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辣糖Happy Birthday!

辣糖這新花名是我忽然師傅到幫幾條冷成員辣椒女Candy改的,我就好喜歡不知她喜歡否呢哈哈哈.......

3月是辣糖的生日,待她跟麵包超人老公豪遊17天日本回港,終於在上星期日到映水芙蓉為她慶祝生日!
差不多六時到達天公作美看到黃昏的美景,海港城便是有這種魅力。
即使心裡年少、眼角就如自傳、輕輕一個微笑、那份錯綜總給你識穿,是黎瑞恩剩下光年內的歌詞40+的我感受甚深,而我此刻亦趕快捉緊日落西山的醉人美景,誰會知是開始還是終結!!

無謂多愁善感、傷春悲秋,別忘記這天是為辣糖慶祝呀!飯前幾條冷成員來一個Happy Bithday Hour!Cheers My Best Friends~
我點了Langjito$128,用上水井坊白酒、新鮮的薄荷及青檸好明顯係我杯酒,中國白酒那份香氣誘人萬分,加入清爽薄荷和醒神的青檸,味蕾在香、清、爽中遊走真的愜意非常,但酒精濃度不弱,非酒鬼的您三思才點喔$
瓊漿玉液在手中!邊喝著美酒,邊看著斜陽落幕,大慨酒不醉人人自醉便是這樣吧!!

當夜幕低垂時大家餓意亦正濃,係時侯走進餐廳享受生日盛宴了!

恰好檯上已來了預點的前菜,再次選上千絲西葫蘆$88,手工精細的翠玉瓜以麵條造型登場,吃前淋上微辣的豉汁伴好便可食用,清爽帶輕輕的刺激感正是葫蘆賣的藥,再次享用仍覺滿意!

另外點了甜美的核桃沙律釀小蕃茄$118,在這樣的式的空間能釀入核桃沙律功夫少點也不行!一口咬下蕃茄清甜、核桃香口很討人歡心。

我喜歡吃蒜泥白肉$118一於試試虛實!汁醬香辣中略帶甜味,蒜泥不會辣口但可以再香口些,而白肉則柔軟滑口是我喜歡這的口感!
多謝麵包、辣糖兩夫婦老遠從日本帶來的Glenmorangie Whisky,入口圓潤甜美帶有少許花香,像在蜂蜜、麥芽和花香中縈繞,吃一口辣再嚐香氣更令人回味!
湯品選了蓉城雞豆腐花$118給未品嚐過的成員享用,他們也十分享受這精緻的手工湯!
黑松露菊花豆腐湯$98,看見名字已想像到賣相有多吸睛,清雅脫俗的菊花豆腐盡顯大廚刀功,黑松露味道優雅令純情的豆腐泛起了漣漪可愛非常!
而我跟清麗村姑一眼便盯上這客酸蘿蔔老鴨湯$88,賣相跟本就跟西餐湯無異,而且有點令我卻步!但喝下那一剎真的慚愧有卻步的念頭,那濃鴨肉跟酸蘿蔔已經去到水乳交融濃濃化不開的境界!先是鴨肉的酥香、再來是醒胃的酸蘿蔔味,是精彩絕倫的味道啊!謹記趁熱享用,放涼了會顯鴨羶味啊~
先來幾道辣菜給壽星女解辣癮!這個敲糖棒棒雞$188是我舉腳要重溫的菜式,敲破糖皮火紅辣油融入嫩滑雞肉之中,味美度還是高企,我們更點來白飯伴吃呢!

有白飯當然要選多味麻婆豆腐$138,淘飯最佳伴侶非她莫屬!香、麻、辣也到家,並未吃到劉總不愛的薑米味道,不過此菜我最愛灣仔川福源川香閣的出品!要一提一提此菜有牛、豬肉碎的,不過只怕牛羶的我並沒吃到味道來可以接受,如果有宗教信仰的朋友要留意喇!
全牌毛血旺$288香氣非凡的一道菜,內有不少食材包括有竹筍、木耳、豬紅、牛肉、牛柏葉、香菇及我最like的午餐肉!計我話如果可以添上點薯粉就更加吸引了! 
材料索盡香辣味道吃得大家很過癮,包括吃不了辣的車爸爸,邊滴汗邊享受真的變態非常哈哈哈..........
見不吃辣的他跟麵包超人吃至冒汗!就點來些溫柔菜式給他們享用吧!肉汁蘿蔔心$148刁鑽的用上蘿蔔心來炮製,像藍帶廚師的手藝將蘿蔔營造出欖形賣相,再以肉汁餵煮而成!
蘿蔔吃下香甜無渣,質感咬口恰到好處,清香蘿蔔索盡肉汁香氣,吃下令人心曠神怡快樂也!
再來是山水墨魚餃$138,像江山如此多嬌的山水畫般,是我見過最有氣質的餃子!
山水墨魚餃外皮爽滑,內餡有粒粒的墨魚肉,沒帶腥味鮮甜可口,喜歡可蘸些香醋或辣椒醬!又溫馨提示跟餃子的辣椒醬有牛肉成份的!
飽肚的當然要吃澱粉質吧!不用費神必吃這個蝦膏泡瀘沽湖紅米飯$268。
濃郁的蝦膏湯沸沸揚揚的落於野生紅米中,稍為等待吸收日月精華後便是享用的最便時機!
再來一客螞蟻上樹$138餵飽我家黑洞,粉絲夠乾身的同時油份頗重,味道正常但這味不算喜歡的菜!

小米金湯獅子頭$188,一顆大大的獅子頭,浸淫於金黃小米湯中,以小火盤熱著上檯!
切開獅子頭內裡色澤粉嫩,質感略為鬆散,肉香不算濃郁但起碼沒羶味!而小米金湯則沒有想像的濃香!
最後一碟櫻花蝦米湯豆苗$188,價位不菲的豆苗以米湯餵煮,菜味保留得到但米湯沒甚個性,櫻花蝦亦沒預期的鹹香!還是肉汁蘿蔔心討人歡喜多點!
甜品時間我選了冰粉佳人$68,滑捋捋的冰粉配上四川紅糖,伴以花生、蓮子及醃紅腰豆甜中帶鹹,如喜歡再香滑些可加入花奶共吃,層次感豐富非常呢大大推介啊!

沉大師的茉莉花茶布丁$68,試了一口茉莉花茶香氣不弱,配上茉莉花茶珠珠玩味很濃,而且布丁質地軟滑整體也不俗!
最後試了清麗村姑點的元寶甜燒白$88,元寶甜燒白是“三蒸九扣”中甜菜之一,以大米、豆沙、糖及臘肉等蒸製而成!第一次食甜品吃到臘肉,真係覺得好神奇啊!我們就這樣過了一個超級醉辣的一夜,期待下月再聚Yeah~

留言

  1. 香港夜景真係好迷人,係非一般嘅靚!

    肉汁蘿蔔心>>睇相未睇到文字時,我以為咁快上甜品添(因為賣相睇落好甜蜜,甜到有啲似拔絲蘋果個friend),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五光十色的香港夜景,我們要好好珍惜!肉汁蘿蔔心真係好好味呢!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