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麗村姑Happy Birthday

跟清麗村姑認識不是很長時間但跟她的感覺很親近,她真情率性又細心的性格令到身邊的朋友很舒適又窩心,今天是她的正日生辰,亦是我相隔19年的出走香港之大日子,所以早於上星期四到Ecriture吃了生日午餐,須巳是今年第四次跟她祝賀,但能跟好友四度慶生實在太幸福鳥!

四月才開業的Ecriture位於中環Queen’s 26樓,電梯一開便是充滿神祕的門面,但步入餐廳中心地帶又是另一開揚天空!

採光度十足的用餐區簡潔明亮,沒多拘束感挺時尚悠閒的環境!

而我們一行7人被安排於Private Dining Room用餐,太好了一班院友可以放肆開懷的吃午餐!
Private Dining Room的景觀大多是中環市景,而且更可遠眺香港法定古蹟中區警署!
這本古惑的書認真古惑呃透全院友,侍文末才為大家拆解吧!
這兒的午餐有Three Course、Five Course Menu可選,價錢分別是$488/$688,今天大家都選了三道菜的午餐,極期待這法國菜新貴的的美食!
選好菜式後三款Amuse Bouche亦已上檯,南瓜夾餅、香脆魚片及造型精緻的可愛小饅頭!
造型的式的小饅頭口感煙韌,內餡的海鮮醬有點像我們XO醬,令感覺都十分可愛!


兩片薄薄的南瓜片夾著好像滑溜Oreo Cream及Jelly,味道甜中一點咸口感豐富,另外口感香脆的炸魚片是由小魚炸成,吃落香而不膩脆口非常!

麵包是Sour Dough外皮較煙韌可以香脆些口感應更佳!不過配上半溶的鹽味牛油一同吃味道即時被提升!
此刻侍應送來一系列精美餐刀,是法國鑄造很有特色而且手感一流!
我選的前菜Scallop由侍應即場佈置奉上,感覺零舍專貴!
金黃外皮包裹著柔軟的帶子,還夾雜了紫菜在內令口感更豐富,碟上的碎片不是白朱古力喔!其實是果仁碎片好巧手啊~

車爸爸前菜Green Asparagus,內容有超清爽甜美的蘆筍,片片的Kohlrabi吃下口感十分不俗,加上可口菇菇這份前菜分數很高!
車爸爸的Main Course是Lamb,來自Aveyon的一隻幼綿羊,帶著一身濃郁味道不吃羊的我我當然不懂欣賞!
我還是吃John Dory好了!魴魚件肉厚豐滿,半熟魚肉吃下富彈性,味道帶鮮好味道!!
甜品有兩款可選我跟車爸爸可試齊!Strawberry草莓酸度挺高,滑捋捋的啫喱那上雪糕都是令人開心的!
另一份cocoa配以雪糕和巧克力脆片及芒果,粒粒可可帶點微辣味道很特別!淋上椰汁同吃更能增添香氣!

甜品過後有兩款Petite Fours是泡芙和朱古力撻,剛才說那本古惑的書下原來早已放了這生日朱古力撻頓成這餐的高潮位!朱古力饀料軟滑Creamy味道十分濃厚,撻底既薄且脆,配上慷慨的干邑酒香味道醇香迷人!
這泡芙是廚師媽媽的味道!香脆帶焦糖的外層甜美可口,配上我喜歡的Sour Cream,微酸香滑不甜膩我很愛這風味呢。
還遇上食友同場午餐最後當然少不了合照一幀吧!再祝清麗村姑生日快樂、身體健康、作物豐收!

留言

  1. 古惑的書真係充滿驚喜呀!

    車媽媽玩得開心啲,盡情享受假期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也為之一喜!玩完回來了多謝妳^0^

      刪除
  2. 雖然食物麻麻,但一齊慶祝好開心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