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羅家飯

平常的羅家飯都以輕鬆簡單易煮為大前提(如車爸爸沒特別要求)!希望在家吃盡量健康,蒸餸會曝光率十分高,希望大家咪睇厭便好了!

這一餐有章魚馬蹄蒸肉餅,我喜歡自己手刴肉餅係要點心機時間,但吃下確跟機攪的口感正得多!
另外一味是大地魚湯浸節瓜,夠晒鹹香的大地魚湯是這菜的靈魂,濃郁滋味滲進節瓜好吸引的,小貼士大地魚買回來記得要燒香才用來墊湯啊!否則魚的獨特鹹香味是不能完全發揮出來的!
第二餐是懶人飯,煎釀豆卜、涼瓜是MC嫲嫲私房菜的珍品,而炆豬手、鴨掌和椰子湯則是車婆婆的珍品,這餐只須蒸魚便有三餸一湯便成!
煎釀豆卜、涼瓜隔夜吃更加入味,嫲嫲釀的餡料有魚、有肉好香口呢!
車婆婆拿手的炆豬手、鴨掌最合車爸爸胃口,所以好多時也會吃到!
平時我很少買切件魚吃,但魚販極力推介這條大紅鮪,見她即切即賣給我而非已切開的也不怕一試!紅鮪肉較扎實但魚味超甜香味也不俗,不過我還是愛滑溜的魚肉多點!
這夜還有飯後甜品Mango Smoothie,用了巴基斯坦的蜜糖芒果,預早放到冰格冰鎮好,再用Blender打勻便有綿滑香甜的芒果冰沙品嚐!
而昨夜這一頓因為車爸爸已放大假,所以一同去八街市買餸回家煮飯仔!
車爸爸一見有海螺即時讓著要吃,那便買斤給他吃吧!這海螺味道很鮮甜只須用水灼熟便吃得,大家見到都買來試試吧味道不錯的。
見到泥鯭好肥美又大條買了幾條回家,我覺得泥鯭用果皮蒸係最夾的,如果要揀我還是喜歡這種多過深水泥鯭呢!
最後一碟麻醬菠菜有益又好吃,灼菠菜時記得下紹興酒和糖及小小油,菠菜便會滑溜不鞋口!

留言

  1. 還是最愛車媽媽愛心魚魚!:)

    回覆刪除
  2. 今日好熱,又食左辣野,好想好想食Mango Smoothie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家也十分易整,只須有攪拌機便可!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