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5的我!

每個人每個年份總有自己的故事,1935的您又發生了什麼事情!相信前生的我應該跟今生的我年齡相約,過著平淡寧靜的半生,而現世的我這夜回到1935壹玖叁伍嘗試用味蕾去探索前塵往事!

1935壹玖叁伍坐落於中環M88的19樓地段不俗方便易找,而且獨佔一整層私隱度不錯,難怪這夜也碰上了明星情侶來晚餐!

推開圓拱形後的大門步進餐廳的剎那間彷彿走適時光隧道,懷舊華美的裝潢是我喜歡的味道!


餐廳吃的是新派川菜,喝的是富特色的雞尾酒!太合我這酒鬼心意了吧!
點上這杯Yomeishu$90,用柑橘Gin作基調,配合檸檬、蘋果、蛋白和桂花調配而成,鼻子先享受到桂花香氣,然後口腔則品嚐著滑溜的蛋白泡沫,最後嘆著帶上幽香Gin酒香氣,心領神會的一杯Yomeishu真的很養命!
而Candy選了杯Two Headed Spear$110,用茅台、威士忌、苦艾酒、檸檬、青檸和薑來炮製的火辣辣雞尾酒,有多火辣看片吧!
頭盤點上4款來解饞有辣亦有不辣,包括有硯池灌鴨、小鍋蜆、華抄手和松香走地雞, 
華抄手$55外皮滑溜跣口,內藏鬆軟多汁的肉球,溫柔的微酸辣味吃得挺舒適,但個子不少頗佔胃呢!
硯池灌鴨$105充滿墨水的菜式,放心硯池只是打個比喻,說穿了是道鹽水鴨,鴨肉富彈性具咬口,滷得香而不俗味道挺好
接下來是色澤令人興奮的小鍋蜆$130,用上肥美肉厚的蕃薯蜆入饌,麻辣汁料香口刺激奉勸吃不得辣的朋友仔不要染指,蜆肉吃下乾淨無沙口感細嫩,鮮味如能再重些便更引人入勝了!
回神過來上場的是香氣四射的松香走地雞$125,滑溜雞肉下混入脆片口感即時凌厲,加上香濃芫荽和黑松露醬,吃罷滿口香氣惹味非常!
吃罷四款頭盤大家也意猶未盡似的!那加碼添多兩款來品嚐,香酥軟枕$75一聽便酥軟的菜名,像浸淫於溫柔鄉的般陶醉!事實吃下腐皮卷亦真的酥香蝕骨鬆化可口,蘸上用酸薑調較的汁醬吃更添層次!
激情過後歸於平靜一客金絲和田玉$135,平凡食材中盡顯不平凡,珠圓玉潤的冬瓜賣相無容置疑的清麗,用上鹹鮮的江瑤柱來相伴得出天衣無縫的味道,唯獨偶有數顆和田玉是人上人煞了少許風景,否則絕對是滿分菜式!
海鮮選上了泉水蝦球$220,聽聞如非安全理由我們可一睹泉水的翻騰,不要緊!我們用想像力來拼湊出那浩瀚畫面吧!用上新鮮的青、紅花椒來作羹,味道麻而不辣,再伴以川菜最佳蔬菜伴侶萵筍薯條(因為萵筍切成薯條狀),當然少不得了主角大虎蝦吧!
新鮮大虎蝦爽口非常,清香中帶點麻的刺激,别放過那萵筍薯條爽甜好吃非常,泉水蝦球真是很特別的一道菜式!
接力的是鮮香誘人的鮮椒蒸原條桂花魚$350,用了新鮮的辣椒來淡水蒸桂花魚很聰明的做法!
鮮椒香味比辣味更勝一籌,配滑溜的桂花魚充分比現出最住女配角的角色!
再來的是黃金香脆軟殼蟹$225,軟殼蟹大家吃不少就算用鹹蛋黃來炮製也非新鮮事!但此菜竟然送了我們一絲驚喜!這驚喜便是面層的絲絲,初來時大家分别試上這絲絲,各人都吃了而攪不清是什麼食材,我估計是蛋絲但口感又很不像!最後找來侍應求證原來真的是蛋絲,不過用了特別的拉絲手法製成,才出現這煙韌口感!
而軟殼蟹炸得酥香鹹蛋黃份量恰到好處,吃下不油不膩口感脆而不硬,大廚手藝確了得!還要一讚店內服務員每位也很用心,而且對餐廳菜式也瞭如指掌呢!
肉類點了濃香陳年黑醋肉$165,黑醋肉的味道合我心意,酸甜適中醋香不嗆喉!外層還帶點脆口而肉質軟淋可口,但我喜歡一口放入嘴內享受,這Size我略嫌大了一點點!
最後有賣相脫俗的上湯娃娃菜$130,像蓮花般清麗脫俗的娃娃菜,味道被上湯餵得香甜,軟淋口感中還帶有咬口,味道真不俗如果可以經濟些更加吸引!
1935的除了食物有質素外,連牙籤盒也美到不行,真的謀殺了不少相機記憶體呢!
而這天正是親愛的Candy生日,當然要跟她切個蛋糕慶祝一番啦!麻煩Oli出$又出力訂了美味的芒果蛋糕,大家也吃得超滿足又快樂呢!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