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意盈盈開年飯@帝京軒

上星期四須然是氣溫驟降的一夜,但也無損一眾好友到帝京軒吃一頓暖意盈盈的開年飯!

甫坐下先享用麵包、Candy兩夫婦的日本手信,他倆在日本玩了17天才捨得回來見我們,認真快活過神仙呢!
人齊了晚宴正式開始!冷冷的天氣先來一盅熱燙的湯品最適合不過,好友們喝杏汁白肺燉花膠湯,而不愛杏汁的我則享用石斛花旗參湯,此湯有清心火、清肝熱、袪虛火和正氣的功效,最合捱夜起虛火的我!
頭盤三味金榜:有淋滑黑豚叉燒、爽脆惹味鮑魚汁豬仔腳,和清新秋葵牛肝菌小耳朵,三款美味小吃為我打開胃。
接下來是被我喻為邪惡軸心的脆烤乳豬伴鵝肝蝴蝶夾,一片香脆烤乳豬皮,一件厚切甘香鵝肝,夾於軟熟的蝴蝶包內,美味程度可想而知啊~

一啖咬下,鬆脆、甘香、軟熟共冶一爐,愛得有幾徹底便多徹底!!
給那魔鬼蝴蝶夾攝去魂魄之際,另一看似是天使的胡椒忌廉汁珍寶蝦球,恰巧將我魂魄拯救出水深火熱之間!
心中以為是天使的珍寶蝦球原來亦暗藏邪惡,香滑胡椒忌廉汁包裹著巨型的珍寶蝦球,咬下那回彈口感跟甜滑的味道足以令我再次跌進邪惡的無底深淵!
再來的是熱騰騰的砂鍋金栗泉竹龍躉頭腩,龍躉頭腩啖啖肉固然令嘴巴滿足非常,但伴魚的栗子和茄子更令老饕們為之興奮呢!
今次得以一試帝京軒名菜滬江荔芋金酥鴨真的無憾,酥脆香口的表層,軟滑香濃的芋蓉,鴨肉香口吃下沒帶丁點油膩,成件事精彩非凡美妙之極!!

吃罷荔芋金酥鴨不如來客酒香棗茸雞,服務員一句淋上汁料真係好令,我意會到這雞的美味!
試了我最喜歡的雞翼,皮爽肉滑是意料中事,最令人神往是那幽幽的酒香,似有還無的勾引著味蕾,還有墊底索盡紅棗香氣的青菜、蓮子、百合紅木耳等配菜料,好吃得過份喔!
連菜也是惹味到一個點的啫啫唐生菜,香濃惹味的唐生菜,鹹鮮軟熟的蝦干,簡單好味道便是這樣!
單尾的鱈場蟹肉蟹油撈麵未到時,已飽到一個點的我誇口說一定不會吃光!真的說話别太盡吃過一口後,被那鮮嫩的鱈場蟹肉、香濃美味的蟹油、沒多鹼水味的粗麵狠狠的迷住了!最後當然自打嘴巴吃光光啦~
最後甜品是黃金卷即是劉總!輕脆金黃的蛋散吃下香濃可口,點點的香甜不油不膩,就這樣甜甜蜜蜜的完結這頓開年飯!在此祝各好友身體健康、長吃長有!!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