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餘的美味!

三月尾的日子較清閒正好為六月台灣遊作打點,剛訂好了酒店和機票接下來便是行程!夜晚不用外出正好多煮羅家飯給車爸爸嘆!

車婆婆生日宴的乳豬頭絕對是美味的廚餘!將它加入蠔豉便能煲出燒豬骨蠔豉粥!唔知大家煲粥要需時多久呢!車媽媽只須25分鐘便能煲出綿滑的爆米粥,做法超簡單只須將米粒洗淨後加入油、鹽放入冰格至少雪三小時,取出放入沸騰水中大火煮25分鐘便有綿滑靚粥了!
光吃粥有點寡煮碟乾炒肉片河送粥吧!炒河粉最重要夠乾身我做得到,但想有大排擋的鑊氣當然差少少了!可幸車爸爸還是非常滿意我的手勢啫!
另一餐煮了個很特別的香樁菜炒蛋,還有車爸爸特意買回來的果汁梅酒和梳打,他說看見像很美味般相信我喜歡喝,所以從西環老遠搬回來真的辛苦了他!!
中醫認為香椿味苦性寒,有清熱解毒健胃理氣功效,而且春分這個時候的香椿香味濃郁鮮嫩,清脆口感和營養都是最好的,可以起到醒脾開胃的作用呢!
而我將它用來炒蛋,香樁菜有一股獨特的芳香,我更加入明太子令菜式更加惹味,這組合即成下飯佳品!
蒸了兩條肥美的金鼓魚,我認為用果皮蒸最合襯,充滿魚脂的金鼓味道甘香無比,肉質細嫩滑溜美味度超高啊!最重要有靚果皮我這批是20多年的貨色香到一個點呢!
四款花漾果酒酒精濃度只有3-4%不高的,售價由$13.9~$15.9都不算便宜!當中我大推左面的草莓梅酒,那真實香甜的日本草莓香氣真的太美妙了!其次是右面的桃味梳打也很香甜好喝!而餘下的白桃、櫻桃味跟梅酒做不成好朋友,味道有點格格不入呢!要叫車爸爸抬多些草莓梅酒回家先得嘻嘻!

留言

  1. 好開心妳地台之之成行!
    自己無得去台北,都勁期待睇妳油雞呢~~~

    回覆刪除
  2. Yeah!! 台北之旅會去幾多日呀?

    我都好鍾意食河粉不過因為怕肥,所以已經好少食。

    回覆刪除
  3. 妳煮住家飯比車爸爸食,車爸爸又買嘢飲返黎慰勞妳,真係好sweet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