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滬喜相逢!

一別便一年四月了掛念我嗎?在我內心深處掛念你很久了!終於在這天重聚你好嗎新滬坊



依舊熟悉的環境令內心踏實安心,這天跟眾食友同來吃開年飯,被安排座於超舒適的廂房內享用一頓精彩午餐!


先上檯是滬坊小碟,包括有惹味的麻辣口水雞、嬌嫩欲滴的黑松露燻蛋、爽口的舟山海蜇頭和甜脆的無錫脆鱔!
當中黑松露燻蛋幽香無比的煙燻香氣令人凝神,那聞到但捉不住的氣味足令人狂爪,嬌嫩欲滴的蛋黃吃下緊緊依偎著嘴巴,加上黑松露的點綴真的迷人非常。
接下來是清純的清燉獅子頭,清澈湯頭味道醇香沒帶一絲油份,獅子頭吃下也鬆軟沒鞋口,津白淋身清甜,絕對稱得上濃油赤醬上海菜中的小清泉!
 隨之而來的是蜜汁火方,除了火方外還有饅頭和響鈴各一片!
火方須沒連皮帶膘但也算酥軟,而火腿的酥與響鈴的脆乃天作之合,加入甜美桂花咬下口感確令人興奮,如果火腿再多點香氣我必定更喜歡它!
新滬坊最近更推出我大愛的川菜,這條是酸菜桂花魚原條上檯好駕勢呢!
先呷一口湯即時心心眼呢!湯頭鮮甜味突出非常,酸菜鹹香順喉可口到不行,好喝得一飲而盡!!
再來是更精彩的香辣花椒蟹,用上約一斤的大蟹來炮製,成品香氣撲鼻惹人垂涎!
蟹件烹至酥香剛離殼,吃下肉身紮實又鮮甜,配上火辣花椒刺激非常,很久沒這樣失禮吃到吮晒手指呢!!
激情過後回歸青蔥大地!一束清炒芥蘭苗盡顯矜貴,用上最幼嫩的菜遠啖啖鮮甜細嫩,容許我說聲浮誇嗎!
單尾是高湯小籠包、擔擔湯拉麵,前者肉汁鮮甜,後者即叫即拉麵質幼滑,完美的句號!
甜品薏米腰果露湯丸、蜀式黃豆餅,腰果露湯丸大家地吃過不少,但加入了薏米我好像第一次品嚐,香滑中多點煙韌咬口真不俗,兩顆湯丸小巧足餡軟熟又美味,而質感軟綿的蜀式黃豆餅,富豆香外還夾雜紅豆餡料的甜美,吃罷喝一口熱茶舒暢通無比呢!
這頓川滬喜相逢真的令我滿心驚喜,如您像我喜歡吃上海菜和川菜,那一定要來新滬坊飽嚐箇中之味了!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