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的樂趣

上星期日晚上跟沉大師補祝生日,換來一個充滿樂趣的午餐,皆因我發現了老友記 Lo Yau Kee這間有性格又有人情味的小店!(文章有成人內容請小心觀看)

在香港有這樣共用的空間真的小之又小,來到後絕對會有種不捨離開的感覺!
樹蔭看著人海悲歡愛恨都記載、二百年後所有事物都種出青苔墳墓見證花開!! 
老友記老闆娘Gi Gi是位超爽朗有性格的女生,來這兒吃東西别指望有人服侍喔!全部都要做潮州人自己顧自己!!偽鐵皮屋門前更擺放了康樂棋供客人玩樂,唔知大家有冇玩過康樂棋呢! 

食店內有不少兒時寶物,木摺檯椅 、鐵膽水壺、珠珠掛簾、椂架床,通通是我小時候的用具!


小時候最喜歡看的老夫子、姊妹,甚至乎男人恩物龍虎豹都找得到(掩面)!! 
先見到有老闆娘是日精選BB粥仔,內有有皮、鹹雙蛋好足料噃。 
她便是Gi Gi每樣也親力親為,食物大部分即叫即製等候須時,如果趕時間我奉勸您别要來了!!她正準備足料魚唇碗仔翅,還有洋蔥豬扒包和自家製豬肉燒賣很期待喔! 




排好隊等燒賣和腸粉出籠,其間篤串陳皮魚蛋食住等先!

辣汁 
終於等到少許美食上手,有足料碗仔翅$20,陳皮魚蛋$10,自家製燒賣$12/3粒,價位親民多吃幾款也不打緊! 
被偷吃了兩粒的陳皮魚蛋質感彈牙不腥,那辣汁更是靈魂所在好味道耶,而自家製燒賣不算好吃到飛天,但勝在足料和鮮味平實中的美味!
腸粉$15來貨腸粉有不少蝦米、蔥花在內口感挺豐富,配上自家調配的豉油和醬料也叫和味。 
我最期待的魚唇碗仔翅$20,足料到不行以魚唇作大比數的獻頭不會吃得陣陣粉味,湯頭鮮香足味我跟車爸爸也很喜歡! 
最貴的洋蔥豬扒包都只售$32,熱烘烘又香脆的麵包,夾著即煮軟淋入味的豬扒,加上香甜的洋蔥簡單中滲出不平凡的美味。
最後還有煲得綿綿的雙蛋BB粥,最合牙齒重整工程中的車爸爸,綿滑又香甜的粥仔十分家常可口。 
最後彩蛋還有型男林德信跳著繩當甜品,親民的他更笑容滿面的跟街坊和途人打招呼! 
無聊隨拍幾幀照片留念便依依不捨哋離開!! 



行到公利冇理由唔飲杯蔗汁潤潤喉,還買了枝公利啤酒一於晚上試試佢先!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