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魚有魚味

中環擺花街8號相信老饕們必定不會陌生!內有數間灶神集團的型格食店,如我十分芳喜歡的李好味便是其一!不過今次食豪啲啲去同集團的日本餐廳魚有魚味 Sakana No Aji吃豐富的Omakase!



有喜歡小酌的好友在一於點來枝越乃雪椿月之玉響來嘆嘆,清酒入口芳醇絕對是醉人之味道!
選了$1300的廚師發辦套餐包有以下8道菜式,前菜、薄切刺身、刺身5種、季節料理、酢物、手握壽司7件、碗物及甜品,個人認為收費十分合理,當然還要看服務及食物質素才可下定論!第一道前菜是甜蝦赤貝配柚子腐皮,是道鮮滑微酸開胃之物! 
甜蝦赤貝帶上雙重口感,配合滑捋捋腐皮絕不會難吃! 
另一款前菜是我喜歡的鮟鱇魚肝,有海底鵝肝之稱的鮟鱇魚肝口感細滑,而且沒有鵝肝那麼重的膩感呢! 


薄切刺身的主角是左口魚,晶瑩剔透加上略帶粉嫩的色澤迷人非常,特配了醒神清香的酸汁啫喱!味道清爽亦富質感挺不錯! 
緊接著的5色刺身以鰤魚刺身打頭陣!鰤魚肉質比普通細油甘魚腴盈肥美得多,魚肉色澤紅彤而白色的脂肪細紋則散佈平均,入口滑溜柔軟油潤得來很有嚼頭,而且還帶濃郁鮮甜魚香味道! 
新鮮即開原個馬糞海膽色澤金黃亮麗,廚師說每個海膽也有獨特的味道,我這個又真係非常*獨特*呢!!!

再來是爽口鮮味的粒貝,擁有自然亮澤的光芒口感爽脆而不韌,配以酸甜清香的柚子及檸檬來提鮮,是我喜歡的口感和味道!
再來是以當造的秋刀魚作卷,簡單的配襯木魚、紫蘇,已教油潤肥美的秋刀魚足以艷壓群芳! 

最後有肉帛相纏的中、大拖羅聯手出動!齊用脂肪來溶化我們的饞嘴,更以一片幽香的第三者紫蘇葉緊緊俘虜我們心!

經歴了那麼纏綿的一刻!必須以清爽之漬物來間一間場! 
再來迎接白子天婦羅,從來是白子粉絲的我當然喜上眉梢,不太透薄的外層包裹質感柔滑豐腴的白子,個人認為沾上抹茶鹽同享用風味更佳,而且白子含豐富營養非常補身所以我還是喜歡的! 
吃過重口味的料理廚師送上香而不太甜的蜜柑啫喱,讓大家味蕾清新一番來迎接7色壽司! 
先來是粉紅嬌嫩的金目鯛,以酸微微的梅醬和香口的芽蔥來襯托,配以軟糯的壽司飯譜出既煙韌又清鮮的美味組合。
針魚則是口感清爽的美味小魚,魚肉晶瑩剔透用來製作也是可口之物!!
而接力有驚喜的筋子壽司,平時吃的大多都是經醃製處理過的,而這份則是原汁原味的奉上!
新鮮的筋子壽司主要吃的是鮮味,偶發清香的筋子口感黏黏的我喜歡喔!
這件波形壽司是以剝皮魚、自身魚肝及蔥來炮製而成,調和後黏綿又甘香非常可口!
再來是矜貴的喜之次壽司,配上自身的魚肝徒添惹味,喜之次肉質香嫩彈牙魚香出衆,難怪配得上深海紅寶之美名!
來個前後呼應接近壽司環節尾聲來件右口魚邊壽司,右口魚邊經輕輕炙過後帶出魚油的甘香,入口即溶或許這是整夜的高潮耶! 說到高潮即刻想起車爸爸,大家咪心邪啊我意思是車爸爸最愛吃右口魚邊壽司咋!!
壓軸一份是九州鮑魚壽司,特別地將鮑魚、壽司飯、鮑魚肝醬分開奉上,磯煮鮑魚入味香甜軟彈不韌淨吃滋味不已,配粉甘香濃的鮑魚肝醬和壽司飯同吃則更加和味!
這一刻送來江戶前甜蛋,以蝦肉加上魚肉和蛋來焗製,鹹甜交錯香濃中帶出鮮香,質感潤澤可口好味道!
碗物是豆乳鰆魚湯,鰆魚即是鮫魚也輕炙過後入口焦香富魚味,墊底的濃縮豆乳口感黏軟得像年糕般很特別,配合鰹魚湯同嚐十分順喉! 

而這夜甜品是多汁的夕張蜜瓜,果香清新甜度自然總教人喜歡的!!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