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街茂

上星期六約了一班好朋友到元朗做掃街茂,其實已不是第一次這樣瘋狂!在2015年元朗大食遊中狂掃8間店已可見一斑!

3年後原班人馬加上麵包、辣糖的加入,究竟我們能狂掃多少元朗食店呢?第一站是期待已久的Chef's Movement,即是在甜魔媽媽口中激抵吃的早餐!
點了兩份Egg Benedict和一份Deluxe All Day Breakfast,先論賣相色彩色繽紛有新鮮生果、沙律的組合,絕對是一份充滿陽光朝氣的早餐!
先分享吃Deluxe All Day Breakfast$98,一份內有兩隻班尼迪蛋、煙三文魚、英式鬆脆、法蘭克福腸、英式豬肉腸、Cold Cut、新鮮生果、田園沙律和炸粗薯條,好想大嘆一句元朗街坊好幸福喔呢!!
不大食的根本足夠二人享用,凍肉、腸仔質素不錯,伴碟的沙律、生果新鮮非常,最吸引除了班尼迪蛋外相信必是這粗薯條,香口粉糯蘸少許茄汁更和味!
上面的All Day Breakfast吸引嗎?但這Egg Benedict$38就更神級誘惑了,記著只在早餐時段供應(09:00~12:00)喔!!哇塞連早餐也到12:00有沒有那麼筍喔!!
香滑的荷蘭醬下是一顆漲卜卜的水波蛋,刺破後蛋液破繭而出洶湧澎湃,而蛋下有片煙三文魚,香而不腥質素很不俗呢!最後沾滿蛋汁的英式鬆脆煙韌又軟熟,加上新鮮的生果和沙律只售$38,怎可以那麼幸福喔!!
套飲凍檸檬茶加$3,不似豉油西餐的那麼差,茶味不澀檸檬夠看絕對收貨!!
吃罷一頓稱心如意的早餐後行過對面是肥仔海南雞,尤記得主場甜魔媽媽大讚這間的海南雞飯很抵吃!就算飽C荷蘭豆都要試啦!
一看餐牌真的眼仔也突了!至尊無骨海南雞飯盛為$30,這價位在我家樓下基本吃不了一頓午飯!
見有馬拉肉骨茶配白飯$48也來一客品嚐一番,一大湯碗份量也不少,湯頭顏色深味道偏甜藥材味不會太濃,內有三枝一字骨吃下頗有彈性,內裡還有索味豆腐卜算交足功課!

至尊無骨海南雞飯一碗內有油飯、去骨雞肉,黑醬油已放在飯內,另有薑蓉和辣汁,三色醬齊備,跟飯有碗蘿蔔清湯,純蘿蔔味道冇涼添加!海南雞肉地沒鞋口,油飯口感算軟熟,是CP值不錯的選擇呢!
這天澱粉質浸沒完沒了的進行!皆因這一站是重溫開心小敘的太陽蛋豬扒飯,朝思暮想的掛念這天終可相敘!!

點了太陽蛋豬扒飯和太陽蛋雞翼飯開心分享,大家也不忘喝味道香濃的熱奶茶跟餐加$4(單點$16),我的胃受不了放棄飲品!

太陽蛋豬扒飯$40跟三年前只漲價$5幅度也算合理!盪漾的燶邊太陽蛋依舊誘惑,而軟淋豬扒亦同樣可愛,加上可口豉油汁真是我的Comfort Food!!
而太陽蛋雞翼飯$40賣相也不俗,但滷水雞翼有點鞋不是我杯茶呢!!
麵包超人經不起誘惑到了隔鄰的占美餅店買了兩件鮮奶撻,早已嚐過的我要跳過它喇!留肚一會繼續殺戮元朗!
行了一會到達幸福小廚來是為了吃厚多士喔!店子充滿舊式茶記風味,但衛生程度不俗尤其是洗手間!!
這杯叫華田脆爆擁小朋友口味的好友劉總一見即點,這杯特飲令我想起小時候最愛將美祿、好立克粉一口吃下的情境呢!小時候真快樂喜歡任性便任性!
點了三款口味分別有奶醬多士、奶油多士和占醬多士!上檯時那厚切確令人有無比快感!!
厚多士須然沒有十分香脆和特别味道,但厚厚的身型還是可愛非常,而且店內貼滿小朋友的畫作,明白為什麼這兒叫幸福小廚!
會合跑完步的Thomas後一班友仔去吃砵砵車仔麵,發達了我就是愛食車仔麵啦,不過坦白講想吃一碗有質素的車仔麵真心難矣!又是的車仔餸料從來是下欄食物,要知道想將它們煮得出色花費多少氣力啊!但又不能貴賣真的很難經營呢!
麵店內很光猛潔淨亦跟上時代步伐設有WIFI供客人選用,對於我這低頭族這點很加分喔!
牆上掛滿店子皇牌必食推介,首趟到來也不愁難選擇,但我們有食人指路那好好的等吃好了!
辣友Oli第一時間發現這盅麵店自家製辣椒醬,試一口夠香夠辣味道不俗,如果喜歡還可買走呢!
由於之前大飽的關係我們只點了淨餸來嘆!
先有話梅豬手炆煮得質感恰好有咬口之餘不會溶爛 !話梅酸酸的味道令肥美豬手得以輕柔沒那麼邪惡,如果減甜少許我更加愛它!!
自家製餃子最易吃出店子的質素來,這一碗內有芹菜木耳餃、鮮韭菜餃和最有特色的原創白榨餃,餃皮雪白滑溜不過厚唔錯,我試了鮮韭菜餃夠香口好味道,但也不及白榨餃那麼有驚喜!內裡是椰菜跟榨菜作餡料,口感爽脆非常另鹹香的榨菜令整件餃子也生色不少呢!
這一碗內有超厚冬菇、滷水大腸、和邪惡的辣汁豬肺可惜我不愛吃豬肺!那超厚冬菇真的厚肉到不行,炆得軟滑沒酸味絕對是靚貨,滷水大腸的腸香早巳勾掉我魂魄,濃郁的大腸香氣並沒有被滷水汁蓋掉很精彩!
還有鮑汁鳳爪和南乳腩肉前者沒試!而南乳腩肉則夠酥淋,幽幽的南乳香而不俗,最重要那腩肉還帶皮真的愛C它!
走時看到有足料花膠碗仔翅好想試呢!可惜肚子已沒多位置放入流質了!
間場時間最好吃甜品來到羅東肉焿番吓唔係呀嘛吃肉焿番!!
非也除了肉焿番、魯肉飯外這兒還有仙草芋圓$32,芋圓我有吃過但仙草好像第一趟吃!涼粉和仙草其實都是以涼粉草做成,而涼粉草外形像薄荷葉,熬煮時台灣人加太白粉和砂糖凝固質感較煙韌,廣東人則加鹼水、粘米粉和粟粉,造成爽滑挺身的涼粉,兩者都有消暑祛濕、涼血解毒作用。
店家還有台灣的特色的罐裝飲料,坊間不常見有售喜歡的可來尋寶啊~ 
仙草芋圓即是每天限量供應,而且採用台灣直送原料來炮製,仙草質感好嫩滑比涼粉更好口感,紅豆粉淋香甜,芋圓口感比較實淨如果再Q彈些就更吸引了!
這一刻真的飽到一個點說好了的發記豬膶粥也得放棄!!
本來想去天鴻買燒鵝吃,不過三時許的時間已經全部售罄,要待五時許才出爐!最後當然又不得不放棄啦!
最後大家在七十一買一份腸粉加魚旦作終結,記得第一次在清麗村姑家吃過,覺得比深水埗的更好味道!
但可惜一吃下腸粉並沒有印象中的滑溜,豬油亦有點油益真的不是味兒!陳皮魚旦亦不夠實淨這店的出品真的不太穩定!這天用了3個多小時橫掃元朗7小店真的飽到上心口呢!下一次又不知何時再來瘋狂掃街呢?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