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時不食

說到不時不食日本菜廚師發辦Omakase必定是最合襯的菜式,香港想吃優質的Omakase不難,但想吃優質又抵吃的又真是不易啊!

不過有饞嘴又師奶仔的車媽媽總會搜刮到又便宜又抵吃仲要高質的餐廳介紹比大家!便是這間叫紫 Dining at Murasaki的日本餐廳!
不止一次到來用餐的我皆因巳被一室紫調狠狠征服了!這天是我跟車爸爸的結婚紀念日,再加上餐廳現正推出恒生信用卡簽賬可獲7折優惠(原價加一),折後連加一只須$784/位(滿6位訂座更送Perrier Jouet Grand Brut香檳一枝)優惠至9月,正大大個理由來光顧不是嗎!
由此專路便可到達壽司吧的用餐位置,專用高雅的通道無須經過其它客人的食桌造成騷擾,設計貼心非常!
到達只有8個座位的壽司吧檯!眼前放滿各式新鮮嬌嫩的魚生肚子即日起了反應,快快坐好期待師傅給我精彩的Omakase!


甫坐下師傅即為我們炮製前菜小吃,看見一磚磚的東東被師傅三兩下手勢轉化成精美的前菜,這亦正正是享用Omakase的樂趣!
前菜小吃三色精緻非常包括有蟹肉啫喱、日本茄子配鮑魚及太刀魚天婦羅,三款也吸引非常吃那個先呢?
先吃了較清的日本茄子配鮑魚,日本茄子軟滑之情已不得了,加上鰹魚啫喱的配襯鮮香即時提升,底下的鮑魚煙韌軟滑還入味非常,本以為是較清前菜的我確定錯了!
錯了便要受懲罸!便罸自己繼續吃繼續發褔吧!美艷得不可方物的蟹肉啫喱絕對可以令我臣服,晶瑩剔透的蟹肉啫喱浮游於微酸的汁醬中,吃下那柔軟的啫喱跟口腔談情一會,再來便嚐到激情蟹肉的鮮,就像跟它談了一場轟轟烈烈戀愛般!
最後品嚐的是太刀魚天婦羅6-8月是此魚的當造期,不時不食啱時當然好食啦!加上天婦羅粉漿輕脆不厚重吃下是美滿的!
吃罷前菜三點師父拿出了鮮魚來開始炮製刺身,餐廳的Omakase自由度很高,從4件刺身和4件壽司中可隨意選擇百份比,唔嗅米氣的可全選8件刺身亦可!我兩樣也愛一於五五分賬!
第一件是鹿兒島的可人兒石垣鯛薄切,配上一小杯清香柚子酸汁,石垣鯛屬深海鲷魚生長於於深海活動,所以魚身特別肥厚油份充足!

先淨吃一片石垣鯛肉質緊實爽口吃起來帶嚼勁,入口魚味挺香是我喜歡的味道和口感!
再來一片沾上柚子酸汁的石垣鯛,有了柚子的清香魚肉更具獨韻,一魚兩吃兩種享受!
接下來出場是令我嘩然的岩手縣岩蠔,手掌般大的岩蠔肥美飽滿,配有酸汁啫喱和海苔,坦白講口大如我也沒辦法整顆啪下!也好先吃一半原汁原味的,像牛奶般Creamy的蠔身鮮甜滑溜,脆口裙邊配以酸汁啫喱和海苔吃又是另一境界,吃罷滿嘴芳香像浮游於海洋之中!
要返回現實了!因為北海道牡丹蝦正在呼喚我!以精緻通透的玻璃器皿示人令我想起Dita Von Teese很性感又撩人!
北海道牡丹蝦上還配了蝦膏醬油,令軟糯鮮甜的蝦肉更上一層樓!人來啊可否多來一份!!
刺身最後一件當然是最重口味吧!愛媛縣的大拖羅夠照了嗎?
師傅將大拖羅炙燒過令油花更加突出,只須一葉紫蘇、紫菜和大蔥絲,那份融為一體的口感和味道太神了!麻煩此刻别跟我說話可以嗎?


完成超滿意的刺身環節後便是壽司時間,由來自東京灣的小柴墨魚打頭陣,一口咬下墨魚和醋飯水乳交融嚼勁十足的口感很富高雅風味我喜歡。
接力是銚子港地金目鯛,顏色鮮艷粉嫩的魚肉與雪白的油脂分佈均勻,每一口均充滿濃郁的魚味,魚皮更特意處理過令肉質更加結實口感一流! 
第三貫是醬油漬中拖羅是來自愛媛縣的佳麗,嫩紅色澤令人想入非非,中拖羅最可以嚐到魚的清甜味,所以亦是我最喜歡的部位!
最後的壽司唉呀錯了!這北海道海膽魚子飯怎能叫壽司叫丼飯也不為過啊!滿滿的馬糞海膽色澤光鮮明亮狀甚誘人!

還有粒粒晶瑩飽滿如珠寶般的三文魚子,這樣一放下叫人怎按捺得住啊~
馬糞海膽吃下甘香鮮甜的味道在口中歷久不散,三文魚子亦脆口鹹鮮味道恰好,配合軟熟米飯很令人滿足,唉呀睇到我好好好肚餓呀!!

手卷師父則以大拖羅蓉炸洋蔥手卷來應客,當然不止如此亮點在於米飯用即燒大拖羅魚油撈成飯做手卷,夠晒招積了吧!!

大拖羅蓉炸洋蔥手卷很快便刁鑽哋完成,大拖羅蓉手卷真的吃得多,連米飯也充滿魚油香的真是首嚐!吃下切頭切尾整件也是魔鬼的化身,香脆的紫菜、油潤的大拖羅蓉、充滿油香的飯粒,教人怎回頭啊~
貼心的大廚更以米紙代替了紫菜,令吃不了紫菜的車爸爸也可享受到這股邪惡味力!
此刻侍應送來足料的麵豉湯暖暖胃,味道真實不虛偽非一般即開貨可媲美!
甜品有賣相可愛的Charcoal Crumble,和一再重溫的Purple Moon!!
賣相十足盆栽的Charcoal Crumble,以Charcoal Cumbles包裹著熱情果和香蕉雪葩,加上斑蘭忌廉和椰子泡沫,遊走冷與熱情之間真係神祕又美麗,最重要口味十分合我呀!
另一款Purple Moon內有南瓜布甸、椰子雪沙及紫薯奶油,南瓜布甸入口質感軟滑而且味道香甜,配合香濃椰子雪沙真的相得益彰,但也不要忽視那紫薯奶油喔!幽幽的紫薯香甜還要滑溜勝雪,再次重溫亦覺出色非常!拆後700多元的Omakase估不到用料那麼上乘,連慳家的車爸爸吃罷也連聲讚好的說很抵吃呢哈哈!

留言

  1. 折後$700多真係幾抵食,尤甚一見到海膽,我已雙眼發光啦!

    Happy Anniversary!!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的omakase動輒過千,所以真的好抵食!btw多謝海豚兒!

      刪除
  2. Murasaki個omakase真係好抵食!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