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意*莫*測

這一夜我過了一個禪意*莫*測的晚上,以父親給我神聖的姓氏來感受帝京軒的禪!

熟悉的地方但每次到訪也帶來不一樣的體驗,總是期待令人興奮的佳餚。
甫坐下傳來了一股香氣,原來享用禪宴的客人也可即席享受Bodhi的華麗複方香薰體驗,連嗅覺也照顧得到很貼心喔!凡惠顧襌宴即可獲贈下圖那精美的襌食詩集乙本,另每枱亦可換領Bodhi華麗複方香薰精油20ml乙枝,待客人回家後可繼續感悟禪意及享受幽香。
禪宴以多首禪詩妙語融入菜式之中,令客人放下世俗煩擾好好頓晤一夜!顧及百客口味推出的禪宴更有葷、素可選!價錢分別為$888/$588。
頭盤以*四季*作調帶出時節的意景,包括有香甜醒胃具咬口的洛神花山藥、酸甜爽口的梅子漬藕片、醇香陳醋脆烤麩、及刀功精美的冰鎮山葵茄子,每季也別具心思尤以洛神花山藥及陳醋脆烤麩最能吸引我!
看看師父的刀功多精巧,那X甘荀巧可愛耶!!
接下來湯品名叫*根塵*,乃清燉茶樹菇遼參雞湯是也,配以紫砂茶壺作器皿,還有保熱的燭檯比坊間的更見細心。

雞湯實在足料到不行,内除有雞肉還有茶樹菇、山葯、紅棗、羊肚菌及遼參,矜貴不再話下每口湯也蘊含著精華之所在,絕對可以呷啖清心湯、笑看過眼風雲!
第三道菜*緣歷*選了果木炭煨粗糧,以蘋果本炭煙燻清麗的粗糧,在清雅中滲出一絲香氣!
粗糧以薯仔、紫薯、南瓜、甘荀及粟米組合而成,吃下味道香甜純美,高纖飽肚令人很滿足,人生亦然一切萬物無常循環不息,滿足無求便快樂!
還未六根清淨的我第四道菜吃*盎然*的葷菽乳豆凍翡翠星斑柳,在自家製即撞豆腐花上淋上南瓜汁及菜苗汁,再配鮮嫩的星斑柳、紅棗和南瓜,吃下味道鮮甜滑溜無語倫比。


而套餐會有茗品配對三款包括,*帝皇花茶 *以菊花、玫瑰、桂花、配綠茶,味道幽香寫意,第二杯以陳年普洱茶來沖泡入口醇香順喉,最後*御膳花茶* 則以菊花、玫瑰、桂花、東風花茶, 普洱茶混成,還有帝京劉華給我們精心泡製喝茶也賞心悅目!


*真妄*是看似平民的街頭小食,其實是高級版的煎釀三鮮素菌甜椒,釀入以雞髀菇、靈芝菇、鮮冬菇及素蝦膠搓成的餡料,煎香後淋上充滿菌香的汁醬,吃下香甜味美口感不遜於葷煎釀三呢!伴碟斥炸菇更是畫龍點睛的物别錯過喔!
緊接著是*慈悲*葡萄汁浸鮮百合蓮子五穀蓮藕,做法是將釀入五穀米的蓮藕與桂花糖及紅葡萄一同扣煮兩至三小時功夫認真不少!蓮藕吃下還帶咬口,味道甜美可人令人煩擾盡忘,喜愛桂花入饌的朋友相信必愛吃!
主食*正覺*蟲草花羊肚野菌三色藜麥,内含蟲草花、羊肚菌、牛肝菌及松茸,想像到清幽菌香多誘人,配上混合三色藜麥的米飯層次口感更見豐富。
甜品*境如*真的菜如其名,以一系列精緻甜蜜美點帶我走進如仙境般的甜美夢鄉!
*境如*內有新疆棗皇糕、花生糯米糍、燕窩楊枝甘露、懷舊芝麻卷、及沖繩黑糖蜂巢糕,全都好吃不已,尤其是那香軟煙韌的花生糯米糍,和煙韌不黏牙的香甜棗皇糕最得我心。

最後多謝美女公關送上窩心的生日蛋糕,更多謝各好友的生日祝福*在心中*!我亦在此祝大家身體健康,生活愉快,日日有食神!!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