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蟹粉盛宴

今天繼續的是大閘蟹粉宴,先多謝男神占占及伯友的安排在老上海飯店給我們過了一個迷人的晚上,席間跟舊雨新知暢所欲言、大快朵頤好不快樂耶!

位於灣仔世紀香港酒店Novotel Century Hong Kong地庫的老上海飯店,甫踏進門口便有一種很強烈的滬式氣質迎面而來!
嘈吵的我們被安座於廂房之中最合適不過!餐前小吃醃蘿蔔和花生的味道令我重回初次品嚐上海菜的初心!
第一趟參加占占飯局不知有酒中知音,多謝他們慷慨請酒,不論是清酒和黃酒同樣美妙!另酒家亦有供應自家的陳年花雕!
開席以偽六小碟來迎接我們!碟碟也份量十足吃罷已呈半飽狀態吧!!
最吸睛亦最美味的一定是燻蛋,盪漾的蛋黃多麼溫柔,但別被它溫柔的外貌騙到!那強悍的煙燻香氣,令它散發著外剛內柔的性格令人暗裡著迷!
蔥油蘿蔔絲海蜇爽口不腥已是佳品,這兒的絕對是佳品!!
飽滿的醉鴿肉質挺嫩滑,有幽幽的酒香滲出,但貪心的我認為可以再濃郁多點!!
五香豬手絕對是佐酒良品,愛喝酒的您會懂的!
鹽水鴨口味清淡而略帶鹹味鴨肉肥而不膩,喜歡重口味的我還是覷覦緊接的那菜式!
正是我喜歡的醉蟹也!浸淫於酒香之中經月的醉蟹,酒香滿盈蟹膏已進入化境,味道香而不過鹹我鍾意!
這樣才是小碟嘛!大家來評評理喇!
接著是飯局高潮的來臨,公蟹蟹粉粉皮和黃金大餅一起到來!
黃金大餅厚薄恰好,煎至香口不油膩,內裡滿滿香葱吃罷口腔芳香不已!!
但怎也不夠這碟金黃色的公蟹蟹粉粉皮吸引,以公蟹生拆出蟹粉,配滑溜可口的粉皮同吃,幸福、纏綿、滿足盡在大家面上找到!

當大家沉醉於蟹粉的糖衣陷阱時干燒蝦球又巳悄悄到來!香辣惹味的爽彈蝦球大碟得驚人,一圍朋友仔每人吃了兩大隻還有剩呢!
煙燻河鰻香氣挺豐,不過肉質不是我喜歡彈牙的質感!
接下來是神來之醬炒毛蟹年糕,濃油赤醬而不俗,大閘蟹女充斥橙紅蟹膏,沒膽的我唯有毒害甜魔媽媽幫手殲滅邪惡的蟹膏,不過軟糯入味又不黏牙的年糕則沒法抗拒了!

此刻少甜勁薑茶恰好發揮解寒作用,喝下暖胃非常很舒服呢!
以為自己已沒有胃納之際!侍應竟端來香糟扣肉,天啊麻煩給我一個靚仔吧(白飯)!
散發著酒香與肉香的香糟扣肉,扣肉色澤紅潤糟香濃郁,甜中帶咸入口即化,一口扣肉連飯真的快活過神仙!
吃蟹粉宴當然少不了蟹粉豆苗,須然沒有公蟹蟹粉那麼纏綿!但那香氣絕沒被比下去!
還有火瞳雲吞雞,湯頭鹹香中帶出鮮甜,雲吞皮滑肉嫩美味之作!經占占指點下吃了火瞳筋位果然口感軟黏!

飽到上心口的時候還有甜品未試啊!賣相亳不起眼的煎八寶飯,吃下甜而不膩可惜太滿足的關係只能輕嚐一口!
還有送贈的合桃露湯丸,香濃有口感的生磨合桃露已賣少見少了!這兒的包您吃過吃過番尋味!

留言

  1. 份量好慷慨呀!我估食完巨型六小碟都飽咗大半啦,哈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