滿的鮑魚更見富貴,色彩鮮明的蔬菜絲中配有爽脆彈牙的海蜇,吃得大家很滿足呢!

這夜湯品是杏汁花膠豬肺湯,本身不愛杏汁的我當初並不打算享用,但上檯時聞到湯香大於杏香,加上在坐各好友也認為苦香醇美味,試上一口真的香甜到不得了,最終連大大件花膠和雞腳全數清掉呢!
接下來是香滑無比的十年花雕蛋白蒸蟹鉗,下圖有湯匙作比較可看到那巨型蟹鉗多豐滿!
蟹鉗有多鮮味是想像到的,蛋白滑溜勝雪混上蟹肉的鮮和花雕的香美味非常!但貪心的我覺得如花雕可多一點更合我口味(正酒鬼)!

清甜過後是香口的欖菜倉魚球,魚骨也炸至酥香蝕骨,魚肉肥厚香滑配上惹味欖菜很合拍,連配菜也香甜過人很吸引喔!
來到此刻基本已飽到一個點了!但侍應端來以下兩個菜也不可不吃啊~先來蟹肉燴春雨,賣相很有新鮮感,師傅先將蟹肉煎香成餅,放在充滿菜香高湯粉絲上,混然天成的一體味道鮮、香、甜集一身,吃得太感動了!!
蟹肉燴春雨誘人嗎?也未夠接力的八寶扣大鴨扣人心弦!全鴨去骨包裹著鹹蛋黃、百合、粟子、新鮮薏米,混然天成的酥香細膩,尤以鬆化粟子和煙韌的新鮮薏米最為吸引,不吃白不吃最終吃完一轉添一轉,肥係有理由的!!

怎料單尾還有臘味糯米飯,最終只吃了兩口便停下來!皆因接下來還有甜品三弄呢!!

第一弄蛋白杏仁茶,味道比杏汁花膠豬肺湯濃烈得多,所以我沒法去品嚐喇!
那便跳到去堂弄一口脆脆拔絲香蕉環節吧!初師傅啓動巧手為大家那場拔出像金絲,配上脆口炸香蕉吃眼睛嘴巴可齊齊享受呢!

最後士提芬師傅亦為我們帶來即席揮毫甜品畫,不消一會像銀河般的甜品畫便活現大家眼前!大家也不客氣開動摧毀名畫呢哈哈哈......


最後多謝酒店送上蛋糕和年糕,這個金桔蛋糕好吃得剛吃飽飯的車爸爸當晚整個清掉魅力驚人!想吃的朋友記住年三十晚到年初七到酒店購買,溫馨提示每日限量30個咋!!
除了蛋糕還有四喜年糕禮盒$348,內有瑤柱蘿蔔糕、五香芋頭糕、椰汁紅年糕、帝都棗皇糕,一次過可以滿足四個要求實在想得週到很貼心喔!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