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貴體驗@格魯吉亞

上星期四好友問我有冇興趣去亞洲國際博覽館行食品展,對於我那麼近當然要去八掛吓啦!

這天陽光普照還滿天白雲天氣好到不得了!原來是次美食展是首屆香港一帶一路國際食品展,有别於一般的展覽除了美食外也可認識到全球經濟及發展!

集合好友們便進入會場,當中最吸引我們是這個格魯吉亞的參展商!格魯吉亞的名字聽落好神祕又陌生,原來格魯吉亞位於歐、亞、俄羅斯和中亞的十字路口,曾經負責連接中東和歐洲的古代絲綢之路沿線之一,現今則成為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中的樞紐之一!


究竟這個國家盛產的是什麼美食,等我為大家一一拆解吧!先介紹來自ANI葡萄園蜜種的蜂蜜,標榜無污染無添加的100% 天然高加索蜂蜜,用梳打餅沾下質感濃稠得像麥芽糖,原來一年才採蜜兩次怪不得那麼濃郁啦!蜂蜜吃下香甜中略帶果香味道清香怡人! 

接下來品嚐Sairme天然礦泉水,格魯吉亞被大小高加索山簇擁包圍,是無污染的優質天然礦泉水及山泉水之盛產地,略帶礦物的味道的礦泉水還帶有氣泡太合我口味了吧!
喝罷清純礦泉水後以純清的口腔品嚐Barambo高級巧克力最合適,採用優質格魯吉亞牛奶製造的朱古力有十多款口味選擇,我們試了市面少見的49%可可芝麻味朱古力,口感滑溜濃郁的朱古力加上香口芝麻味道又真的很匹配。

還有Gemuani天然乾果脆片,選用格魯吉亞的水果及蔬菜製成乾果零食,經歷沒加熱只曬乾、烘乾、烤乾來製成,因此更有效保留了食材本身的維他命,吃了多款口味最喜歡香甜的桃乾和酸香的紅莓乾和少見的橙乾,最重要是吃罷也沒有黏牙的情況很讚! 
咪以為格魯吉亞沒邪惡食品呀!FRIXX高加索薯片遠道由格魯吉亞空運到港,用當地優質薯仔炮製出味道特別香濃的薯片,口味都不少耶除了原味外另有甜椒、香草、BBQ還有我最喜歡鹹香的芝士薯片。
接下來試的是BPC天然果汁,是由格魯吉亞政府聯同私人機構合作的野生玫瑰果果汁品牌,曾獲頒當地的功能性飲品金獎殊榮,真係不止飲品那麼簡單!玫瑰果本身含有高維他命C具有顯著抗氧化效果,而且有原汁原味無糖選擇,味道比有糖更清香可口令我一試難忘!


到18+環節放心不是三級嘢!只是適合18歲以上人仕享用的美酒而已!AB陶罐手工啤酒是在國內大受歡迎的傳統釀製手工啤酒,以口感香醇而打響名堂,由於廠主對香港抱有一份特別的情懷,因此選擇香港作為全亞洲首個分銷點,香港人真的幸福非常喔!
生啤用的氣樽也很特别非一般用的CO2,令啤洒出色之餘更能保持原味!
生啤入口麥味挺香,沒有我不喜歡重重的槐花味,入口甘甜順滑很爽口我鍾意。

之後更到JIM天然香料廠的區域探索格魯吉亞的香料產品,喜歡烹飪的我當然大感興趣!
格魯吉亞當地盛產天然香料,原生香氣特別突出加上獨特的香料調配秘方,香氣超然的調味料絕對是主婦在廚房中的得力助手!

加有果仁不辣的Green Adjika用麵包來品嚐,香氣濃郁很適合用作肉類調味料!
而Red Adjika則帶有微辣的味道所以更討我歡心,我覺得用來配海鮮一絕!
最後更試了最辣的Red Adjika,味道刺激又香口燒雞應該好好味道呢!
帶著滿嘴香氣最適合去嘆紅酒,貴族葡萄酒莊屬於格魯吉亞的貴族酒莊,家族世代均為著名釀酒師,而格魯吉亞亦有著源遠流長的葡萄酒文化,更是有630多種的葡萄產地,出產優質及CP值高的紅、白酒!


由識飲識食的基哥為我們介紹一系列紅酒!GRW Saperavi 2013擁有紅寶石般色調的紅酒,充滿葡萄果香還帶幽幽的香草味,入口順喉甜美可口非常!
係時候升格飲硬嘢!Niko Piromani格魯吉亞白蘭地以格魯吉亞獨有原生葡萄釀製,口感香氣一試也别具韻味!

先品嚐用陶罐古法釀製了三年的白蘭地,先用鼻子來品嚐絕沒有攻鼻的情況,出奇地入口沒想像中的嗆喉,反而果香中帶甜很容易入口!再試埋更濃香仲8年VS真的好陶醉了!
最後車爸爸更有幸嚐了10年的VSOP,味道更加香醇以千元價位來說絕對合理!
再欣賞吓格魯吉亞的陶罐、特色服裝,再輕輕鬆鬆的閒聊一番真的捨意非常!

最後以香甜到不行的半甜葡萄酒,和吃到停不得了口的煙燻芝士作完美結束!

須然國際食品展已經結束!但大家如對格魯吉亞有興趣可到格魯吉亞專門店便可深度認識這個天然純真的國家了!
影張大合照後又要說再見了!探索完後我跟車爸爸其實真的心思思想去一趟格魯吉亞一轉呢!除了天然豐富資源外那兒還是個滑雪、渡假聖地,回家得要認真看看!

留言

  1. 遊記寫完,plan定下個trip都好合理呀!XD

    回覆刪除
  2. 係架,長途旅行同短途旅行感受好唔同的,值得體驗一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