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熱莊館

剛過去的星期三我們一行20多人相約在利園三期,剛開業半月的莊館 John Anthony來了一場豐富的飯聚,當晚場面相當熱鬧呢!

莊館 John Anthony位於商場的也庫!跟同集團的Mott32同出一轍,但這兒以稻草色作調予人舒懷輕鬆的感覺,在長假期後來吃頓晚餐心情也自然好起來!


由笑容可掬的可愛侍應帶領我到達餐廳的心臟地帶,左手面正是透明度高的廚房,看著美味的燒鵝和肥雞口水已不受控的湧出!


莊館面積有成七千平方尺,內裡天花所掛的布料裝飾是南丫島紮染工場以全天然植物染料所上色的布匹,而餐廳部分地磚更是回收一些舊村屋屋頂陶瓦再造而成,就連餐廳員工的制服也是透過回收布廠剩布製造,環保意識很足呢!!


酒吧區有專業調酒師調配多款酒精飲品,而在酒吧中央設置大型Gin酒柱,內有十二公升的自家釀製Gin酒,分別有菊花杞子普洱、番茄露絲瑪麗、煎茶和薰衣草等口味,給大家一個味道豐富的驚喜。

那先來一杯Sencha$95,以Beefeater Gin、煎茶、Tonic Water混調而成,Sencha入口芳香順喉,喜歡它丁點苦澀味也沒有可口非常!
好友這杯表面純情其實暗藏魔鬼細節的珍珠奶茶,內裡充滿濃濃的酒香,不勝酒力的朋友別逞強喔!
而餐廳菜單是由卅二公館的行政總廚李文星師傅,與下圖入行十多年的餐廳行政總廚周世韜師傅聯手設計,今夜便將大家的饞嘴交予你拜託哂!!

先來品嚐數款精緻點心,打頭陣有我喜歡的韭菜蝦餃,澄皮挺滑溜沒有黏但貪心的我想再滢薄身多點,內裡的韭菜蝦餡香氣撲鼻,質感紮實彈牙口感超盛,在惹味的韭菜中滲出鮮味而且鹹度恰好挺可口。
接著是色澤嬌美的雜菜紅菜頭餃子,外皮煙韌滑口,內裡有滿滿的爽口雜菜,須是素菜但一點也不寡更是健康非常呢!
墨汁小籠更特別以帶子和蝦肉代替了豬肉,但海產的鮮汁絕沒被肉汁比下去,像我喜歡嚐鮮的朋友必定要試喔!
最後一款點心軟殼脆蟹腸粉,薄滑的腸粉包裹著香脆沒腥氣的軟殼蟹,集滑脆於一身可口又有新鮮感!!


吃罷精緻點心到冷盤時間,慢煮口水和牛面頰以牛入饌,最趣緻配以西瓜佐吃,辣度適中的口水汁頗惹味,不吃牛的我嚐了一口甜西瓜配惹味口水汁相當有趣呢。
低溫泡椒蟶子以鮮辣泡椒來炮製,嫩口的蟶子肉加上泡椒提鮮不少,大廚更巧妙哋加上黑醋珍珠緩和辣感很貼心呢!
接下來是風乾臘鴨,不少人都認識著名川菜燈影牛肉是嗎?這兒則換上風乾臘鴨來炮製,做法繁複先以桂花及普洱茶煙熏鴨肉,切成薄片後風乾六小時,再以暖油浸泡成脆片,最後淋上香料醬汁便成,這味真的是心機菜啊~
風乾臘鴨並以拔絲山作盛器,賣相如水晶燈般晶瑩剔透,配以風乾薑片同吃味道層次更加吸引。
花雕魚籽滷水燻蛋以流心鴨蛋入饌,面層是花雕杞子造成的啫哩及魚籽,鴨蛋吃下煙燻味挺出,花雕香是有的但帶有少許酒澀!不過豐富的層次感十足是很有心思的設計!!
而香港人至愛的叉燒大廚將之轉成澳洲和牛叉燒,選用脂肪均勻的澳洲M9和牛來炮製叉燒,慢煮三小時後用上叉燒醬來燒,對於喜歡吃牛肉的朋友是大喜訊呢!别忘掉那薑蓉絕對能令您爬上一碗白飯呢!
是夜湯品昆布椰皇燉鮑魚,以原個椰皇上陣賣相美美的!
燉湯內的鮑魚選用可持續海鮮,令大家也吃得開懷,鮑魚吃下口感挺煙韌咬口十足,另鹹鮮的昆布和香濃的椰皇味道也很匹配,好喝得完一整碗清掉!
好友指定菜式咕嚕肉一上檯已贏盡我歡心,光是那風乾菠蘿片已夠我樂上一夜!加上彈牙的肉球和索味的油條我是滿意的!


火紅賣相的滿缸紅看得到多惹味,以紅油炮製出油酥伴以羊架,是不用多說的香辣滋味。
但接下來的茶燻脆皮雞更得我心,迷霧煙燻一遜即逝想捕捉曼妙一刻要下占點功夫!
脆口的雞皮香而不膩邪惡萬分,如想減下罪疚感吃肉質不鞋又美味的雞肉吧!
海鮮以我喜歡重口感蔥蒜來燒虎蝦,經燒過的蔥蒜留下了香氣,令大大隻的虎蝦多點特色,不過我覺得虎蝦可以再嫩口多點!
而火燒桂花魚則聲、色、藝俱全,以銅盤盛載水煮桂花魚,再下酒拼發出迷人火焰,誓令大家眼睛、鼻子跟嘴巴也得到滿足
桂花魚片片肥美肉厚又滑溜,水煮味道香辣俱備,墊底還有滑捋捋粉皮,整體表現也算不俗!
但最後一味啫啫蝦醬羅馬生菜更出色,令平時愛菜若財的劉總大人也為之傾情!事實碓真吸引用了羅馬生菜的口感是極討人喜愛,加上櫻花蝦和蝦醬作祟那有不好吃的道理!
最後嘆多杯美味的Mocktail重色輕友的我便提早離開會車爸爸喇!主食、甜品留給大家好好品嚐了!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