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姐駕到

上星期五人家的大狼Cola娜姐再來我羅家渡假一週,比去年更加懂用媚攻車爸爸成為他的小三!!


不過因小三的介入我們的羅家飯亦興旺起來,今天來看看近日的冇餸飯吧! 
車爸爸喜歡吃雞翼尤其是豉油皇,當然先堵著他嘴咀吧!嫩滑的雞翼加甜甜的豉香又真係很難抗拒的!
烏頭用酸香的檸檬來蒸,酸香味道令多肉的烏頭吃下沒那麼漏! 
 雪櫃剩下兩顆生菜加點蘆筍一同清炒,爽脆口感車爸爸最合口味!
買了我最喜歡吃的粵皇蛋,最好整碗我愛吃的餐肉太陽飯啦!!
午餐肉我只愛吃超市有售Royal Taste的出品,那些西班牙黑毛豬午餐肉、白豬仔、肥韜通通不及它好吃,煎至香脆入口真係好吸引!不過粵皇蛋才是主角,須然要$4/隻但高質的味道絕對值得乖乖付鈔!
最後灼多碟淋甜菜芯來減輕罪孽!! 
另一頓兩餸一湯,有蒸魚、排骨和滾湯都算豐富啲啦!!
滾了個家常的鹹蛋節瓜瘦肉湯,天氣開始涼對熱騰騰湯興趣大了點! 
蒜蓉蒸排骨簡單到不行加點辣椒更惹味!
近來有我喜歡吃的黑倉魚賣,大大條肉很多不過我獨愛裙邊的翅位,質地又嫩又滑很好吃! 
飯後果有西班牙甜柿、脆卜卜波子青提、和Cola可以吃的甜美蜜瓜,每晚在廚房預備時牠都引不住狼叫哈哈哈! 
第二晚簡單的蒸水蛋和蒸鷹鯧魚! 
 水蛋本應賣相光亮如鏡!可惜保微波爐鮮紙不知為何破了,可幸入口仍然滑溜蛋香滿滿!
鷹鯧魚真的很貴這條承惠$160!不過味道真的超鮮味,而且肉質嫩滑不已,貴點也值得去品嚐!
星期一的晚餐,左面那碗是Cola的雞肉菜芯糧,而我們吃蝦膏蒸腩肉,還有豆腐魚湯!
在魚檔買$40雜魚仔滾煲豆腐魚湯香甜又有營養,那個小生砂鍋我用街市積分免費換回來的,須然羊毛出自羊身上也好過冇得揀啦!!
 蝦膏蒸腩肉呢味菜真係可佐兩碗飯的,所以少煮為妙哈哈.....................
菜芯太淋甜Encore是必須的!! 
Cola就happy這夜吃鴕鳥肉加蕃薯,平時嘴尖的牠也乖乖清兜!! 
前夜吃香口的沙薑煎雞扒、蘿蔔魚鬆和隔夜湯! 
 沙薑煎雞扒金黃賣相我自己都很滿意,皮香肉亦多汁好味道!
蘿蔔魚鬆用了白玉春蘿蔔來炮製,多汁沒根的白玉春很淋甜,魚鬆煎香吃下更惹味,家常菜式歷久不衰!!
看這位小三多痴纏!我這大婆坐在隔籬也不能啊~
昨夜有車爸爸最喜歡的海黃花賣!昂貴得令人乍舌不過他愛吃我亦不介紹買的!!
海黃花魚產量極少可謂一魚難求!肉質幼滑味極鮮甜最宜清蒸,煎香來吃亦甚美味,其實現時亦有養殖的黃花魚供應,但味道較野生的為淡亦沒有海魚的香味,所以一吃便知龍與鳳!而且還有彩蛋送贈其中一條有魚卵啊!是好嘢來的入口香到不行可遇不可求!
蒜蓉炒西洋菜好嫩口不過菜味不夠,加點蒜蓉香口多了! 
昨夜的生果盤有Cola至愛的水晶梨,而我們有木瓜、波子青提,每晚這一刻Cola是最興奮的,今晚小三要回家了希望牠這星期過得開心和滿意吧!  

留言

  1. 車媽媽咁好招呼,Cola完全溶入車家啦!

    羅家飯真係超級正,又,$160/魚真係好貴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啊不過Cola今晚要回家了!btw$160條魚真係唔平,香港生活很貴!!

      刪除
  2. 車媽媽化身托媽依段日子,車爸爸好有口福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