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羅家飯

2018年眨眨眼巳來到三月了,今年頭煮的羅家飯不算多,希望車爸爸在供應有限之中吃得滿足、快樂!第一頓是懶人包菜車婆婆家帶來的翻熱菜,另備邪惡的豬油撈飯C未!!

每星期車婆婆必定煲上一鐣靚湯這次是螺片湯,她說見到女婿欣賞佢煲湯最開心,除了家飲外更吩咐我們帶定暖壺外帶回家。
炆雞腳豬手亦是在車婆婆家取回的餸尾車爸爸很喜歡吃的,雞腳豬手炆得香滑軟淋,汁醬用來淘飯真的吃兩碗也未為多!
而靚菜則是清麗村姑的羽衣甘藍,我只輕手炒兩下便上碟,口感很不錯味道也甘甜,我十分愛吃!
另外她更送上韓國小美人白蘿蔔一株,份量十足很重秤而且還有大量蘿蔔葉,我的雪菜有著落了!
這天有了白蘿蔔後到街市入手蝴蝶腩,重新聲明些蝴蝶腩腩是豬肺旁的裙邊,少肉多筋膜炆淋後超級好吃的!
這一煲蘿蔔炆蝴蝶腩便成了車爸爸一個人的浪漫晚餐!
而蘿蔔葉則被我後期加工華麗轉身成美味雪菜,不須棄掉廚餘又有美味醃菜一舉兩得!用來伴麵吃更是美味無窮!
第二頓又是用清麗村姑的寶貝芥菜滾湯,蒸條靚魚和吃剩的切雞作晚餐!
我平常不太愛吃芥菜但也不抗拒!這次用芥菜滾鹹蛋肉片豆腐湯,芥菜甘甜好味得我跟車爸爸爭吃呢!而那口湯則清甜非常太美味了。
前一夜吃剩的切雞胸將之手撕來吃,這樣令不喜吃雞胸的我倆也吃得更暢快!
最後用辣麵豉醬蒸海黃花,黃花魚檔檔也有售但海黃花則可遇不可求,肉質細嫩滑溜魚味香甜可口,用了重口味的辣麵豉醬也蓋不了魚香!
事隔數天又有飯開,三餸一湯白飯任裝!!湯是下火芫荽皮蛋魚片湯,耐不耐車爸爸都會要求滾這湯,芫荽的香氣我倆只能在湯中欣賞,因為我們也不吃芫荽但放湯則愛到不行!
之前見到霸王蟹的店主有FB Live吃巨型扇貝刺身已流口水,這天見到大大隻的扇貝又怎抗拒它呢!將它烹成蒜蓉粉絲蒸扇貝,超級厚肉的扇貝蒸至剛熟,軟綿富彈性的肉地令人咬牙切齒呢,加上鮮甜的味道這扇貝簡直有愛喔!
見還有一水海黃花便吃多一餐,食過番尋味再以辣麵豉醬入饌,同樣嫩滑鮮甜太太太好味喇!今天一别不知何時可相見了阿花!!
瑤柱湯豆苗浸得嫩滑,不須多咀嚼最合車爸爸心意!
這餐車爸爸落柯打要飲粟米魚肚羹,老闆叫到當然即刻做嘢!
車媽媽的粟米魚肚羹又怎能是罐頭貨呢!買了5條新鮮粟米淆製而成,喝下啖啖濃香鮮甜加上海量的魚肚車爸爸表示好滿足!這夜刖巧Oli和Thomas上來取物,即刻整碗佢哋嘆下,見想喝熱湯的Thomas滿足樣真開心!
而這夜海上鮮有游水老虎斑,真的超級好味道,老虎斑皮滑肉嫩味甜,車爸爸將之吃剩一棚骨才罷休!
灼碟脆嫩西洋菜一頓美味羅家飯又完成了!
這夜是充滿泰式風情的羅家飯,煮了冬陰公、泰式鹽焗烏頭和燒豬頸肉!泰式鹽焗烏頭好易煮,洗淨烏頭抹乾水將香茅、檸檬葉放入魚肚,再次粗鹽包裹魚身放入焗爐至熟便可,焗出來的魚肉很嫩滑味道幽香很美妙喔!
冬陰公最重要當然是湯底,用上新鮮大蝦、什雜菌來炮製湯頭鮮香惹味,車爸爸須怕辣但也喝了不少!!
燒豬頸肉醃好放入焗爐弄香便吃得好方便,用新鮮燒豬頸肉炮製所以肉香出眾最喜歡淨,吃不用蘸汁醬巳好吃非常!
上一餐那麼重口味這頓簡單的蒸魚浸菜好了!
過年後首吃鮮魚又喜見海黃花蹤影,即時買來一雙滿足饞嘴,從來沒有令我失望的海黃花,又一次令我倆回味無窮!
上湯浸旺菜簡單但鮮甜無比,淋滑的旺菜令人不知不覺可吃多點!!
這頓是上星期的羅家飯豐富到不得了的一餐!
車爸爸忽然要飲節瓜咸蛋肉片湯,扮演好老婆的我當然義不容辭仆去街市買餸啦!不時不食夏天當造的節瓜現在賣$18一斤好X貴囉!不過我們人少買兩隻約一斤已夠,滾起來的湯確是清甜好味道!
很久沒蒸蛋吃這夜買些沙白蜆來蒸蛋,我喜歡先將蜆蒸至開口,部分拆肉另留小許連殼作裝飾,再將蜆湯及拆肉蜆用來蒸蛋滑溜到一個點呢!而且蜆湯鮮味得不用下一滴鹽花已經令蒸蛋好吃得欲罷不能啊~
鹽焗雞肉是車爸爸的至愛,蒸多少許給他第二晚自煮作菜!!
其實買完餸後給我發現了有我倆勁like的鴨下爬賣,還只售$20/客即時買兩客大快朵頤,細細聲話您知吖!這碟鴨下爬給我倆全數清光想像到有多美味啦哈哈......羅家飯下次再同大家見面喇!

留言

  1. 很喜歡羅家飯經常都咁溫馨,而且又成日有蒸魚魚出場,又一大愛!

    回覆刪除
  2. 車爸爸返到屋企有愛心住家飯食,一定幫妳清碟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