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車婆婆

上星期日是車婆婆的壽宴,一如以往中午便回家跟她攻打四坊成,下午茶時間為她送上生日蛋糕祝賀,又是Italian Tomato的皇牌士多啤梨蛋糕,沒有一間的忌廉比它輕柔好吃,但可惜今次的士多啤梨不夠香甜!祝車婆婆生日快樂、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晚上選到歷史悠久的青葉海鮮酒家吃生日飯,環境尚算光猛但有點殘舊,果然是有過去的酒家!這都不太有關係最重要食物質素可好嘛!老人家愛傳統點上酒席,先來乳豬全體外皮夠香脆,豬仔肉身比較肥美,頭炮表現不俗呢!
第二味是鑊氣不錯的象拔蚌帶子炒西芹,象拔蚌夠新鮮彈牙,可惜帶子醃得太重味有點鹹,最正還是爽脆香口的西芹!
百花釀蟹鉗上檯時熱烘烘的,炸得不油膩的外皮好煙韌,內裡的蝦膠彈牙有鮮味處理得很出色。
翅呢家嘢戒掉良久奉獻給車爸爸品嚐吧!相信味道不俗因為他瘋吃了三碗!!
再來是瑤柱發財好市這菜調味得不錯啊! 瑤柱炆得鬆化可口,金蠔個子不少但酸味同樣不少!墊底有我愛吃的髮菜滑溜無沙好質地,還有脆口生菜很滿足的一味意頭菜!
這條清蒸花尾躉目測起碼有兩斤多,師傅的蒸魚技巧很到家,剛離骨的魚肉質感滑溜,但始終帶點魚腥味(魚腥味我比較敏感,其它人蠻喜歡的),但最敗筆是那豉油帶上酸味破壞了這美好的花尾躉!!
接下來這味跟瑤柱發財好市味道沒兩樣的是花膠冬菇扣鴨掌,花膠淡而無味可以不吃!花膠夠厚身入口挺滑亦沒酸味合格的,最吸引定鴨掌炆得入味之餘口感恰到好處好吃!
脆皮炸子雞味道算不錯不會過鹹,雞皮可以再香脆多些,蘸上沒入鏡的黑醬油即時增添不少分數呢!
單尾的生炒糯米飯我已飽到吃不下!但車婆婆略嫌炒得不夠乾身!
本已放棄的我又被這碗神級好味的鴛鴦麵吸引著!鴛鴦麵乃水餃、雲吞麵,兩隻都皮滑內餡鮮勁有水準,生麵須則有點淋但不糊而且沒多鹼水味,加少許豆瓣醬真的好吃非常,果然寶物沉歸底啊~
飯後甜品有紅豆沙加入了紫米口感更豐富,而紅豆亦軟淋香甜,車爸爸最終吃了四碗之多!我家的黑洞認真不講得笑呀!
祝賀壽包當然少不了!這一刻我又超掛念羅車車了!再也不用帶壽包回家的感覺很落漠呢!
時令生果拼盤賣相不錯有火龍果、西瓜和鮮橙,吃一口鮮橙原來大眼的我酸到變突眼!在旁的那位仁兄則笑到反眼囉!!
希望年年也開開心心為車婆婆慶祝生辰!記住要健康快樂啊~ 

留言

  1. 車婆婆生日快樂,身體健康,長命千歲!

    瑤柱發財好市>>真係好想食呢味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代車婆婆多謝海豚兒!瑤柱發財好市真的煮得不錯!

      刪除
  2. 車婆婆有班咁好的仔女同女婿,一定會健康快樂、長命百歲的!!

    回覆刪除
  3. 祝車婆婆生日快樂,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