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初心

講真吃了那麼多各國菜式最鍾情的還是中菜,這是個人飲食上的的初心,絕對係莫失莫忘的味道!

而論到中菜相信紮根香港數十年的翠園應該無香港人不曉吧!在8月時份更將星光行店打造成全新面貌的翠園旗艦店
新裝潢時尚典雅藏身於維港醉人景色之中,在這兒呷一口清香茗茶確是賞心悅事!

形像改變了亦跟隨著時代的步伐,除了堂泡靚茶外更推出了今期流行的氮氣茶 ,有桂花蘆薈及玫瑰杞子各$28/杯兩款口味而我選了後者!香滑的泡沫下帶出玫瑰幽香,另以杞子的甜作底味,整體也很優雅重點是價錢合理值得一試呀!
第一、二道菜也是旗艦店限定的菜式,率先上的是堂弄火焰醉翁蝦$98/位(兩位起)。
以新鮮的海蝦加入玫瑰露即場將之炒香,那濃郁的酒香充斥房間中,這活色生香正正是堂弄的魅力!
最後將炒香的海蝦放入高湯中烹煮一會便可上碟了!
經玫瑰露洗禮後的海蝦添上一份酒香,蝦肉爽彈鮮甜好吃不已,這夜吃了6隻之多啊~
第二道限定菜式是炭烤安格斯叉燒$198,吃時才將安格斯叉燒加入熱烘烘的鐵板上,加入醬汁吱吱作響色香俱全!
牛叉燒近來十分風行也應該的!怎說豬叉燒巳雄霸燒味界已久啊!吃不了牛的我冇本事評價!但墊底的洋蔥跟車厘茄就十分討我歡喜了!
近來天氣乾燥到烈點!這一流侍應端來花膠燉竹絲雞湯正合我意耶!大大件的花膠口感柔軟不散,燉湯香甜滋潤要多飲一碗補養補養喔!
接下來是黃金脆皮糯米豬$380/半隻,旗艦店特意引入了全港首個透明旋轉燒烤爐,確保燒味可均勻受熱弄至香脆可口,光看賣相已感覺吸引啦!

乳豬肥瘦均稱吃下外皮夠脆口,而內餡的糯米飯吸盡肉香最重要是一點也不油膩,美味指數極高啊!
糯米豬須好但要留肚吃我更喜歡的翠園燒鵝皇$218/半隻,燒鵝皮香肉嫩而且很入味,而帶骨的鵝件更加和味,配襯香甜的冰梅醬令我這夜鯨吞4件之多!!
吃罷美味的燒鵝皇一心以為回歸平淡吃炒桂花翅,怎料原來是一點也不平凡的桂花古法炒花膠柳$198,大廚以鬼斧神工將雞蛋、芽菜炒至乾身又香口,配上大量的Q彈花膠柳令菜式矜貴不少!不過正因花膠柳太茁壯的關係令口感未能統一,對於我來說扣了點點分數!
精彩菜式不絕再來是威過威士忌的火焰生斑翅$338,用活石斑的翅裙尾來炮製,即場加入威士忌徒添香氣,再配以蒜子、肉絲及香菇烹調令味道更加豐盛!
斑翅面層索滿汁醬份外香口惹味,然而肉質仍能保持鮮香味道,吃得勁滿足的我仍然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
係時候清新味蕾一番了!點來了羊城伴五秀清乃清炒時蔬也,內有蘆筍、蓮藕片、草菇等清爽蔬菜,炒得清香爽口我跟甜魔媽媽吃了不少喔!
最後還有翠園上湯煎粉果$62/6件作單尾,煙韌軟糯的粉果煎得挺香口而且不油,不過餡料我貪心些想多點點囉嘻嘻!
未完的還有甜品環節呢!吃了那麼多惹味菜式不如來杯清新檸香飲吧!
仙氣登場的清新檸香是選用西西里檸檬無添加直接取汁,檸檬味道濃郁不苦澀入口先酸香後回甘,而且西西里檸檬外皮沒有打蠟,大家也可喝得天然健康又安全。

最後以一碗足料又香甜的楊枝甘露作結,這夜的一頓美味得令我想起吃的初心,我要牢牢記著這是香港的情懷莫失、莫忘!!

留言

  1. 原來依家興牛叉燒,咪有少少似近年嘅日式吉列牛咁,同樣都係幾有創意亦各有棒場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係咁岩,不過依2間的牛叉燒都好好食,從來唔食豬的牛魔應該會好開心~ ;)

      刪除
    2. 所以我昨晚吃了兩件叉燒haha!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