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農家風味

香港吃農家菜的館子不多!而景樂集團旗下的前門飯莊推出了季節限定的農家菜,現在不須老遠到北京也可享受家的道了!!

位於青衣成的前門飯莊對我來說超級方便,只須搭兩個港鐵站便到,真的沒理由不來吃這季節限定。
今天被安排坐於高高在上的廂房中,舒適地享用一頓晚餐!
人未到齊先點上三款前菜邊吃邊傾計!
杭州手剝筍$52,從來喜歡吃筍的我幫襯了不少,連皮的筍用手來吃別具滋味呢,筍件吃下清爽非常完全沒異味處理得相當不錯!
燻蛋$32/2隻,盪漾的蛋黃誘人得很,加上濃香的煙燻味道吃罷齒頰留香!!


最後的馬蘭頭腐皮卷$68,離離幽草自成叢、過眼兒童採擷空、不知馬蘭入晨俎、何似燕麥搖春風,清香撲鼻的馬蘭頭被腐皮包裹著,加上芝麻、松子的襯托吃得更加香口。
人齊了到農家出場喇!家鄉糟雞$80賣相跟農家很相襯沒多花巧!但雞肉充滿酒香很合我這酒鬼口胃。
到惹味的香辣農家炒豬雜$98,豬耳、豬膶都很爽口,微辣口味送酒一流!
紅燒腐皮卷$88很有嫲嫲的味道,腐皮卷內有豬肉碎和筍粒,吃下外層富豆香、內裡有肉香,但一點也不膩口我蠻喜歡呢!
到最期待的香辣大魚頭$238,新鮮的大魚頭鮮嫩沒腥味,大廚用上四款辣椒來祕製的汁醬蒸魚,味道微辣醒胃切合不太吃得辣又想吃惹味辣的客人!
這一刻麻煩要個靚仔(白飯),皆因農家紅燒豬肉$88要出場了!濃油赤醬的紅燒豬肉很濃香,富有咬口亦夠淋身,伴旁的豆干亦非池中物,充滿野性的味道不容錯過啊~
接下來是開胃的老醋農家魚$98,用上沒帶一絲泥味的鯇魚入饌,入口陳醋香氣滿溢不搶喉,加上魚的鮮都挺和味!
最後以豬油渣炒紅頭小菠菜$88來結束農家菜式!豬油渣炸至輕脆香口,但也不及嫩滑的紅頭小菠菜,菜頭位置更是濃香爽脆,入口滑溜非常最重要是一點也不油膩,還有那蒜子也是寶物來喔!
大家以為這一頓已結束!非也其實還有農家菜以外的師傅精湛手勢菜式,如這一碗非賣品文思豆腐羹,大家也知要多好的刀功才能將豆腐弄成頭髮般幼細,這一碗文思豆腐羹絕對要細意品嚐!
另外還有我喜歡吃的螃蟹,用了10年的花雕來清蒸,用酒香吊出鮮味令人垂涎!!
食友叫來一碗雪菜肉絲湯麵$45,我也不客氣分來一杯羹,試上一口麵條爽滑有彈性,加上香甜的湯頭即成必吃推介,店子好似有下午茶時間,買了港鐵月票的我平日來吃個Late Lunch也不為過呢!
有劉總在灌湯小籠包$55當然少不了!湯汁不少而且頗鮮味,小籠包頂如可以再薄點更妙!
最後當然要吃埋甜品才完滿!有大大隻高力豆沙$68,和不油膩的豆沙窩餅$46,兩者中我喜歡後者多點,還有甜魔媽媽的酒釀芝麻湯圓$42,真係超級滿足矣!
吃罷一頓家的味道後能以最快的車程回到家感覺真係好幸福喔!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